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81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廣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86

【亡命大捕頭】 The Hunter

 

    "美國"最後一位捉拿罪犯的《賞金獵人》"雷福索森",綽號「大爸」,「大爸」受雇於一位州警「瑞奇」,「瑞奇」是罪犯保釋擔保人......

    「大爸」前往"休士頓"追捕罪犯「湯米」與「比利」,「比利」是"休士頓"警長「約翰」的外甥,「大爸」雖然受到「約翰」刁難,卻無懼要脅,仍然去捉拿到「湯米」與「比利」。「大爸」見「湯米」年幼,雇用「湯米」在家中維修電器,免去「湯米」的牢獄之災......

    "洛杉磯"警方圍堵一位武裝罪犯「溫斯頓」,雙方僵持久攻不下,「大爸」來到現場用對講機喊話,「溫斯頓」畏懼「大爸」的名聲,竟然束手就擒......

    「大爸」又到"內布拉斯加州"追捕持有爆裂物的"白氏兄弟"「魯克」與「麥道」,"白氏兄弟"將炸藥丟向「大爸」,「大爸」機警避過,"白氏兄弟"又將車子開進玉米田,與「大爸」玩捉迷藏,「大爸」駕駛收割機,將"白氏兄弟"趕出玉米田,"白氏兄弟"最後竟被自己的炸藥炸傷。「大爸」終於將"白氏兄弟"緝拿到案......

    「大爸」再到"芝加哥"去追捕一位危險的罪犯「班納」,「班納」非常狡猾,除了擁鎗自重,逃亡的時候,還在地鐵列車上面抓住一位小女孩當人質,「大爸」一路跟隨「班納」,在列車上面對峙,還是讓「班納」脫逃。「班納」又搶到一部私家車,逃到立體停車場,「大爸」也開了一部拖吊車,在後面追趕。「班納」駕車失控,結果衝出停車場掉進河中,結束罪惡的一生......

    「大爸」有一位警界好友「彼特」,因為受到排擠,鬱悶不樂,「大爸」勸說無效,「彼特」後來自殺。另有一位曾經被「大爸」緝拿,心理變態且懷恨在心的罪犯「梅遜」,為了報復,趁著「大爸」出去辦案,「梅遜」潛入「大爸」家中,綁走「大爸」懷孕的女友「桃蒂」。「大爸」趕到「桃蒂」任教的小學教室,「桃蒂」已經被綑綁,「梅遜」並威脅要殺死「大爸」......

    「大爸」能不能解決「梅遜」,化解危機,並將「桃蒂」順利救出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81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亡命大捕頭】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81 年°台中市°~首映版本【亡命大捕頭】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本事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亡命大捕頭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【亡命大捕頭】 ( The Hunter ) ( 1980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冒險.動作.傳記
      監製:默特英格堡 ( Mort Engelberg )
      編劇:泰德里頓 ( Ted Leighton )、彼得海姆斯 ( Peter Hyams )
      導演:巴茲庫利克 ( Buzz Kulik )
      主演:史提夫麥昆 ( Steve McQueen ) ...飾演「大爸」Ralph "Papa" Thorson (雷福索森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艾力瓦拉齊 ( Eli Wallach ) ...飾演「瑞奇」Ritchie Blumenthal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凱瑟琳哈露 ( Kathryn Harrold ) ...飾演「桃蒂」Dott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班強生 ( Ben Johnson ) ...飾演「約翰」John Strong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察范杜爾 ( Richard Venture ) ...飾演「彼特」Pete Spot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萊瓦波頓 ( LeVar Burton ) ...飾演「湯米」Tommy Pric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崔西華特 ( Tracey Walter ) ...飾演「梅遜」Rocco Mas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爾薛尼曼 ( Karl Schueneman ) ...飾演「比利」Billie Jo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湯姆羅賽萊斯 ( Tom Rosales ) ...飾演「安東尼班納」Bernardo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西奧多威爾遜 ( Theodore Wilson ) ...飾演「溫斯頓」Winston Blu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雷比克爾 ( Ray Bickel ) ...飾演「魯克」Luke Branch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巴比貝斯 ( Bobby Bass ) ...飾演「麥道」Matthew Branch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亡命大捕頭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"史提夫麥昆"飾演..一位專門追捕違反保釋條例罪犯的現代《賞金獵人》"雷福索森",綽號「大爸」。
    "艾力瓦拉齊" (伊立華拉) 飾演..一位罪犯保釋擔保人「瑞奇」。
    "凱瑟琳哈露"飾演..一位小學教師「桃蒂」,是「大爸」的女朋友。
    "班強生"飾演..一位"德州"休士頓"的警長「約翰」。
    "李察范杜爾"飾演..「大爸」的警界好友「彼特」。
    "萊瓦波頓"飾演..一位違反保釋條例的逃犯「湯米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1

 

    以下幾位都是違反保釋條例,被保釋擔保人委託追捕,或是曾經被「大爸」緝拿的罪犯。

    "崔西華特"飾演..一位心理變態罪犯「梅遜」。
    "卡爾薛尼曼"飾演..一位性侵未成年少女的罪犯「比利」。
    "湯姆羅賽萊斯"飾演..一位持有鎗械的罪犯「安東尼班納」。
    "西奧多威爾遜"飾演..一位有武裝的罪犯「溫斯頓」,見到「大爸」就束手就擒。
    "雷比克爾"飾演..一位持有爆裂物的罪犯「魯克」。
    "巴比貝斯"飾演..「魯克」的弟弟「麥道」,他們是"白氏兄弟"。

    (下圖) 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2

 

    《美國最高法院》在 1872 年曾經頒布法令,法院保釋代理人可以雇用任何一個"美國"公民,跨州跨國越區去追捕違反保釋條例的罪犯,於是就形成了《賞金獵人》這一個行業。1900 年代初期,"美國"將邊境封鎖,以及社會文明愈趨成熟的情況下,《賞金獵人》漸漸凋零。

    而「大爸」"雷福索森" ( 1926-1994 ) 是"美國"最後一位《賞金獵人》。【亡命大捕頭】是為"雷福索森"的傳記電影,飾演「大爸」這個角色是天王巨星"史提夫麥昆"。

    "史提夫麥昆"是當時"好萊塢"的票房保證,可惜在【亡命大捕頭】上映不久,"史提夫麥昆"因為從間皮瘤所產生的癌細胞轉移,動手術的時候引發心臟病而去世,只得年 50 歲。巨星殞落後繼無人,直到現在來看,實在是影壇一大損失。【亡命大捕頭】就成為"史提夫麥昆"最後一部遺作。

    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的開始,綽號「大爸」的現代《賞金獵人》"雷福索森",前往"德州"休士頓"追捕幾位罪犯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大爸」膽識過人,前往"休士頓"有色人種聚集的酒吧追捕罪犯,毫無懼色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大爸」掏出手鎗指向罪犯「湯米」,「湯米」嚇的不敢亂動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大爸」要逮捕另外一位罪犯「比利」,「比利」是"休士頓"警長「約翰」的外甥,「大爸」受到「約翰」刁難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大爸」無懼「約翰」要脅,將「湯米」銬在車內,自己一人要去捉拿「比利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大爸」進入「比利」屋中,沒有任何動靜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屋內房門忽然被「比利」踢破,「大爸」應聲跌倒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比利」身形魁梧,「大爸」不是對手,處於下風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大爸」情急之下,拿出預藏的"防暴鎗",朝向「比利」射彈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"防暴鎗"子彈射出,「比利」中彈應聲倒地昏迷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大爸」捉到了「湯米」與「比利」,在押回"洛杉磯"之前,打電話告知讓"休士頓"警長「約翰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"洛杉磯"警方圍堵一位武裝罪犯「溫斯頓」,雙方僵持久攻不下,「大爸」來到現場用對講機喊話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溫斯頓」畏懼「大爸」的名聲,竟然束手就擒。

 

    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中,「大爸」到"內布拉斯加州"追捕持有爆裂物的"白氏兄弟"「魯克」與「麥道」,在玉米田追逐,危機重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大爸」到"內布拉斯加州"追捕持有爆裂物的"白氏兄弟",一見面"白氏兄弟"就給「大爸」一顆炸藥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"白氏兄弟"駕駛「大爸」的座車撞向「大爸」,被「大爸」躲掉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大爸」駕駛收割機,在玉米田中追逐"白氏兄弟"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"白氏兄弟"用炸藥丟向「大爸」,「大爸」危機重重,卻因為命大而沒有受傷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多行不義必自斃,"白氏兄弟"最後竟被自己的炸藥炸傷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大爸」終於將"白氏兄弟"緝拿到案。

 

    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中,「大爸」到"芝加哥"去追捕一位危險的罪犯「班納」,「班納」非常狡猾,除了擁鎗自重,逃亡的時候,還在地鐵列車上面抓住一位小女孩當人質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大爸」到"芝加哥"追捕一位危險的罪犯「班納」,「大爸」直接闖入「班納」屋中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班納」擁有火力強大的鎗枝,將牆壁轟毀,阻擋「大爸」,趁機逃走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班納」逃上地鐵列車,抓住一位小女孩當人質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大爸」一路跟隨「班納」,在地鐵列車車頂,抓到鬆動的支架,險象環生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班納」又搶到一輛私家車,逃到立體停車場,「大爸」也開了一輛拖吊車,在後面追趕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班納」駕車失控,結果衝出停車場掉進河中,結束罪惡的一生。

 

    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中,「大爸」平時出生入死,威風凜凜,私生活卻有不盡如意的地方,不過「大爸」卻處之泰然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大爸」開車技術不佳,路邊停車總是無法對準車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大爸」人緣極佳,家中經常高朋滿座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大爸」的女友「桃蒂」是小學教師,她能體諒「大爸」的工作,惟有「大爸」覺得「桃蒂」太早懷孕,還沒做好心理準備,二人雖然小有爭吵,感情卻是穩定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桃蒂」已經懷孕,「大爸」雖然百般不願,還是陪她去作產前瑜珈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大爸」受雇於一位州警「瑞奇」,「瑞奇」是罪犯保釋擔保人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大爸」有一位警界好友「彼特」,因為受到排擠,鬱悶不樂,「大爸」勸說無效,「彼特」後來自殺。

 

    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中,有一位曾經被「大爸」緝拿,心理變態且懷恨在心的罪犯「梅遜」,為了報復,「梅遜」綁架「大爸」的女友「桃蒂」,進而威脅要殺死「大爸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大爸」平時忙於追捕工作,不料卻被以前曾經緝拿,心理變態且懷恨在心的罪犯「梅遜」跟監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梅遜」躲在車中暗處,觀察「大爸」日常生活習性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大爸」出去辦案,「梅遜」潛入「大爸」家中,打傷「大爸」雇用的青年「湯米」,並綁走「大爸」的女友「桃蒂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大爸」趕到「桃蒂」任教的小學教室,「桃蒂」已經被綑綁,「梅遜」並威脅要殺死「大爸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大爸」急忙走避,進入一間實驗室,拔掉所有的皮管放出瓦斯,等待「梅遜」過來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梅遜」在實驗室開鎗,引發爆炸,「大爸」早已逃出,「梅遜」則葬身火窟。

 

    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最後,「大爸」將女友「桃蒂」送去醫院生產,「大爸」抱著剛出世的嬰兒,心滿意足,或許可以考慮收山退休,享受天倫之樂了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大爸」解決「梅遜」之後,將女友「桃蒂」順利救出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桃蒂」大腹便便,動了胎氣,即將臨盆,「大爸」趕緊驅車前往醫院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大爸」將車子停在醫院大門口,趕緊下車進去找人幫忙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大爸」叫了醫生,自己卻因為緊張,在醫院櫃台前面暈倒了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醫生在醫院大門口接生,引來許多好奇圍觀的人群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大爸」醒過來之後,抱著剛出世的嬰兒,當了父親,露出滿意的笑容,或許可以考慮收山退休,享受天倫之樂了。

 

    (影片) 【亡命大捕頭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   (▲本篇影片資料引用自 YouTube 網站,如果無法觀看請見諒,本院會儘速處理。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在電影上映的時候,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"本事單"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拿取。"本事單"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~俗稱"電影本事",另一面會印著"下期"近期"或"當日"放映的電影廣告。

    "小管"收藏了幾張【亡命大捕頭】以前在~不同地區~戲院上映前的"本事單預告"。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【亡命大捕頭】在°台北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金像獎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【亡命大捕頭】在°台中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豪華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"小管"也收藏了幾張【亡命大捕頭】以前在~不同地區~戲院上映時候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【亡命大捕頭】1981 年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有「日新」「金獅」「寶獅」「金像獎」四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"小管"收藏了這四家戲院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°台北市°「日新戲院」上映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°台北市°「金獅戲院」上映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日新戲院")。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°台北市°「寶獅戲院」上映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日新戲院")。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°台北市°「金像獎戲院」上映【亡命大捕頭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日新戲院")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【亡命大捕頭】在°基隆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「統一戲院」獨家放映~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2 年【亡命大捕頭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二輪,有二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"小管"收藏了其中「愛國戲院」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"小管"有收藏【亡命大捕頭】這部電影 2013 年由"Paramount Pictures and Warner Bros. Entertainment Inc."版權所有~與~"Warner Home Video"代理發行的~( Steve McQueen 4 Film Favorites )~NTSC 一區 DVD 光碟~( 4-Disc+4-Film Set )

    (下圖) 下面是"小管"收藏【亡命大捕頭】DVD 光碟外盒的~(封面+側邊+封底)~圖片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