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91

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 You Light Up My Life

 

    少女「羅莉」從小跟著父親「席羅賓遜」在加州地區表演脫口秀,「席」一直希望「羅莉」能夠繼承衣缽。「羅莉」長大之後,除了仍然會與「席」到處表演,對唱歌更有興趣,一心想當歌手......

    「羅莉」參加廣告對白配音、演唱的表演工作,收入雖然微薄,「羅莉」卻樂觀進取,同時有好友「安妮」陪伴。「羅莉」有一個從事網球教練的未婚夫「肯羅森伯」,雙方興趣不同,平時各自忙碌,相處時間不多......

    某日,「羅莉」在餐廳邂逅一位帥氣男子「克里斯」,兩人渡過了一晚,第二天一早道別後,「羅莉」沒有放在心上。「羅莉」在歌唱方面頗有造詣,終於得到一個機會,去一間電視台錄音室去試唱,沒想到又與「克里斯」重逢......

    「克里斯」是電視節目製作人,很欣賞「羅莉」的歌唱才藝,並有意邀請「羅莉」擔任一齣電視劇的女主角。在「克里斯」的呵護下,讓「羅莉」以為是熱戀,結婚前夕,「羅莉」告知「肯」無法繼續相處,兩人解除婚約......

    電視劇在開拍之前,「羅莉」被告知原有角色被一位金髮演員「卡拉」取代,「羅莉」向「克里斯」質問,「克里斯」告之物競天擇的道理,「羅莉」大夢初醒,覺得「克里斯」只是逢場作戲,不是真情,而且演藝圈充滿了弱肉強食的現實......

    「羅莉」事業受到挫折,又失去婚姻伴侶,兩頭落空,遂鼓起勇氣向父親「席」表明自己熱愛唱歌的志向,並想到紐約去發展,「席」聽了之後,恍然大悟,感嘆女兒已經長大,有自己的想法。「席」不但未加阻止,反而給予「羅莉」祝福......

    「羅莉」到了紐約,以一首《你照亮我的生命》大受歡迎,歌曲晉升至排行榜冠軍,未來前途不可限量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 ( You Light Up My Life ) ( 1977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劇情
      監製:約瑟夫布魯士 ( Joseph Brooks )
      導演:約瑟夫布魯士
      導演:約瑟夫布魯士
      主演:狄狄康 ( Didi Conn ) ...飾演「羅莉」Laurie Robins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喬西佛 ( Joe Silver ) ...飾演「席羅賓遜」Si Robins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麥克柴斯洛 ( Michael Zaslow ) ...飾演「克里斯」Chris Nola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史蒂芬納森 ( Stephen Nathan ) ...飾演「肯羅森伯」Ken Rothenberg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梅勒妮瑪倫 ( Melanie Mayron ) ...飾演「安妮」Annie Gerrar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傑瑞凱勒 ( Jerry Keller ) ...飾演「羅伊」Ro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莉莎麗薇絲 ( Lisa Reeves ) ...飾演「卡拉」Carla Wright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翰高恩斯 ( John Gowans ) ...飾演「查理」Charley Nels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喬布魯士 ( Joe Brooks ) ...飾演「創意總監」Creative Director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狄狄康 飾演-一位擅長唱歌,懷有星夢的少女「羅莉」。
    喬西佛 飾演-一位脫口秀喜劇演員「席羅賓遜」,是「羅莉」的父親。
    麥克柴斯洛 飾演-一位電視節目導演「克里斯」。
    史蒂芬納森 飾演-一位網球教練「肯羅森伯」,是「羅莉」的未婚夫。
    梅勒妮瑪倫 飾演-一位女演員「安妮」,是「羅莉」的好友。
    傑瑞凱勒 飾演-一位樂隊指揮「羅伊」。
    莉莎麗薇絲 飾演-一位女演員「卡拉」,靠外型取代了「羅莉」的一齣戲劇女主角角色。
    約翰高恩斯 飾演-一位電視公司職員「查理」,是「克里斯」的助理。
    喬布魯士 飾演-一位廣告「創意總監」,喬布魯士 就是本片導演 約瑟夫布魯士 的化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。

 

   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一開始,脫口秀演員「席羅賓遜」與女兒「羅莉」相依為命,「羅莉」似乎也顯露天份,跟著「席」到處去表演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羅莉」從小在父親「席」的教導下,表演脫口秀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羅莉」與「席」相依為命,經常到各地表演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羅莉」長大之後,醉心演藝,參加廣告對白配音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羅莉」也為廣告擔任演員與演唱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羅莉」最大的興趣還是唱歌,經常到錄音室錄製單曲卡帶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羅莉」為了歌唱事業,到處拜訪尋求機會。

 

   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中,「羅莉」雖然與父親「席羅賓遜」到處表演脫口秀,但是「羅莉」的興趣還是唱歌。工作收入雖然微薄,「羅莉」卻樂觀進取,並且經常錄製單曲,為歌唱事業做好準備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羅莉」長大之後還是會與「肯」到處去表演脫口秀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席」一直希望「羅莉」能夠繼承衣缽,「羅莉」卻志不在此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羅莉」雖然收入微薄,卻樂觀進取,同時有好友「安妮」陪伴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羅莉」經由電視台職員「查理」的推薦,獲得一個機會,到電視台錄音室去試唱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羅莉」在錄音室,又再遇見曾有一夜之緣的「克里斯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克里斯」是電視台節目導演,很欣賞「羅莉」的歌藝,同時邀請「羅莉」擔任新戲的女主角。

 

   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中,「羅莉」有一個未婚夫「肯羅森伯」,雙方興趣不同,平時各自忙碌,相處時間不多。「羅莉」邂逅一位帥氣男子「克里斯」是電視台節目導演,很欣賞「羅莉」的歌唱才藝,在「克里斯」的呵護下,讓「羅莉」以為是熱戀,竟與未婚夫解除婚約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羅莉」有一位從事網球教練的未婚夫「肯」,雙方興趣不同,平時各自忙碌,相處時間不多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羅莉」與「肯」即將結婚,在飯店排演婚禮儀式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羅莉」在餐廳邂逅一位帥氣男子「克里斯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羅莉」與「克里斯」兩人渡過了一晚,第二天一早道別後,「羅莉」沒有放在心上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羅莉」與「克里斯」又再重逢,在「克里斯」的呵護下,讓「羅莉」以為是熱戀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因為「克里斯」,「羅莉」在結婚前夕,告知「肯」無法繼續相處,兩人解除婚約,讓「肯」很傷心。

 

   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中,「羅莉」原本預定擔任戲劇節目女主角,不料最後被替換,又失去婚姻伴侶,事業與愛情兩頭落空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克里斯」給予「羅莉」許多歌唱方面的建議,「羅莉」感激在心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羅莉」告知好友「安妮」自己的際遇,「安妮」奉勸「羅莉」凡事應該想清楚,不要太天真浪漫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查理」又介紹一位金髮女演員「卡拉」,「克里斯」覺得不錯,當下決定將原本是「羅莉」的角色給「卡拉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查理」打電話給「羅莉」,告知角色被替換,「羅莉」不敢置信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羅莉」到「克里斯」住處,想要詢問明白,可是在場有許多人,又不便啟口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克里斯」在住處樓下,告訴「羅莉」只是逢場作戲,「羅莉」終於瞭解自作多情的結果,就會受傷太深。

 

   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最後,「羅莉」因為感情與事業受到挫折,體會到凡事必須靠自己,因此想要到紐約去發展歌唱事業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羅莉」受到挫折,心中委屈,表演脫口秀的時候忍不住哭泣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羅莉」到後台放聲大哭,「席」趕緊跟過來安慰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羅莉」鼓起勇氣向「席」表明自己熱愛唱歌的志向,並想到紐約去發展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席」聽了「羅莉」敘述之後,恍然大悟,感嘆女兒已經長大,有自己的想法,席不但未加阻止,反而給予「羅莉」祝福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羅莉」駕車,隻身前往紐約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羅莉」以一首《你照亮我的生命》大受歡迎,歌曲晉升至排行榜冠軍,未來前途不可限量。

    ▲劇終▲

 

   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同名主題曲「You Light Up My Life」曾經得到 1978 年第五十屆《奧斯卡》"最佳歌曲"一座金像獎,得獎人就是本片導演"約瑟夫布魯士"。

   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所有歌曲的原聲帶,原本都是由"凱西席賽克" ( Kasey Cisyk ) 主唱,但是主題曲在市場上發行的時候,卻找了玉女歌手"黛比潘" ( Debbie Boone ) 來演唱,沒想到竟然登上 1977 年《美國告示牌單曲榜》( U.S. Billboard Hot 100 Charts ) 蟬聯 10 週冠軍,獲得空前成功。後來,原主唱"凱西席賽克"見狀,試著發行原聲帶專輯,在同一排行榜只排到第 80 名,市場上也沒有引起太大的注意,讓很多人以為原唱是"黛比潘", 而忽略了"凱西席賽克",這實在是造成鳩佔鵲巢的最大意外。

   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演員都是較不具知名度,沒有票房吸引力,如果還有因素能夠讓觀眾捧場,只能說是一首主題曲救了整部電影。

   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除了主題曲,幾首插曲也很好聽。

    (影片)-1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插曲「The Morning Of My Life( Music and Lyrics by Joseph Brooks、Sung by Kasey Cisyk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2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插曲「Do You Have A Piano( Music and Lyrics by Joseph Brooks、Sung by Kasey Cisyk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3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插曲「Rollin’ The Chords( Music and Lyrics by Joseph Brooks、Sung by Kasey Cisyk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4 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電影主題曲「You Light Up My Life( Music and Lyrics by Joseph Brooks、Sung by Kasey Cisyk ) (影片原址)

    ▲本篇所有影片資料引用自 YouTube 網站,如果無法觀看請見諒,本院會儘速處理。▲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或當日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一張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以前在-戲院上映前的本事單預告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在°台北市°的-首映-首輪之前,「樂聲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小管也收藏了幾張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以前在-戲院上映時候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「樂聲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你照亮我的生命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-第三週接映,「快樂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