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69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90

【血染雪山堡】 Where Eagles Dare  (上)

 

    一架盟軍軍機在奧地利上空被軍擊落,機上有一位美國「加納比」將軍被俘,軍將「加納比」帶到沃芬的《鷹堡》,準備拷問。「加納比」是盟軍第二戰場主要策畫人之一,盟軍惟恐「加納比」洩漏戰略佈署機密,於是由英國出面組成一個七人小組,由「史密夫」少校領導,計劃去突襲《鷹堡》,救出「加納比」......

    英國七人小組搭乘專機,跳傘降落在沃芬附近的一個山頭,機上另有秘密隱藏一位女情報員「瑪莉」,她的身份只有「史密夫」知道。隊員「夏洛」不幸身亡,「史密夫」檢視傷痕,認為是他殺,懷疑七人小組之中有奸細,卻不動聲色。剩下的隊員到山頭上面一間無人農舍暫時歇腳。在隊員稍作休息同時,「史密夫」到山頭附近另外一間農舍,與「瑪莉」會面......

    第二天一早,「史密夫」與隊員喬裝成德國軍官,進入沃芬。「史密夫」等人進入一間酒廊,伺機打探消息。酒廊裏面有另外一位英國女情報員「希黛」,假扮是「瑪莉」的表姊,並安排「瑪莉」進入《鷹堡》。繼「夏洛」之後,又有一位隊員「麥法森」遇害,被「史密夫」發現。軍進入酒廊要抓違法的軍官,「史密夫」等人趁機假裝自首被捕,想辦法要混入《鷹堡》......

    「史密夫」與「史加菲」在被押解途中,擺脫軍,重獲自由,並在計劃的逃亡路上,預先設下定時炸彈。「基斯丁遜」、「巴克利」、「譚馬士」三人被德軍送往《鷹堡》。《鷹堡》在山頭頂端,地勢險峻,在地面上惟有搭乘纜車才能上去。「史密夫」與「史加菲」悄悄攀在纜車屋頂,前進《鷹堡》,「瑪莉」早在上面接應,「史密夫」會說流利語,立即向人打探軍審問「加納比」的地點......

    「史密夫」在《鷹堡》找到軍「羅斯梅耶」將軍與「卡馬」上校正在審問「加納比」,「史密夫」與「史加菲」衝進房間,立刻掌控住局面。「史密夫」揭穿「加納比」是由一位演員「瓊斯」假扮,目的是提供假情報給軍,「史密夫」同時發現在場的隊員「基斯丁遜」、「巴克利」、「譚馬士」三人是德國間諜,兩個同僚就是他們所殺。此時,《蓋世太保》「哈根」少校進來想要制服眾人,卻被「史加菲」冷鎗射中,當場斃命。「羅斯梅耶」與「卡馬」亦都死在「史加菲」鎗下......

    任務告一段落,「史密夫」授意,由「瑪莉」與「瓊斯」押著「基斯丁遜」、「巴克利」、「譚馬士」三位奸細。軍發現「史密夫」等人行踪,開鎗阻擋,,「史加菲」亦開鎗還擊,雙方展開激烈鎗戰,「基斯丁遜」被軍射殺。「史加菲」放置的定時炸彈將《鷹堡》彈藥庫炸毀,《鷹堡》到處起火。趁著軍疲於奔命之際,「史加菲」將纜車月台房門上鎖,阻止軍進入,延長逃亡時間......

    「巴克利」與「譚馬士」搶到纜車,欲先離開,棄其他人不顧,「史密夫」藏在纜車車頂,行進中與二人發生激烈打鬥,結果,「巴克利」墜下山谷摔死,「譚馬士」被炸彈炸死。「史密夫」趁機跳到對向纜車,回去《鷹堡》接應其他隊員,歷經千辛萬苦從《鷹堡》回到地面......

    「史密夫」等人利用預藏的巴士,準備前往機場逃生,軍在後面緊密地追趕。「史密夫」在計劃的逃亡路上,引爆預先埋設的炸彈,利用倒下的樹幹阻擋軍。「史密夫」又在半路下車,與「史加菲」在沿路一座橋下,佈置定時炸彈,將橋炸毀,徹底摧毀軍的追趕道路。巴士駛進沃芬機場,營救專機也已經抵達。軍追趕不及,「史密夫」等人跳上專機,順利離開沃芬......

    「史密夫」除了救出假冒的「加納比」,消滅了同僚中的奸細,同時發現還有潛伏在英國的最高階德國間諜,「史密夫」究竟能不能找出這名間諜,為英國除去一害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5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9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以前的本事單,因為是戲院贈送的,所以印刷因簡則陋,圖片內容經常會看不清楚。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69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血染雪山堡】本事單預告-1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69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血染雪山堡】本事單預告-2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9 年°台北市°-重映版本【血染雪山堡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血染雪山堡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血染雪山堡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血染雪山堡】文版電影海報-3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血染雪山堡】文版電影海報-4

 

【血染雪山堡】 ( Where Eagles Dare ) ( 1968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冒險.戰爭
      監製:艾利奧卡斯特納 ( Elliott Kastner )
      編劇:阿利斯泰麥克連 ( Alistair MacLean )
      導演:白里安赫頓 ( Brian G. Hutton )
      主演:李察波頓 ( Richard Burton ) ...飾演「史密夫」Smith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克林伊斯威特 ( Clint Eastwood ) ...飾演「史加菲」Schaff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瑪麗玉莉 ( Mary Ure ) ...飾演「瑪莉」Mary Ellis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派屈克威馬克 ( Patrick Wymark ) ...飾演「透納」Turn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米高霍敦 ( Michael Hordern ) ...飾演「羅蘭」Rollan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英格麗蓓蒂 ( Ingrid Pitt ) ...飾演「希黛」Heidi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佛迪梅恩 ( Ferdy Mayne ) ...飾演「羅斯梅耶」Rosemey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東狄弗林 ( Anton Diffring ) ...飾演「卡馬」Kram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戴倫耐斯比 ( Derren Nesbitt ) ...飾演「哈根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唐納休斯頓 ( Donald Houston ) ...飾演「基斯丁遜」Christianse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彼得巴克沃斯 ( Peter Barkworth ) ...飾演「巴克利」Berkele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威廉史奎爾 ( William Squire ) ...飾演「譚馬士」Thoma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尼爾麥卡錫 ( Neil McCarthy ) ...飾演「麥法森」Jock MacPhers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布魯克威廉斯 ( Brook Williams ) ...飾演「夏洛」Harro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勞勃貝提 ( Robert Beatty ) ...飾演「瓊斯」Cartwright Jones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血染雪山堡】義大利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血染雪山堡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李察波頓 飾演英國「史密夫」少校,是英國七人突擊小組任務的領導人。
    克林伊斯威特 飾演美國「史加菲」中尉,參加英國七人突擊小組。
    瑪麗玉莉 飾演英國特派員「瑪莉」,協助「史密夫」完成任務。
    派屈克威馬克 飾演英國「透納」上校,是英國七人突擊小組的策劃人。
    米高霍敦 飾演英國「羅蘭」准將,是英國七人突擊小組的召集人。
    英格麗蓓蒂 飾演潛伏在《鷹堡》附近的英國特派員「希黛」。
    佛迪梅恩 飾演德國「羅斯梅耶」將軍,前去《鷹堡》審問美國戰犯。
    安東狄弗林 飾演德國「卡馬」上校,是《鷹堡》的指揮官。
    戴倫耐斯比 飾演德國駐守在《鷹堡》的《蓋世太保》「哈根」少校。

    (下圖)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1

 

    唐納休斯頓 飾演英國「基斯丁遜」上尉,是英國七人突擊小組成員之一。
    彼得巴克沃斯 飾演英國「巴克利」上尉,是英國七人突擊小組成員之一。
    威廉史奎爾 飾演英國「譚馬士」上尉,是英國七人突擊小組成員之一。
    尼爾麥卡錫 飾演英國「麥法森」中士,是英國七人突擊小組成員之一。
    布魯克威廉斯 飾演英國「夏洛」中士,是英國七人突擊小組成員之一。
    勞勃貝提 飾演美國「瓊斯」下士,冒充「加納比」將軍被軍俘虜。

    (下圖)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2

 

    二十世紀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,戰場上發生的所有事蹟,一直是電影界最喜歡引用的題材。1950 年代的戰爭片流行寫實與悲壯,到了 1960 年代,更融入了許多的動作、諜報、懸疑、突襲....等戲劇元素。

   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中的諜對諜、反間諜、鬥智、欺敵、逃亡、追捕....,再加上大量激烈的鎗戰與爆破,不但節奏熱鬧緊湊,更能刺激觀眾的感官,是同類影片的佼佼者。

   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故事起源,一架盟軍飛機在奧地利上空被軍擊落,機上有一位美國「加納比」將軍被俘,軍將「加納比」帶到沃芬的《鷹堡》,準備拷問。

    「加納比」是盟軍第二戰場主要策劃人之一,盟軍唯恐「加納比」洩漏戰略佈署機密,於是由英國出面組成一個七人小組,計劃去突襲《鷹堡》,救出「加納比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由英國 MI6 情報局與軍方組成一支七人突擊小組,計劃去《鷹堡》營救美國「加納比」將軍,出發前,由英國「透納」上校說明任務摘要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七人小組由英國「羅蘭」准將擔任召集人,「透納」上校擔任總策劃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七人小組成員是英國「史密夫」少校、「基斯丁遜」上尉、「巴克利」上尉、「譚馬士」上尉、「麥法森」中士、「夏洛」中士,以及美國「史加菲」中尉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七人小組任務的領導人是「史密夫」少校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巴克利」上尉提出只要炸掉《鷹堡》與「加納比」,就不怕洩密,「羅蘭」准將認為為維繫雙方合作的美好關係,因此將「加納比」安全救出,才是上策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夏洛」中士質疑「加納比」的重要性,「羅蘭」准將告知,「加納比」是盟軍第二戰場主要策劃人之一,如果不即早救出,洩漏戰略佈署機密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o Be Continued....

● 前往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 【血染雪山堡】(下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