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37 年°上海市°-首映版本【茶花女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85

【茶花女】 Camille   (上)

 

    1840 年代,法國的首都巴黎市是一個浮華世界,許多人沈迷於劇院、賭場、與派對舞會....,男女之間流行社交娛樂,一切以金錢為重,對愛情並不忠貞......

    有一位交際女「瑪葛莉」生活奢華,出手闊綽,因此欠下許多債務。有一天,「瑪葛莉」的好友在劇院要幫她介紹一位富有的「華爾維」男爵作為男友,不料「華爾維」走錯包廂而錯過。「瑪葛莉」誤以為一位英俊的年輕人「阿蒙」就是男爵,雙方交談愉快的時候,「華爾維」注意到「瑪葛莉」,過來拜訪,於是「瑪葛莉」將「阿蒙」支開而與「華爾維」一同離去......

    「瑪葛莉」與「華爾維」交往,「華爾維」提供許多金錢給「瑪葛莉」,暫時紓困「瑪葛莉」的窘境。「阿蒙」得知「瑪葛莉」染病,每天送花到「瑪葛莉」家中慰問,卻未曾求見。半年之後,「瑪葛莉」在一家書店遇見「阿蒙」,得知「阿蒙」是每天的送花者,深為感動,趁著「華爾維」出國的時候,邀約「阿蒙」到自己家中參加晚宴......

    晚宴席中,「瑪葛莉」因為體力不佳,一個人進入房間休息,「阿蒙」趁機跟進去表達愛慕之意。「瑪葛莉」感受到「阿蒙」的誠意,就請「阿蒙」先行離去,等到深夜再回來作伴。晚宴賓客散去之後,不料,「華爾維」忽然返來,「瑪葛莉」只得命僕人將大門深鎖,又假裝聽不見門鈴。「阿蒙」不得其門而入,只能倖倖然離開,並寫信給「瑪葛莉」表示絕交,「瑪葛莉」不忍心傷害「阿蒙」,又偷偷前往「阿蒙」住處私會......

    「瑪葛莉」決心要和「阿蒙」交往,而與「華爾維」分手。「瑪葛莉」與「阿蒙」前往鄉間居住,「瑪葛莉」的健康也好轉,但是不改闊綽本性,為了幫好友「妮絮特」籌辦婚禮而變賣許多首飾,差點引起「阿蒙」的誤會。「阿蒙」為了談情說愛,居然放棄到外交部任職,驚動了父親「老杜瓦」親自到鄉間來詢問,「瑪葛莉」表達了二人堅定的愛情,「老杜瓦」也只能給予祝福......

    「瑪葛莉」不斷債台高築,眼看生活拮据、無以為繼,決定再回到「華爾維」身邊,而與「阿蒙」分手,「阿蒙」肝腸寸斷,卻也無可奈何。某日,「阿蒙」在巴黎一間新開幕的賭場,遇見「瑪葛莉」與「華爾維」,「阿蒙」與「華爾維」針鋒相對,二人差一點動手,「阿蒙」又在賭桌上贏了許多錢,讓「華爾維」不悅......

    賭場中,「阿蒙」與瑪「瑪葛莉」下會面,「阿蒙」要求「瑪葛莉」重續前緣,「瑪葛莉」為了「阿蒙」的前途而拒絕,「阿蒙」遂用贏來的錢羞辱「瑪葛莉」。「華爾維」此時前來興師問罪,卻被「阿蒙」掌摑。「華爾維」與「阿蒙」約定決鬥時,「阿蒙」開鎗打傷「華爾維」,為了避免麻煩,「阿蒙」只能暫時離開巴黎。「瑪葛莉」就此傷心欲絕,閉門獨居,不見任何人,經濟狀況與健康每況愈下......

    又過了半年,「阿蒙」返回巴黎,在歌劇院得知「瑪葛莉」病重的消息,「阿蒙」放不下舊情,前往「瑪葛莉」的住處探視,「瑪葛莉」已經非常虛弱,勉強起身迎接,見到「阿蒙」到來,「瑪葛莉」心滿意足,無悔的悄然離世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61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茶花女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0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茶花女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茶花女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0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茶花女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茶花女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茶花女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茶花女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茶花女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【茶花女】 ( Camille ) ( 1936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劇情.愛情
      監製:大衛路易斯 ( David Lewis )
      原著:小仲馬 ( Alexandre Dumas fils )
      編劇:祖亞金斯 ( Zoe Akins )、法蘭西絲瑪莉安 ( Frances Marion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詹姆斯希爾頓 ( James Hilton )
      導演:喬治庫克 ( George Cukor )
      主演:葛麗泰嘉寶 ( Greta Garbo ) ...飾演「瑪葛莉歌蒂」Marguerite Gauti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勞勃泰勒 ( Robert Taylor ) ...飾演「阿蒙杜瓦」Armand Duval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昂巴里摩 ( Lionel Barrymore ) ...飾演「老杜瓦」Monsieur Duval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亨利丹尼爾 ( Henry Daniell ) ...飾演「華爾維」Varvill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蕾諾爾奧芮克 ( Lenore Ulric ) ...飾演「歐蘭」Olymp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蘿拉克魯絲 ( Laura Hope Crews ) ...飾演「普露登絲」Prudence Duverno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雷克斯歐馬力 ( Rex O’Malley ) ...飾演「蓋斯登」Gast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婕西蘿芙 ( Jessie Ralph ) ...飾演「娜妮」Nanin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意麗莎伯亞綸 ( Elizabeth Allan ) ...飾演「妮絮特」Nichette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茶花女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茶花女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茶花女】文版電影海報-3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茶花女】瑞典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葛麗泰嘉寶 (葛蕾泰嘉寶) 飾演- 法國-巴黎的交際花「瑪葛莉歌蒂」,因為喜愛茶花裝飾,所以被稱為《茶花女》。
    勞勃泰勒 (羅勃泰勒) 飾演- 愛慕《茶花女》的青年「阿蒙杜瓦」。
    李昂巴里摩 (里昂巴里穆亞) 飾演-「阿蒙杜瓦」的父親「老杜瓦」。
    亨利丹尼爾 飾演- 巴黎富有的貴族「華爾維」男爵,提供許多金錢給《茶花女》。
    蕾諾爾奧芮克 飾演- 巴黎的交際名媛「歐蘭」。
    蘿拉克魯絲 飾演- 巴黎的女商人「普露登絲」。
    雷克斯歐馬力 飾演-「阿蒙杜瓦」的好友「蓋斯登」。
    婕西蘿芙 飾演-《茶花女》的女僕人「娜妮」。
    意麗莎伯亞綸 飾演-《茶花女》的舊同事兼好友「妮絮特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茶花女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。

 

    《茶花女》是法國文學家 小仲馬 將一段親身經歷的感情故事寫成小說,文中的主角確有其人。小仲馬 不以時下流行的譁眾取寵情節來鋪陳,而以寫實流暢的筆法來描述這段故事,反而感動了許多人,成為 小仲馬 畢生的代表作品。

    不斷有人將《茶花女》這個故事搬上銀幕,1936 年,美國導演 喬治庫克 拍了這部【茶花女】。喬治庫克 善於以女性角色為敘事主軸,精準的將《茶花女》的性格,生動的描繪出來,成為最出色的一個版本。

    【茶花女】女主角 葛麗泰嘉寶 原籍瑞典,她將歐洲那種含蓄的典雅氣質帶進好萊塢,讓人為之風靡,成為最著名的一代演技派《藝術影后》。男主角 勞勃泰勒 當時雖然進入影壇未久,憑著帥氣英挺的外表,迅速成為好萊塢首屈一指的小生。葛麗泰嘉寶勞勃泰勒 這樣的搭配,影壇再也找不出來,所以 1936 年這部【茶花女】問世以後,就成為一部永遠的經典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女主角 葛麗泰嘉寶 舉手投足之間有一種典雅的氣質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男主角 勞勃泰勒 是當時好萊塢最英俊的小生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勞勃泰勒葛麗泰嘉寶 二人外型登對,他們的搭配,被譽為影壇永遠的最佳組合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勞勃泰勒 在電影中個性拘謹的正襟危坐,與 葛麗泰嘉寶 隨性不羈的談笑自若,形成強烈對比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勞勃泰勒葛麗泰嘉寶 在電影中談情說愛的戲劇張力,非常扣人心弦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葛麗泰嘉寶 在電影中不斷變髮變裝的美艷外型,很有看頭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o Be Continued....

● 前往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 【茶花女】(下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