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90

【血染雪山堡】 Where Eagles Dare  (下)

 

   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一開始,由英國主導的一個七人小組,要前往奧地利-沃芬附近的《鷹堡》,去營救被軍俘虜的美國「加納比」將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一架專機,載著英國一個七人突擊小組,前往奧地利-沃芬
    (下圖-上右) 七人小組由「史密夫」少校領軍,作跳傘前的準備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七人小組在沃芬附近的山頭跳傘降落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專機上面另有秘密隱藏一位女情報員「瑪莉」,她的身份只有「史密夫」知道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七人小組降落地面之後,隊員「夏洛」不幸身亡,「史密夫」檢視傷痕,認為是他殺,懷疑七人小組之中有奸細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剩下的隊員到山頭上面一間無人農舍暫時歇腳。

 

   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中,英國七人小組抵達沃芬,伺機找尋前去《鷹堡》的門路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在隊員稍作休息同時,「史密夫」到山頭附近另外一間農舍,與「瑪莉」會面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第二天一早,「史密夫」與隊員喬裝成德國軍官,進入沃芬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史密夫」與「史加菲」進入一間酒廊,伺機打探消息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酒廊裏面有另外一位英國女情報員「希黛」,假扮是「瑪莉」的表姊,並安排「瑪莉」進入《鷹堡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繼「夏洛」之後,又有一位隊員「麥法森」遇害,「史密夫」正在檢視傷痕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軍進入酒廊要抓違法的軍官,「史密夫」等人趁機假裝自首被捕,希望能藉機混入《鷹堡》。

 

   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中,「史密夫」少校等人假裝被捕,「史密夫」與「史加菲」在路上擺脫德軍,重獲自由;「基斯丁遜」、「巴克利」、「譚馬士」三人,則被德軍帶往《鷹堡》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鷹堡》在山頭頂端,地勢險峻,是軍的情報總部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在地面上惟有搭乘纜車才能進出《鷹堡》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史密夫」與「史加菲」擺脫軍,重獲自由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史密夫」與「史加菲」在計劃的逃亡的路上,預先設下定時炸彈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瑪莉」在《蓋世太保》「哈根」少校的邀請,搭乘纜車上《鷹堡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七人小組的「基斯丁遜」、「巴克利」、「譚馬士」,也將被軍帶往《鷹堡》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史密夫」與「史加菲」悄悄攀在纜車屋頂,也漸漸接近《鷹堡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纜車抵達《鷹堡》,「史密夫」與「史加菲」爬上月台屋頂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有了「瑪莉」接應,「史密夫」與「史加菲」利用繩索爬進《鷹堡》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史密夫」、「史加菲」與「瑪莉」行動前的準備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史密夫」會說流利語,隨便找人打探消息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史密夫」與「史加菲」找到軍審問「加納比」的地點。

 

   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中,「史密夫」少校在《鷹堡》找到美國「加納比」將軍,但揭穿「加納比」是由一位演員「瓊斯」假扮,目的是提供假情報給軍,「史密夫」同時發現同僚中的奸細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軍「羅斯梅耶」將軍與「卡馬」上校,正在審問「加納比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史密夫」衝進來,立刻掌控住局面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史密夫」除了揭發「加納比」是由一位演員「瓊斯」假扮,也發現在場的「基斯丁遜」、「巴克利」、「譚馬士」三人是德國間諜,兩個同僚就是他們所殺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蓋世太保》「哈根」想要制服眾人,卻被「史加菲」冷鎗射中,當場斃命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羅斯梅耶」與「卡馬」亦都死在「史加菲」鎗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史密夫」要帶走三位同僚奸細。

 

   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中,「史密夫」少校一行人要離開《鷹堡》之前,被軍發現行踪,雙方展開激烈鎗戰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史密夫」授意,由「瑪莉」與「瓊斯」押著「基斯丁遜」、「巴克利」、「譚馬士」,準備離開《鷹堡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軍發現「史密夫」等人行踪,開鎗阻擋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史加菲」亦開鎗還擊,雙方展開激烈鎗戰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基斯丁遜」用繩索往下爬,被軍射殺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史加菲」放置的定時炸彈爆炸,《鷹堡》彈藥庫被炸毀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鷹堡》到處起火,軍疲於奔命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史密夫」等人爬上《鷹堡》纜車月台屋頂,準備搭乘纜車離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史加菲」趁亂將月台房門上鎖,阻止軍進入,延長逃亡時間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巴克利」與「譚馬士」趁機打暈「史加菲」,進入纜車先走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史密夫」藏在纜車車頂,「巴克利」與「譚馬士」想要抓住「史密夫」,結果「巴克利」不慎跌落纜車摔死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史密夫」跳到對向纜車屋頂,返回《鷹堡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史密夫」在先前纜車屋頂放置炸藥,纜車炸得粉碎,「譚馬士」也喪命。

 

   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中,「史密夫」少校一行人歷經千辛萬苦從《鷹堡》回到沃芬,利用預藏的巴士,準備前往機場逃生,軍在後面緊密地追趕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門鎖暫時阻擋軍,「史密夫」等人搭上纜車,離開《鷹堡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史密夫」等人在纜車接近地面之前,跳進溪裏,以防軍搜捕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史密夫」、「史加菲」、「瓊斯」、「瑪莉」與「希黛」五人,利用預藏的巴士,準備前往機場逃生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巴士後面有軍拿機鎗掃射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史加菲」與「瑪莉」回擊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史密夫」在計劃的逃亡路上,引爆預先埋設的炸彈,利用倒下的樹幹阻擋軍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軍將樹幹炸斷,清出路面,繼續追趕「史密夫」等人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史密夫」在半路下車,與「史加菲」在沿路一座橋下,佈置定時炸彈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橋被炸毀,徹底毀滅德軍的追趕道路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巴士駛進沃芬機場,營救專機也已經抵達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史密夫」讓其他人先登上專機,自己斷後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確定軍追趕不上,「史密夫」也跳上專機。

 

   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最後,「史密夫」少校順利救出假冒的美國「加納比」將軍,而且消滅了同僚中的奸細,同時發現還有潛伏在英國的最高階德國間諜,「史密夫」究竟能不能找出這名間諜,為英國除去一害?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史密夫」一行人安全上跳上專機之後,就地趴下,以免被流彈所傷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專機順利飛向上空,安全離開沃芬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史密夫」在專機上面把間諜名單交給「透納」,並指出「透納」是德國潛伏在英國層級最高的間諜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透納」的身份被發現,順手拿鎗指向「史密夫」,只是機鎗早已被動過手腳,拆去撞針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透納」自知大勢已去,又不願意面對軍法審判,選擇跳機結束生命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史密夫」完成最後任務,大夥兒鬆一口氣,可以好好休息了。

 

    (影片)-1 【血染雪山堡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2 【血染雪山堡】電影主題音樂~( Main Title ) ( Music by Ron Goodwin ) (影片原址)

    (▲本篇所有影片資料引用自 YouTube 網站,如果無法觀看請見諒,本院會儘速處理。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或當日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幾張【血染雪山堡】以前在不同時期,戲院上映前的本事單預告

    (下圖) 1969 年【血染雪山堡】在°台北市°的-首映-首輪之前,「豪華戲院」本事單預告-1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69 年【血染雪山堡】在°台北市°的-首映-首輪之前,「豪華戲院」本事單預告-2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9 年【血染雪山堡】在°台北市°的-重映-首輪之前,「國賓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小管也收藏了幾張【血染雪山堡】以前在不同時期與不同地區,戲院上映時候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1969 年【血染雪山堡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「豪華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69 年【血染雪山堡】在°台中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「豐中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69 年【血染雪山堡】在°嘉義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「新都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69 年【血染雪山堡】在°屏東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「第一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5 年【血染雪山堡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日新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5 年【血染雪山堡】在°台中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豪華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9 年【血染雪山堡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國賓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9 年【血染雪山堡】在°台中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豪華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

The End

● 回到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 【血染雪山堡】(上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