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5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雷霆殺機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77

【雷霆殺機】 A View to a Kill  (上)

 

007 情報員-James Bond-系列-14

    英國情報局 003 情報員在蘇聯找到英國製造的一片《矽晶體》之後不幸遇害,英國情報局指派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接手辦案,「龐德」在西伯利亞找到殉職的 003 屍體,並在 003 身上找到那片《矽晶體》而帶回英國......

    由於《矽晶體》是電腦系統重要的零件,而且能防止核爆引致磁脈衝的破壞,英國國防部惟恐《矽晶體》內部的資訊被蘇聯滲透破解,導致英國國防的癱瘓,而感到恐慌。由於製造《矽晶體》的公司被一家法國《蘇林集團》收購,「龐德」遂動身前往法國去調查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與一位法國的私家偵探「奧伯格林」在巴黎《艾菲爾鐵塔》碰面,想要打探《蘇林集團》總裁「蘇林」的消息,不料,「奧伯格林」被「蘇林」的殺手用一支餵毒的假蝴蝶刺中,當場斃命,「龐德」又讓殺手逃脫,失去了線索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又得知「蘇林」喜歡賽馬,正在私人古堡內舉辦馬匹拍賣會,於是與一位馬匹訓練專家「提比」爵士,冒充是馬匹的買家與僕人,混進「蘇林」的古堡。「龐德」與「提比」在夜晚的時候,偷偷來到「蘇林」的馬廄調查,不料被守衛發現,雙方大打出手,因此暴露了身份。「提比」去洗車的時候遭到「蘇林」的貼身保鑣「梅」的殺害。「蘇林」舉辦了一場賽馬,想要在比賽中解決掉「龐德」,被「龐德」躲過。「梅」又要將「龐德」連人帶車丟進湖水中淹死,「龐德」利用汽車輪胎的空氣來呼吸,終於逃過一刼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在「蘇林」的古堡中,看見一位女子「史黛西」與「蘇林」有過接觸,後來在舊金山市政廳再次看見「史黛西」,「龐德」想要從「史黛西」口中探出消息,尾隨「史黛西」,發現有「蘇林」的手下前去「史黛西」家中騷擾,「龐德」出手相助,打退歹徒。「史黛西」是《索唐》石油公司的繼承人,「蘇林」為了霸佔《索唐》的產業,開了一張 500 金的支票給「史黛西」,不過,「史黛西」不為所動......

    「史黛西」幫助「龐德」,一同在夜晚去舊金山市政廳尋找相關資料,沒有料到,「蘇林」在這個時候出現,挾持了「龐德」「史黛西」與市政廳的主管。市政廳的主管被「蘇林」鎗殺,「蘇林」把「龐德」與「史黛西」困在電梯中,並放火準備將他們燒死。「龐德」設法從火團中逃出,並救出「史黛西」......

    「蘇林」野心勃勃,提出一個《主攻計劃》,想要將美國的《矽谷》毀滅,進而掌控世界《矽晶體》市場。《主攻計劃》的內容分成兩步,第一步先利用《矽谷》附近一個廢棄的銀礦炸開一個洞,將海水引進;第二步再將礦坑炸毀,引起《聖安德烈斯斷層》移動,造成大地震,讓海水完全吞沒《矽谷》。「龐德」得知「蘇林」的陰謀之後,偕同「史黛西」一起去阻止「蘇林」......

    「蘇林」的《主攻計劃》第一步成功執行,海水淹進礦場,「蘇林」喪心病狂,讓自己的手下與所有工人在礦場淹沒陪葬。「龐德」在危急之中,先救助「史黛西」逃出礦場,再與「梅」相互幫助,幸運生存。「梅」不甘心被出賣,反過來幫助「龐德」,取出定時炸彈,運出礦場之外,讓埋在礦坑的數噸炸藥沒有引爆,「梅」雖然犧牲,卻阻止了「蘇林」《主攻計劃》第二步的進行......

    「蘇林」搭乘私人飛船離開礦場,卻眼看《主攻計劃》失敗,就將逃出礦場的「史黛西」綁架上飛船。「龐德」緊跟上去,拉住飛船的繩索,被帶到空中,一路來到《金門大橋》。「龐德」要如何制服「蘇林」?並且救出「史黛西」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5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雷霆殺機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雷霆殺機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雷霆殺機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【雷霆殺機】 ( A View to a Kill ) ( 1985 )

    出品地:英國.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冒險.緊張
      監製:亞伯特布洛柯利 ( Albert R. Broccoli )、米高 G.威爾遜 ( Michael G. Wilson )
      原著:伊安佛萊明 ( Ian Fleming )
      編劇:李察麥邦 ( Richard Maibaum )、米高 G.威爾遜
      導演:約翰格林 ( John Glen )
      主演:羅傑摩爾 ( Roger Moore ) ...飾演「詹姆斯龐德」James Bon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坦雅蘿勃絲 ( Tanya Roberts ) ...飾演「史黛西」Stacey Sutt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克里斯多夫華肯 ( Christopher Walken ) ...飾演「蘇林」Max Zori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葛莉絲瓊絲 ( Grace Jones ) ...飾演「梅」May Da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派屈克麥尼 ( Patrick Macnee ) ...飾演「提比」Godfrey Tibbett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威洛比格瑞 ( Willoughby Gray ) ...飾演「卡爾」Carl Mortn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傑弗瑞基恩 ( Geoffrey Keen ) ...飾演「格雷」Frederick Gra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華特格泰 ( Walter Gotell ) ...飾演「戈果」Gogol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金恩魯傑里 ( Jean Rougerie ) ...飾演「奧伯格林」Achille Aubergin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費奧娜富勒頓 ( Fiona Fullerton ) ...飾演「伊凡諾娃」Pola Ivanov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莉蓀杜迪 ( Alison Doody ) ...飾演「珍妮」Jenny Flex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瑪莉史黛溫 ( Mary Stavin ) ...飾演「金伯莉」Kimberley Jone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派屈克波查 ( Patrick Bauchau ) ...飾演「斯卡彭」Scarpin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曼寧雷伍 ( Manning Redwood ) ...飾演「柯尼」Bob Conle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葉西園 ( David Yip ) ...飾演「李」Chuck Le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勞勃布朗 ( Robert Brown ) ...飾演M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戴斯蒙盧埃林 ( Desmond Llewelyn ) ...飾演Q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露薏絲麥斯威爾 ( Lois Maxwell ) ...飾演「蒙妮潘妮」Moneypenny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雷霆殺機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雷霆殺機】文版電影海報-3

 

    羅傑摩爾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。
    坦雅蘿勃絲美國籍的女演員,飾演「索唐」石油公司的繼承人「史黛西」。
    克里斯多夫華肯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「蘇林集團」總裁「蘇林」。
    葛莉絲瓊絲牙買加籍的女演員,飾演「蘇林」的貼身保鑣「梅」。
    派屈克麥尼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馬匹訓練專家「提比」爵士。
    威洛比格瑞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人類基因改造科學家「卡爾」博士。
    傑弗瑞基恩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英國國防部長「格雷」。
    華特格泰德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蘇聯「國安局」的頭目「戈果」將軍。
    金恩魯傑里法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法國私家偵探「奧伯格林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雷霆殺機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1

 

    費奧娜富勒頓英國籍的女演員,飾演蘇聯女間諜「伊凡諾娃」。
    愛莉蓀杜迪愛爾蘭籍的女演員,飾演「蘇林」的女助理「珍妮」。
    瑪莉史黛溫瑞典籍的女演員,飾演英國情報局女幹員「金伯莉」。
    派屈克波查比利時籍的男演員,飾演「蘇林集團」安全主任「斯卡彭」。
    曼寧雷伍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地質學家「柯尼」。
    葉西園英國籍的裔男演員,飾演美國中央情報局幹員「李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雷霆殺機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2

 

    下面這三位不是主角,但是一定要介紹一下,雖然他們在電影中都只驚鴻一瞥,卻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。

    勞勃布朗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的上司「M」
    戴斯蒙盧埃林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武器部門的主管「Q」
    露薏絲麥斯威爾加拿大籍的女演員,飾演情報局女秘書「蒙妮潘妮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雷霆殺機】電影中,英國情報部門的主要職員。

 

    導演 約翰格林,在執導的每一部 007 電影都會有一些新的嘗試,【雷霆殺機】並沒有天馬行空,或是譁眾取寵的大場面,而是以劇情鋪陳與演員表演為主軸,似乎回歸到電影的基本法則。

    也許有些觀眾覺得【雷霆殺機】不夠熱鬧,其實從許多情節處理的細膩度來看,【雷霆殺機】是一部“好戲”,除了大家已經習慣 羅傑摩爾 飾演的 007 情報員,尤其 克里斯多夫華肯葛莉絲瓊絲 兩個演員反派角色的塑造,有很深的刻劃,也有很吃重的戲份,在電影中搶盡風頭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(右) 羅傑摩爾 飾演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,與 (左) 坦雅蘿勃絲 飾演的「索唐」石油公司繼承人「史黛西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克里斯多夫華肯 自從以【越戰獵鹿人】(THE DEER HUNTER)(1978) 這一片得到「奧斯卡」“最佳男配角”之後,聲勢如日中天,尤其擅長扭曲性格的角色,這次飾演「蘇林集團」的總裁「蘇林」,個性翻臉猶如翻書,令人不寒而慄,是最成功的 007 電影大反派之一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(右) 葛莉絲瓊絲 飾演一位女殺手「梅」,她是「蘇林」的貼身保鑣。葛莉絲瓊絲 強健體格與鋼稜有角的個性,站在 克里斯多夫華肯 旁邊毫不遜色,也是 007 電影最成功的反派搭檔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(左) 派屈克麥尼英國家喻戶曉的電視影集《復仇者》(THE AVENGERS)(1961-1969) 男主角,這次客串一名馬匹訓練專家「提比」爵士。

 

    【雷霆殺機】電影一開始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在西伯利亞,找尋殉難同事 003 的屍體,並將 003 尋獲的矽晶片帶回英國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,在西伯利亞尋找殉難同事 003 的屍體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找到一個由 003 尋獲的矽晶片,準備帶回英國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的行踪被蘇聯的偵防直升機發現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有高超的滑雪技術,從一個懸崖逃跑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試圖要搶一台雪車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拿到了雪車,更加速逃跑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雪車被蘇聯直升機擊碎之前,「龐德」迅速跳車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利用被擊碎的雪車零件當作滑板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用滑板順利滑過水面,蘇聯士兵都追趕不到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用信號彈發射到直升機的駕駛艙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直升機失控,撞到冰山爆炸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順利逃脫,搭乘偽裝的動力艇前往阿拉斯加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o Be Continued....

● 前往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007 情報員 系列-14 【雷霆殺機】(下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