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56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66

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 D-Day the Sixth of June  (上)

 

    1944 年 6 月 6 日前夕,英國美國、與加拿大聯合組成了一個《第六特別隊》,準備在《諾曼第戰役》的時候進行突擊軍砲台的任務,以利盟軍在諾曼第的登陸。《第六特別隊》的指揮官是國的「約翰文特」上校,隊員之中有一位美國陸軍「勃萊德派克」上尉,「文特」與「派克」兩人同時搭乘戰艦,在抵達諾曼第之前,也都在回想同一個人,就是與他們同時相戀的一位英國女子「華若麗」......

    時間回朔到兩年前,「華若麗」在倫敦美國《紅十字會》服務,她的父親「羅素」是英國的陸軍准將,因為在《鄧寇克戰役》失利受傷而退休。「文特」原本是中校,也曾經是「羅素」的部下。有一天,「文特」在倫敦,來到「羅素」家中拜訪老長官,並向「華若麗」表達愛慕之意,「華若麗」也喜歡「文特」,並應允戰爭結束後立即結婚。隨後,「文特」被派往北非作戰......

    過了幾天,「羅素」在馬路上教訓了幾位行為失態的美國陸軍士兵而遭到回擊,事後軍的「米爾」少校,由「派克」陪同,專程前往「羅素」家中致歉,但不為「羅素」接受。「米爾」與「派克」離去的時候,「華若麗」追出來替父親緩頰,而讓「派克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第二天,「華若麗」與「派克」在火車上相遇,交談之後,「華若麗」對「派克」印象不錯......

    「派克」原本已婚,在倫敦除了室友「伯宜斯」,並沒有其他朋友。由於「華若麗」感覺寂寞,遂開始與「派克」約會,「華若麗」雖然表明已經有未婚夫「文特」,「派克」與「華若麗」還是產生感情。「派克」的長官「丁默」中校因為任務過失被解職,原有的部門裁撤,「派克」被調到阿爾及利亞,只能與「華若麗」互通書信以解相思之苦。在這期間,「華若麗」的父親「羅素」,因為鬱鬱寡歡,以自殺結束了生命......

    「派克」在阿爾及利亞遇到一位同袍好友「史丹尼」,得知昔日老長官「丁默」又獲重任,並且晉升為上校,在倫敦負責訓練一支突擊隊。「派克」立即申請調回倫敦,與分別十個月的「華若麗」重逢,兩人的感情更為深厚。「文特」在北非受傷,被送去義大利的醫院做短暫的治療之後也回到倫敦。帶傷的「文特」到《紅十字會》去找「華若麗」,無意間聽到「華若麗」與「派克」交往的消息,當下心灰意冷,轉頭離去。「華若麗」得知「文特」出現,不得不與「派克」分手,並向「文特」表明不變的心意,專心照顧「文特」......

    「派克」與「華若麗」分手之後,為療情傷,專心參與訓練工作,表現優異,獲得「丁默」拔擢,準備參加一個《第六特別隊》行動。任務出發前,「丁默」因為酒醉在街頭洩漏軍機遭到逮捕,《第六特別隊》臨時換了一個指揮官,竟然是「文特」,此時「文特」因為在北非有戰功,已經晉升為上校......

    時間來到 1944 年 6 月 6 日早晨,《第六特別隊》登上諾曼第,在軍砲火連天的環境中,雖然有多人傷亡,最終還是完成任務,盟軍也成功由諾曼第登陸,繼續往北邊與軍對戰。「派克」在《諾曼地戰役》中受傷,將被送往倫敦的醫院療傷,臨行前,「文特」前來探視,兩人心照不宣,不提舊事,並且互道珍重。「文特」繼續在諾曼地海灘巡邏,不慎誤踩地雷,當場被炸死......

    「文特」的好友「亞契」在倫敦向「華若麗」告知「文特」的死訊,「華若麗」非常難過。「派克」被送達倫敦,也託人帶消息給「華若麗」。「華若麗」前往醫院探視「派克」,恍如隔世,「華若麗」希望斬斷情絲,讓「派克」能回到美國去珍惜婚姻與妻子,所以隱瞞「文特」的死訊,讓「派克」以為「華若麗」將與「文特」完成婚禮,「派克」與「華若麗」一對戀人是否能夠再續前緣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4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56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65 年°高雄市°-重映版本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4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6 年°屏東市°-重映版本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 ( D-Day the Sixth of June ) ( 1956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劇情.戰爭.愛情
      監製:查理斯布拉克 ( Charles Brackett )
      原著:李昂尼夏皮洛 ( Lionel Shapiro )
      編劇:伊凡莫法特 ( Ivan Moffat )、哈利布朗 ( Harry Brown )
      導演:亨利高士達 ( Henry Koster )
      主演:勞勃泰勒 ( Robert Taylor ) ...飾演「勃萊德派克」Brad Park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察鐸德 ( Richard Todd ) ...飾演「約翰文特」John Wynt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丹娜溫特 ( Dana Wynter ) ...飾演「華若麗羅素」Valerie Russell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門奧白朗 ( Edmond O’Brien ) ...飾演「丁默」Alexander Timm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翰威廉斯 ( John Williams ) ...飾演「羅索」Russell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羅斯伊利奧 ( Ross Elliott ) ...飾演「米爾」Mill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傑瑞派利斯 ( Jerry Paris ) ...飾演「伯宜斯」Raymond Boyc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勞勃吉斯特 ( Robert Gist ) ...飾演「史丹尼」Dan Stenick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察史戴普利 ( Richard Stapley ) ...飾演「亞契」David Archer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勞勃泰勒 飾演一位二戰時期在歐洲服役的美國陸軍「勃萊德派克」上尉。
    李察鐸德 飾演一位英國軍官「約翰文特」中校。
    丹娜溫特 飾演一位英國女子「華若麗羅素」,是「羅素」准將的女兒。
    愛門奧白朗 飾演一位美國陸軍「丁默」中校,他是「勃萊德派克」的上司。
    約翰威廉斯 飾演一位因為受傷而退休的英國「羅素」准將,是「華若麗」的父親。
    羅斯伊利奧 飾演一位美國陸軍「米爾」少校。
    傑瑞派利斯 飾演一位美國陸軍「伯宜斯」上尉,是「勃萊德派克」的軍中室友。
    勞勃吉斯特 飾演一位美國陸軍「史丹尼」上尉,是「勃萊德派克」的軍中同袍好友。
    李察史戴普利 飾演一位英國軍官「亞契」,是「約翰文特」的同袍好友。李察史戴普利 後來改名 李察威勒 ( Richard Wyler )

    (下圖)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。

 

    歷史上,第二次世界大戰尾期到結束後的三十年間 (大約 1940 至 1970 年代),許多戰時的史料或是軼聞,無論是戰場、諜報、愛情、親情....等等,任何悲歡離合的元素,都是電影界最喜歡拍攝的題材。尤其,在動盪大時代,男女的愛情最能讓人感動,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。

   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電影一開始,在《諾曼地戰役》前夕,由英國美國、與加拿大聯合組成了一個《第六特別隊》,準備在《諾曼地戰役》的時候進行突擊軍砲台的任務,以利盟軍在諾曼第的登陸。《第六特別隊》的指揮官是英國的「約翰文特」上校,隊員之中有一位美國陸軍「勃萊德派克」上尉,他們兩人同時搭乘戰艦,在抵達諾曼第之前,都在回想同一個人,就是與他們同時相戀的一位英國女子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第六特別隊》小組搭承戰艦前往法國-諾曼第,準備執行一項突擊任務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第六特別隊》指揮官,英國「文特」上校,在執行任務之前,再次解說任務內容細節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文特」在戰艦甲板上,心情沈重,想念一位英國女子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第六特別隊》有一位美國「派克」上尉,也若有所思,與「文特」想著同一位女子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派克」是頭一次參加戰役,心情忐忑不安,同袍好友在一旁安撫情緒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文特」與「派克」在戰艦上碰面,閒聊幾句,也提到那位女子,只是大敵當前,欲言又止,不談兒女私情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o Be Continued....

● 前往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(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