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6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71

【大兒子小爸爸】 Back to School

 

    有一位時裝界大亨「梅龍」,從小受到父親的關愛,但是不愛念書,長大之後很有生意頭腦,接下父親經營的裁縫店製作大尺碼成衣,做的有聲有色,業務蒸蒸日上,分店林立,成為大富豪......

    「梅龍」再娶的妻子「凡妮莎」外遇,「梅龍」婚姻生活苦悶不幸福,兒子「傑森」在外地《大湖大學》念書,「梅龍」最高興的就是能夠和兒子通電話,閒話家常。「傑森」向父親吹噓自己參加兄弟會和跳水隊,其實只是跳水隊的遞毛巾小弟。某日,「梅龍」心血來潮,命令司機「路」開車,一起到《大湖大學》去探視「傑森」,才發現兒子在學校生活並不如意......

    「梅龍」產生疼惜兒子之心意,忽然興起自己也想進入大學的念頭,並且立即付諸行動。「梅龍」因為沒有高中文憑,所以想了一個辦法,答應幫助《大湖大學》蓋一棟大樓的捐贈,才能順利入校。「梅龍」請人將三間宿舍打通,裝潢成一間豪華起居室,而且到附近的酒吧夜夜笙歌,也經常在自己的宿舍邀請同校學生來舉行派對......

    「梅龍」是校園新鮮人,對於課堂產生好奇心,經常會用社會實務經驗來吐槽教授。「梅龍」喜歡上文學教授「黛安」,進而邀約她去晚餐。「梅龍」對於枯燥的課堂漸漸失去興趣,除了找來公司女秘書在課堂做筆記,還以重賞利誘,請槍手來代寫作業。不過,後來東窗事發,引起多位教授不滿,揚言要請校長「馬丁」開除「梅龍」......

    「馬丁」給「梅龍」一個參加口試的最後機會,沒有通過測驗就要被勒令退學。「梅龍」也不想丟臉,透過「傑森」與「黛安」的幫助,發憤用功念書,學問大增。終於來到口試的那天,所有教授都輪番向「梅龍」出題,「梅龍」一一小心答覆......

    經過「梅龍」的努力,終於通過了各科教授的口試測驗,可以繼續留校,並且應跳水隊教練「特恩布爾」的邀請參加比賽,拿出看家本領三滾翻贏得校際友誼賽的勝利,學期結束,「梅龍」也順利畢業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【大兒子小爸爸】 ( Back to School ) ( 1986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喜劇
      監製:查克羅素 ( Chuck Russell )
      故事:羅尼丹吉菲、格雷菲爾德 ( Greg Fields )、丹尼斯史尼 ( Dennis Snee )
      編劇:史提夫卡普曼 ( Steven Kampmann )、威爾波特 ( Will Porter )、彼得脫洛威 ( Peter Torokvei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洛雷米斯 ( Harold Ramis )
      導演:亞倫密特 ( Alan Metter )
      主演:羅尼丹吉菲 ( Rodney Dangerfield ) ...飾演「松頓梅龍」Thornton Mel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莎莉凱勒曼 ( Sally Kellerman ) ...飾演「黛安」Diane Turn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勃特揚 ( Burt Young ) ...飾演「路」Lou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凱斯葛登 ( Keith Gordon ) ...飾演「傑森梅龍」Jason Mel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勞勃道尼 ( Robert Downey Jr. ) ...飾演「戴瑞克」Derek Lutz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派斯頓懷海 ( Paxton Whitehead ) ...飾演「巴貝」Philip Barba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德琳芭比 ( Adrienne Barbeau ) ...飾演「凡妮莎」Vaness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泰莉法若 ( Terry Farrell ) ...飾演「華萊麗」Valerie Desmon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威廉沙布卡 ( William Zabka ) ...飾演「卻斯」Cha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奈德比提 ( Ned Beatty ) ...飾演「馬丁」Dean David Marti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姆金尼森 ( Sam Kinison ) ...飾演「特格森」Tergus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埃米華許 ( M. Emmet Walsh ) ...飾演「特恩布爾」Turnbull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拉丁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羅尼丹吉菲 飾演- 事業成功的大富豪「松頓梅龍」。
    莎莉凱勒曼 飾演-《大湖大學》文學院教授「黛安」博士。
    勃特揚 飾演-「松頓梅龍」的司機兼保鏢「路」。
    凱斯葛登 飾演-「松頓梅龍」的兒子「傑森梅龍」。
    小勞勃道尼 飾演-「傑森梅龍」的室友兼好友「戴瑞克」。
    派斯頓懷海 飾演-《大湖大學》商學院院長「巴貝」博士。

    (下圖)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1

 

    愛德琳芭比 飾演-「松頓梅龍」貌合神離的妻子「凡妮莎」。
    泰莉法若 飾演-《大湖大學》校花「華萊麗」。
    威廉沙布卡 飾演-《大湖大學》跳水隊隊長「卻斯」。
    奈德比提 飾演-《大湖大學》校長「馬丁」。
    山姆金尼森 飾演-《大湖大學》歷史學院「特格森」教授。
    埃米華許 飾演-《大湖大學》跳水隊教練「特恩布爾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2

 

   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一開始,有一位時裝界大亨「梅龍」,從小受到父親的關愛,但是不愛念書,長大之後很有生意頭腦,接下父親經營的裁縫店製作大尺碼成衣,做的有聲有色,業務蒸蒸日上,分店林立,成為大富豪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梅龍」從小受到父親的關愛,但是不愛念書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梅龍」長大之後,接下父親經營的裁縫店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梅龍」很有生意頭腦,利用裁縫店製作大尺碼成衣,業務蒸蒸日上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梅龍」替自己的成衣事業,拍攝電視廣告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梅龍」的成衣事業有聲有色,分店林立,成為大富豪,還有自己的辦公大樓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梅龍」待人寬厚,為人海派,公司主管開會,每個人都可以吃大餐。

 

   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中,「梅龍」再娶的妻子外遇,婚姻生活苦悶不幸福,兒子「傑森」在外地念大學,「梅龍」最高興的就是能夠和兒子通電話,閒話家常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梅龍」再娶的妻子外遇,婚姻生活苦悶不幸福,正在協議離婚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梅龍」最高興的就是能夠和兒子「傑森」通電話,閒話家常,「傑森」向父親吹噓自己參加兄弟會和跳水隊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其實「傑森」只是跳水隊的遞毛巾小弟,在校生活不如意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梅龍」心血來潮,命令司機開車,一起到「傑森」的校園去探視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傑森」對於父親「梅龍」突然來訪,大吃一驚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傑森」向父親透露自己是魯蛇,想離開校園,早早投入社會賺錢,「梅龍」力勸兒子不要放棄念書。

 

   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中,「梅龍」因為兒子「傑森」在學校處處吃癟,心生疼惜之意,忽然興起自己也想進入大學的念頭,並且立即付諸行動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梅龍」想要進入大學,因為沒有高中文憑,為了順利入校,所以想了一個辦法,答應幫助學校蓋一棟大樓的捐贈,由校長主持,進行破土典禮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梅龍」不知道校園有門禁,隨意闖進女生宿舍浴室,被當成色狼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梅龍」請人將三間宿舍打通,裝潢成一間豪華起居室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梅龍」經常不在校舍,而到附近的酒吧夜夜笙歌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梅龍」也經常在自己的宿舍邀請同校學生來舉行派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梅龍」的宿舍還有按摩浴池,與女學生打情罵俏。

 

   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中,「梅龍」是校園新鮮人,對於課堂產生好奇心,不但會用社會實務經驗來吐槽教授,還請槍手來代寫作業。不過,後來東窗事發,引起多位教授不滿,揚言要請校長開除「梅龍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梅龍」是校園新鮮人,對於課堂產生好奇心,經常用社會實務經驗來吐槽教授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歷史學教授「特格森」有躁鬱症,常會對學生咆哮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梅龍」喜歡文學教授「黛安」,進而邀約她去晚餐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梅龍」對於枯燥的課堂漸漸失去興趣,找來公司女秘書來課堂做筆記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梅龍」以重賞利誘,找了各行業的菁英,來代打寫作業報告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梅龍」找人代寫作業,後來東窗事發,引起多位教授不滿,揚言要請校長開除「梅龍」,校長「馬丁」請「梅龍」去談判。

 

   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中,「梅龍」因為找槍手寫報告被發現,許多教授不諒解,校長給「梅龍」一個參加口試的最後機會,沒有通過就要被勒令退學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梅龍」發憤用功念書,天未亮就在圖書館外面等候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圖書館打烊關燈之後,「梅龍」用打火機點亮繼續苦讀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梅龍」利用每天按摩,要兒子「傑森」幫著拿書本來看書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梅龍」體力不支,淋冷水喝咖啡提神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梅龍」睡覺的時候,還在聽錄音帶惡補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梅龍」與文學教授「黛安」一邊談戀愛,一邊念書。

 

   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最後,「梅龍」努力用功,通過了各科教授的口試測驗,並且代表跳水隊,拿出看家本領贏得校際友誼賽的勝利,學期結束,也順利畢業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梅龍」參加各科教授的口試測驗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文學教授「黛安」來通知,「梅龍」通過口試測驗,可以繼續留校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跳水隊與他校進行友誼賽,缺少一位選手,教練邀請「梅龍」參加比賽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梅龍」拿出年輕時候拿手的三滾翻,順利幫助跳水隊贏得校際友誼賽的勝利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梅龍」順利完成學業,參加畢業典禮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校長請「梅龍」上台演講,「梅龍」不改搞笑本性,勉勵同學要在社會上好好打拼。

 

    (影片-1 )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(戲院檔期)-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-2 )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主題音樂 ( Music by Danny Elfman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-3 )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主題曲「Back to School( Written by Richard Wolf & Mark Leonard、Performed by Jude Cole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-4 ) 【大兒子小爸爸】電影插曲「Twist And Shout( Written by Bert Russell & Phil Medley、Performed by Rodney Dangerfield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或當日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一張【大兒子小爸爸】以前在-戲院上映時候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1986 年【大兒子小爸爸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有四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小管收藏了其中「日新戲院」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