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87

【黎明生機】 The Living Daylights   (下)

 

007情報員-James Bond-系列-15

   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一開始,《蘇聯國安局》高層「科斯基夫」將軍與英國維也納特派員「桑德斯」接洽,欲投奔西方,並指定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護送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蘇聯的交響樂團在捷克的一間劇院演出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蘇聯國安局》高層「科斯基夫」在歌劇院包廂觀賞演奏,並計劃向英國投誠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英國維也納特派員「桑德斯」與「龐德」暗中監視「科斯基夫」的逃亡路線,以防有蘇聯狙擊手突襲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演奏會中場休息時間,「科斯基夫」從廁所窗戶逃出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發現一名疑似狙擊手的女子不會使用鎗械,遂故意瞄準鎗柄射擊,沒有取她性命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覺得「桑德斯」安排的逃亡路線不妥當,決定載走「科斯基夫」,用另外的方式逃出去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與潛伏在捷克「跨西伯利亞輸油管油公司」的英國特派員「蘿西卡」聯手,將「科斯基夫」放進油管清潔艙《小豬》之內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小豬》從捷克出發,順著輸油管前進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小豬》最後抵達維也納,由《英國情報局》人員接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科斯基夫」乘坐戰機離開維也納

 

   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中,蘇聯「國安局」高層科斯基夫將軍投誠之後,隨即向英國「情報局」透露,蘇聯「國安局」安排「死諜刺殺」行動,要將西方情報員一網打盡。

   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中,《蘇聯國安局》高層「科斯基夫」將軍投誠之後,隨即向《英國情報局》透露,《蘇聯國安局》安排《死諜刺殺》行動,要將西方情報員一網打盡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科斯基夫」向《英國情報局》透露,《蘇聯國安局》安排《死諜刺殺》行動,要將西方情報員一網打盡,使得《英國國防部》大為緊張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有一位假扮蘇聯特務的殺手「尼古斯」,假冒牛奶送貨員,潛入「科斯基夫」的暫時居所,殺掉幾位安全人員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「尼古斯」趁著《英國情報局》防守鬆懈的時候,將「科斯基夫」擄走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尼古斯」引爆炸彈假裝瓦斯爆炸,讓許多安全人員不敢靠近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尼古斯」又假冒《紅十字會》醫療人員,將「科斯基夫」帶上直昇機,從容離去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科斯基夫」與「尼古斯」暫時在一個美國軍火商人「布萊德」位於坦吉爾的別墅中躲藏玩樂。

 

   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中,經典的《奧斯頓馬丁》( Aston Martin ) 跑車又再出現,這回還配載了許多款的武器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駕駛《奧斯頓馬丁》跑車到捷克去辦案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奧斯頓馬丁》配載了許多款的武器,還有一個開關中控盒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從《奧斯頓馬丁》的輪胎鋼圈中,可以噴出雷射光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警車底盤鋼板被切割,車身分離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奧斯頓馬丁》前方的下端,還有兩顆小飛彈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發射小飛彈,清除前方的路障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奧斯頓馬丁》輪胎被打破,鋼圈變成一個切割器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奧斯頓馬丁》的鋼圈切破冰塊,讓警車陷入湖中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奧斯頓馬丁》後方還有噴射推進器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利用噴射推進器,將跑車飛過路面障礙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奧斯頓馬丁》全車都裝防彈玻璃,子彈打不穿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奧斯頓馬丁》的收音機,可以接收軍警頻道的電波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奧斯頓馬丁》少一個輪胎,卻可伸出平衡桿,繼續在冰上滑行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奧斯頓馬丁》輪胎可以彈出鋼釘,方便在雪地行駛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奧斯頓馬丁》還有自動毀滅按鈕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按下按鈕,《奧斯頓馬丁》會自動爆炸,以免高科技落入敵人之手。

 

    007 電影中,通常會有許多小道具,來協助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辦案,【黎明生機】也不例外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掃帚金屬探測器》可以偵測到任何人是否攜帶武器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整人沙發椅》有人坐下去,沙發會自動轉向,將人藏匿到沙發之中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貧民區轟擊砲》像一台手持的大型隨身聽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貧民區轟擊砲》前面可以發射砲彈,殺人於無法防備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眼鏡型望遠鏡》不會讓受到監控的人有所查覺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手錶呼叫器》按下按鈕,可以在瞬間通知安全人員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英國情報局》武器部門主管「Q」,設計一個小型《口哨萬能鑰匙》給「龐德」使用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口哨萬能鑰匙》裏面有一支鑰匙,可以開啟世界上百分之 90 的鎖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口哨萬能鑰匙》內含煙霧迷藥,只要吹出《大不列顛萬歲》前兩句歌曲口哨,在靠近五呎的有效範圍,三十秒內可以將人迷昏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口哨萬能鑰匙》內藏高濃度塑膠炸藥,吹出《狼嚎》口哨,就能爆炸。

 

    喜歡 007 電影的觀眾都知道,許多次 007 情報員辦案,都是從大反派身邊的女性著手,獲取情報。儘管這個方式通常不被 007 的上司認同,但是最後 007 總是能夠順利完成任務,在【黎明生機】電影中亦是如此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卡拉」是捷克一所音樂學院的大提琴手,也是《蘇聯國安局》高層「科斯基夫」的女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科斯基夫」策劃投誠,安排「卡拉」假冒為狙擊手,實則不安好心,是要「卡拉」被滅口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科斯基夫」投誠,《蘇聯國安局》頭目「普斯金」逮捕「卡拉」去問話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質疑「科斯基夫」的動機,於是到捷克找到「卡拉」,希望能得到線索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因為「龐德」自毀座車,只能與「卡拉」用大提琴外盒作為滑板,衝進維也納邊境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科斯基夫」出賣「卡拉」,將「龐德」與「卡拉」帶到阿富汗蘇聯空軍基地監禁。

 

   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中,因為又有英國特派員被謀殺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忍無可忍,找到了《蘇聯國安局》頭目「普斯金」,得知所有事件是「科斯基夫」的陰謀。「龐德」密謀讓「普斯金」詐死,以解開事情的謎團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蘇聯國安局》頭目「普斯金」懷疑「科斯基夫」投誠的內情不單純,取消購買武器訂單,並索回五千萬元貨款。「布萊德」倍感壓力,於是又製造另一個《死諜刺殺》行動,讓英國特派員「桑德斯」被謀殺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為了解開謎團,「龐德」藉著「普斯金」演講的時候,策劃一場假的暗殺行動,讓「普斯金」詐死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卡拉」終於與「科斯基夫」會面,「科斯基夫」利用「卡拉」在酒中下藥,將「龐德」迷昏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科斯基夫」事後出賣「卡拉」,將「龐德」與「卡拉」帶到阿富汗蘇聯空軍基地監禁。不料,「龐德」將監獄守衛制伏,帶走「卡拉」,同時營救了阿富汗《穆加哈頓游擊隊》東區副首領「坎倫夏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坎倫夏」將「龐德」帶往阿富汗遊擊隊基地,受到戰火摧殘,建築物滿目瘡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遊說「坎倫夏」,希望能聯手攻擊蘇聯空軍基地,一起阻止「布萊德」與「科斯基夫」的走私鴉片計劃。

 

   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中,美國軍火商人「布萊德」與「科斯基夫」聽到《蘇聯國安局》頭目「普斯金」的死亡消息,果然中計,立刻開始行動,進行一項價值五億元的鴉片走私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科斯基夫」與阿富汗黑幫首領進行用鑽石換取鴉片的交易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原本要炸毀運送鴉片的運輸機,後來被人發現,只能改變計劃搶奪運輸機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阿富汗《穆加哈頓游擊隊》同時進攻蘇聯空軍基地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駕駛運輸機,準備要起飛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卡拉」駕駛吉甫車趕上「龐德」,從運輸機底部進入機身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科斯基夫」也駕車追趕「龐德」,卻與跑道上面一架小飛機相撞,「科斯基夫」大難不死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運輸機起飛之後,「尼古斯」暗藏在運輸機內,原本想要制止「龐德」,卻與「龐德」一起摔出機身之外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用了一個脫去皮鞋的招術,讓「尼古斯」跌下飛機身亡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蘇聯軍隊追趕《穆加哈頓游擊隊》,「龐德」利用低空飛行,丟下炸藥炸毀蘇聯戰車與橋面,阻止蘇聯軍隊前進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穆加哈頓游擊隊》安全脫困,「坎倫夏」揮手向「龐德」致意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運輸機燃料用完,墜落之前,「龐德」利用逃生工具載著吉甫車,千鈞一髮之際與「卡拉」從機尾彈出,安全著地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運輸機摔到地面撞毀爆炸。

 

   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得到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好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的幫助,找到美國軍火商人「布萊德」位在坦吉爾的別墅。「布萊德」軍火強大,「龐德」費了一番功夫,終於將「布萊德」消滅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得到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的幫助,找到美國軍火商人「布萊德」位在坦吉爾的別墅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布萊德」有最先進的自動武器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布萊德」火力強大,「龐德」毫無招架之力,只能盡力閃躲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利用《口哨萬能鑰匙》內藏的高濃度塑膠炸藥,吹出《狼嚎》口哨,震倒英國《威靈頓》公爵銅像,壓死「布萊德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蘇聯國安局》頭目「普斯金」也趕到現場,清理餘孽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科斯基夫」被「普斯金」帶回莫斯科,等候軍法審判。

 

   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最後,美國軍火商人「布萊德」被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消滅,「科斯基夫」被「普斯金」帶回莫斯科,等候軍法審判;「龐德」並向「普斯金」說情,免去「卡拉」的連帶刑責,並安排「卡拉」去《維也納劇院》演奏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卡拉」被免於叛國之罪,前往《維也納劇院》演奏,了卻畢生心願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在「M」的介紹下,「卡拉」與《蘇聯外交部》的「戈果」將軍會面,保證以後出國簽證無虞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阿富汗《穆加哈頓游擊隊》東區副首領「坎倫夏」也前來向「卡拉」道賀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早在休息室等候,可以與「卡拉」好好相處,不受別人打擾。

 

    (影片)-1 【黎明生機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2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片頭字幕~與~主題曲「The Living Daylights( Music by John Barry & Pål Waaktaar、Lyrics by A-Ha、Performed by A-Ha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3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插曲「Where has Every Body Gone( Music by John Barry、Lyrics by Chrissie Hynde、Performed by The Pretenders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4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片尾曲「If there was a Man( Music by John Barry、Lyrics by Chrissie Hynde、Performed by The Pretenders ) (影片原址)

    (▲本篇所有影片資料引用自 YouTube 網站,如果無法觀看請見諒,本院會儘速處理。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在電影上映的時候,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"本事單"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"本事單"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~俗稱"電影本事",另一面會印著"下期"近期"或"當日"放映的電影廣告。

    "小管"收藏了幾張【黎明生機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前的"本事單預告"。

    (下圖) 1987 年【黎明生機】在°台北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國賓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7 年【黎明生機】在°台北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豪華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"小管"也收藏了幾張【黎明生機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時候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【黎明生機】1987 年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有「豪華」「國賓」「新光」「忠孝」四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"小管"收藏了這四家戲院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(下圖) 1987 年°台北市°「豪華戲院」上映【黎明生機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   (下圖) 1987 年°台北市°「國賓戲院」上映【黎明生機】電影本事單~與~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豪華戲院")。

    (下圖) 1987 年°台北市°「新光戲院」上映【黎明生機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豪華戲院")。

    (下圖) 1987 年°台北市°「忠孝戲院」上映【黎明生機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豪華戲院")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7 年【黎明生機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~第四週加入聯映,「寶獅戲院」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7 年【黎明生機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有二家戲院~第五週一起加入聯映,"小管"收藏了其中「黎明戲院」電影本事單~與~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● 回到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007情報員-系列-15 【黎明生機】(上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