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星際大戰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99

【星際大戰】 Star Wars

 

《 星際大戰-系列-四部曲 》《 Star Wars Episode IV

    很久以前,在一個遙遠的銀河系......

    擁有黑暗勢力又邪惡的《銀河帝國》利用優勢武力,不斷侵略與壓迫其他弱小星球,有一批《反抗軍》建立秘密基地,來對付《銀河帝國》。《銀河帝國》有一顆《死星》火力強大,足以摧毀任何一個行星,《反抗軍》間諜竊取到《死星》的藍圖,《反抗軍》領導人「莉亞」公主帶著藍圖火速返航,希望能消滅《死星》拯救銀河,恢復秩序,卻被《銀河帝國》發現行踪,加以追捕.......

    「莉亞」知道自己處境危險,於是就將藍圖放入一個小機器人「噯吐」的內部,「噯吐」與另一個搭檔機器人「崔平歐」乘坐逃生艙彈出太空。《銀河帝國》的重要頭目《黑暗爵士》率領旗下衛兵將「莉亞」擒獲,但是沒有發現藍圖,遂將「莉亞」帶回《死星》軟禁......

    「崔平歐」與「噯吐」掉落在一個《塔圖因》星球,被一群矮小的《爪哇族》抓去販賣,被一位農夫買去,因緣際會遇見了農夫的侄子,就是未來的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。「路克」為機器人做維修檢查之時,「噯吐」忽然放出「莉亞」的求救信號,讓「路克」受到驚嚇。「噯吐」私自逃走,「路克」要去追回,在郊外遇到一位當地隱居的老人「肯諾畢」。「肯諾畢」以前是《絕地武士》,「噯吐」影片中的「莉亞」正是要向「肯諾畢」求救,「噯吐」當著「肯諾畢」的面前,又將影片播放出來......

    「肯諾畢」決定要去營救「莉亞」,「路克」的家園被搜查機器人的《銀河帝國》衛兵毀滅,叔叔與嬸嬸亦被殺害,「路克」當下決定跟隨「肯諾畢」離去。「路克」和「肯諾畢」與兩個機器人,到《摩斯艾斯里太空港》找到一位太空船駕駛「韓蘇洛」,搭乘他的《千年鷹號》離開《塔圖因星》......

    「肯諾畢」原本要前往「莉亞」的故鄉《艾岱倫星》,不料,《艾岱倫星》被《死星》擊毀,《千年鷹號》又被《死星》的牽引光束吸住,動彈不得,被拉進《死星》內部。「肯諾畢」去關閉牽引光束反應爐,「路克」與「韓蘇洛」營救「莉亞」之後,原本準備一同離去;《死星》上面《黑暗爵士》感受到「肯諾畢」的出現,以往的師徒二人恩怨未清,利用《光束劍》決鬥......

    「肯諾畢」被《黑暗爵士》絆住,眼見「莉亞」已被救出,遂讓《黑暗爵士》的《光束劍》擊中而犧牲自己,讓「路克」一行人能順利逃脫。「莉亞」帶領「路克」與「韓蘇洛」來到《雅文星》的衛星,是《反抗軍》大本營。《反抗軍》「杜登納」將軍從《死星》藍圖,找出其中弱點,擬定了計劃,準備派出紅.金兩組飛行中隊,要對《死星》作最終決戰......

    「路克」希望「韓蘇洛」留下來幫忙,「韓蘇洛」拿到酬勞之後,卻準備打包走人。《反抗軍》的兩組飛行中隊去進攻《死星》,受到強烈砲火的反擊,死傷慘重。《反抗軍》是否能得到最後的勝利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2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星際大戰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星際大戰】本事單預告-1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星際大戰】本事單預告-2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2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星際大戰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星際大戰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原創者 喬治魯卡斯 當初宣布整個系列有九部,在 1970-80 年代從系列故事的第四.五.六集拍攝了三部,文片名一開始也沒有編寫集數。1990-2000 年代 喬治魯卡斯 又拍攝以第一.二.三集為主軸的三部,之後,這部第四集的.文官方片名也改為《星際大戰四部曲:曙光乍現》( Star Wars Episode IV- A New Hope )

    (下圖) 【星際大戰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【星際大戰】 ( Star Wars ) ( 1977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冒險.奇幻
      監製:蓋瑞寇茲 ( Gary Kurtz )
      編劇:喬治盧卡斯 ( George Lucas )
      導演:喬治盧卡斯
      主演:馬克漢米爾 ( Mark Hamill ) ...飾演「路克」Luke Skywalk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里遜福特 ( Harrison Ford ) ...飾演「韓索羅」Han Solo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嘉麗費雪 ( Carrie Fisher ) ...飾演「莉亞」Leia Organ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亞歷堅尼斯 ( Alec Guinness ) ...飾演「肯諾畢」Ben Obi-Wan Kenobi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彼得柯興 ( Peter Cushing ) ...飾演「塔金」Moff Tarki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菲爾布朗 ( Phil Brown ) ...飾演「歐文」Owe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希拉費瑟 ( Shelagh Fraser ) ...飾演「蓓魯」Beru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亞歷士麥克林德 ( Alex McCrindle ) ...飾演「杜登納」Dodonn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德魯漢利 ( Drewe Hemley ) ...飾演「紅領隊」Red Lead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格斯麥金尼斯 ( Angus Mcinnis ) ...飾演「金領隊」Gold Leader
      其餘角色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達斯維特」Darth Vader  ...大衛鮑斯 ( David Prowse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秋巴卡」Chewbacca  ...彼得梅修 ( Peter Mayhew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爪哇族酋長」Chief Jawa  ...傑克普維斯 ( Jack Purvis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崔平歐」C-3PO  ...安東尼丹尼斯 ( Anthony Daniels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噯吐」R2-D2  ...肯尼貝克 ( Kenny Baker ) ...扮演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星際大戰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星際大戰】文版電影海報-3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星際大戰】文版電影海報-4,1997 年特別版海報。

 

    馬克漢米爾 飾演-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。
    哈里遜福特 飾演-《千年鷹號》太空船船長「韓蘇洛」。
    嘉麗費雪 飾演-《反抗軍》領導人「莉亞」公主。
    亞歷堅尼斯 飾演-退隱的《絕地武士》「肯諾畢」,幫助《反抗軍》對抗《銀河帝國》。
    彼得柯興 飾演-《銀河帝國》之中《死星》高級總督「塔金」。
    菲爾布朗 飾演-撫養「路克」的「歐文」。
    希拉費瑟 飾演-「歐文」的妻子「蓓魯」。
    亞歷士麥克林德 飾演-策劃《反抗軍》攻擊行動的「杜登納」將軍。
    德魯漢利 飾演-《反抗軍》飛行中隊「紅領隊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星際大戰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1

 

    安格斯麥金尼斯 飾演-《反抗軍》飛行中隊「金領隊」。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還有幾個角色,由演員戴上面罩或是化妝演出,看不到演員的真面目,卻有吃重的戲份。

    「達斯維特」 是《銀河帝國》的《黑暗爵士》,這個角色是由 大衛鮑斯 扮演,而由 詹姆斯厄爾瓊斯 ( James Earl Jones ) 配音。
    「秋巴卡」 是一位身材高大的獅面人,是「韓蘇洛」的助手,由 彼得梅修 扮演。
    「爪哇族酋長」 是一個身材矮小,靠著掠奪物品作買賣維生的族群首領,由 傑克普維斯 扮演。
    「崔平歐」 是一個精通六百萬種語言的機器人,由 安東尼丹尼斯 扮演。
    「噯吐」 是一個矮小的資訊型機器人,由 肯尼貝克 扮演。

    (下圖) 【星際大戰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2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獲得 1978 年第五十屆《奧斯卡》六個正式獎項,包括“最佳藝術指導”、“最佳服裝”、“最佳音響”、“最佳剪輯”、“最佳視覺效果”、“最佳原著配樂”,以及一項“特殊音效”特別獎。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電影一開始,有一個邪惡的《銀河帝國》利用優勢武力,不斷侵略與壓迫其他弱小星球。《銀河帝國》有一顆《死星》火力強大,《反抗軍》諜報員竊取到《死星》的藍圖,《反抗軍》領導人「莉亞」公主帶著藍圖火速返航,希望能消滅《死星》拯救銀河,卻被《銀河帝國》發現行踪,加以追捕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一艘《反抗軍》太空船被《銀河帝國》的戰艦追逐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銀河帝國》的戰艦利用牽引光束將《反抗軍》太太空船吸入艦內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銀河帝國》衛兵火力強大,《反抗軍》的士兵敵不過《銀河帝國》的進攻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反抗軍》領導人「莉亞」公主將《死星》藍圖放入一個機器人「噯吐」之中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黑暗爵士》抓住《反抗軍》太空船上面的士兵,詢問「莉亞」的下落未果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銀河帝國》衛兵發現「莉亞」,用電擊波將她擊昏。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電影中,《反抗軍》「莉亞」公主惟恐被《銀河帝國》逮住,於是將《死星》的藍圖放入機器人「噯吐」之中,「噯吐」與搭檔機器人「崔平歐」跳上一架救生艙,掉落在附近一個《塔圖因星》,因緣際會遇見了未來的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機器人「噯吐」與「崔平歐」跳上一架救生艙,彈射出去,進入太空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噯吐」與「崔平歐」掉落在附近一個《塔圖因星》上面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噯吐」與「崔平歐」被當地一個矮小的《爪哇族》抓去販賣,因而結識了未來的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路克」為機器人做維修檢查的時候,「噯吐」忽然放出一段女子的求救信號,讓「路克」受到驚嚇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噯吐」私自逃走,「路克」要去追回,卻在郊外遇到一位當地隱居的老人「肯諾畢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肯諾畢」以前是《絕地武士》,「噯吐」影片中的女子「莉亞」公主正是要向「肯諾畢」求救,「噯吐」又將影片播放出來。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電影中,未來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的家園被搜查機器人的《銀河帝國》衛兵毀滅,叔叔與嬸嬸亦被殺害,「路克」當下決定跟隨以往的《絕地武士》「肯諾畢」離去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路克」看到自己家園被《銀河帝國》派出的衛兵毀滅,叔叔與嬸嬸也喪命,當下就決定跟隨「肯諾畢」離去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路克」和「肯諾畢」與兩個機器人,到《塔圖因星》上的《摩斯艾斯里太空港》,找尋可靠的太空船駕駛;「肯諾畢」運用《原力》控制衛兵,躲過盤查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路克」在《摩斯艾斯里太空港》的酒吧中,遭到惡人挑釁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肯諾畢」拿出《光束劍》制伏惡人,卻也惹了麻煩,要加快離去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肯諾畢」找到一位《千年鷹號》駕駛「韓蘇洛」,談好價錢成交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韓蘇洛」因為欠下當地黑幫老大的貨款,遭到老大手下的質問,「韓蘇洛」將他射殺,也不得不趕快走。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電影中,《銀河帝國》的《死星》火力強大,《反抗軍》領導人「莉亞」公主不肯說出《反抗軍》的大本營,《死星》高級總督「塔金」居然示範火力,將「莉亞」的故鄉《艾岱倫星》擊毀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黑暗爵士》押著「莉亞」前往《死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莉亞」被關在《死星》牢房之中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死星》高級總督「塔金」,有《黑暗爵士》的幫助,建立一種至高的權威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塔金」拷問「莉亞」,要她說出《反抗軍》的大本營,「莉亞」不服從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塔金」不悅,下令發射《死星》強大的火力,射向「莉亞」的故鄉《艾岱倫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艾岱倫星》被強大雷射擊中,瞬間就爆炸毀滅。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電影中,未來的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與以往的《絕地武士》「肯諾畢」搭乘一艘由「韓蘇洛」駕駛的《千年鷹號》太空船,離開《塔圖因星》,原本要前往《艾岱倫星》,半途卻被《死星》的牽引光束吸進去,卻也陰錯陽差營救出「莉亞」公主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路克」一行人被《死星》衛兵發現,「韓蘇洛」駕駛《千年鷹號》趕緊離開《摩斯艾斯里太空港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韓蘇洛」開啟《千年鷹號》光速飛行,迅速在天空消失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肯諾畢」在《千年鷹號》飛行途中,教導「路克」練習《光束劍》,運用《原力》而成為一位《絕地武士》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千年鷹號》被《死星》的牽引光束吸住,動彈不得,被拉進《死星》內部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路克」與「韓蘇洛」找到「莉亞」公主,順利將她救出,被《死星》衛兵發現,雙方短兵相接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路克」三人為了躲避追兵,跳進垃圾蒐集站,利用「噯吐」與電腦連線開門才脫險。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電影中,《千年鷹號》進入《死星》之後,大夥兒分頭行事,由「肯諾畢」去關閉牽引光束反應爐,「路克」與「韓蘇洛」營救出「莉亞」公主之後,再一同離去;《死星》上面《黑暗爵士》感受到「肯諾畢」的出現,以往的師徒二人恩怨未清,利用《光束劍》決鬥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肯諾畢」找到《死星》牽引光束的反應爐,準備將它關閉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黑暗爵士》感受到「肯諾畢」的出現,以往的師徒二人恩怨未清,利用《光束劍》決鬥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肯諾畢」看到「莉亞」已經被救出,為了不耽誤他們逃走,遂讓《黑暗爵士》的《光束劍》擊中而犧牲自己;「路克」驚叫一聲,暴露行踪,引來《死星》衛兵的攻擊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牽引光束反應爐被「肯諾畢」關閉,「韓蘇洛」趁著一陣混亂,駕駛《千年鷹號》順利逃離《死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死星》繼續派出戰機追殺《千年鷹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韓蘇洛」與「路克」運用《千年鷹號》的雷射砲,將《死星》戰機一一擊落。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電影中,《反抗軍》領導人「莉亞」公主拿來《死星》藍圖,由《反抗軍》「杜登納」將軍找出《死星》可以攻擊的弱點,並整軍待發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千年鷹號》擺脫《銀河帝國》的追踪,飛向《雅文星》後面的一個衛星,是《反抗軍》的大本營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反抗軍》「杜登納」將軍,運用「莉亞」拿來的《死星》藍圖,向飛行中隊解說《死星》的弱點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路克」希望「韓蘇洛」留下來幫忙,「韓蘇洛」拿到酬勞之後,卻準備打包走人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反抗軍》飛行中隊分為紅.金兩組,已經準備妥當,準備飛向《死星》作一決戰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死星》有極大的防禦能力,向《反抗軍》戰機開火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死星》除了地面防禦,還派出戰機追殺《反抗軍》戰機。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電影最後,《反抗軍》找出《死星》的弱點,派出紅.金兩組飛行中隊,要對《死星》作最終決戰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反抗軍》的戰機進入《銀河帝國》地面的壕溝,飛向熱排氣口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銀河帝國》由《黑暗爵士》領軍,去狙殺《反抗軍》戰機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反抗軍》的護航機,紛紛被《黑暗爵士》開砲擊中,死傷慘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紅領隊》利用電腦瞄準器,準備發射魚雷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紅領隊》發射的魚雷,只有擊中洞口,沒有鑽進管道,射擊失敗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危急關頭,「韓蘇洛」回心轉意,駕駛《千年鷹號》前來助陣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銀河帝國》的戰機被「韓蘇洛」的雷射鎗射中爆炸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韓蘇洛」將敵機清空,《黑暗爵士》的座機被彈射出去,並未爆炸而存活下來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路克」彷彿聽見「肯諾畢」的精神呼喚,捨棄電腦瞄準器,運用《原力》的感應來瞄準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路克」發出的魚雷,正好從熱排氣口鑽進去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魚雷擊中反應爐,引發連鎖反應,《死星》大爆炸,終於毀滅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反抗軍》獲得勝利,「莉亞」公主贈勳給最大功臣「路克」與「韓蘇洛」。

 

    (影片)-1 【星際大戰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2 【星際大戰】電影主題音樂~( Main Title ) ( Music by John Willams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或當日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幾張【星際大戰】以前在不同時期,戲院上映前的本事單預告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星際大戰】在°台北市°的-首映-首輪之前,「翡翠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2 年【星際大戰】在°台北市°的-重映-首輪之前,「大新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小管也收藏了幾張【星際大戰】以前在不同時期與不同地區,戲院上映時候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1978 年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有「樂聲」「真善美劇院」「翡翠」三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小管收藏了這三家戲院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°台北市°「樂聲戲院」上映【星際大戰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°台北市°「真善美劇院」上映【星際大戰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「樂聲戲院」)。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°台北市°「翡翠戲院」上映【星際大戰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「樂聲戲院」)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星際大戰】在°新竹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「華揚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星際大戰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二輪,「東南亞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星際大戰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三輪,「華欣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1982 年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有「大新」「統帥」二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小管收藏了這二家戲院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1982 年°台北市°「大新戲院」上映【星際大戰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   (下圖) 1982 年°台北市°「統帥戲院」上映【星際大戰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「大新戲院」)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 

● 前往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星際大戰-系列-五部曲 》 【帝國大反擊】

● 前往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星際大戰-系列-六部曲 》 【絕地大反攻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