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76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大白鯊】電影廣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95

【大白鯊】 Jaws

 

《 正宗-大白鯊-Jaws-系列-1

    "美國"東岸有一個渡假勝地"艾美堤島"海灘,每年在國慶大假的時候,都會湧進大批遊客來訪,為島上居民帶來不少財富......

    某日,"艾美堤島"海灘有一位失踪的女孩子,疑似是被鯊魚攻擊,當地警長「布迪」釘上告示牌,將海灘關閉。市長「拉瑞」惟恐會影響觀光收入,私下找「布迪」商量,希望能撤掉告示牌。「布迪」礙於島民大會決議,不得已只能讓步,沒想到又發生意外,讓一位小男孩被鯊魚咬死......

    "艾美堤島"市府提供 3000 元補鯊獎金,許多島民集結駕船出港,果然捉到一條大鯊魚,運回島上展示成果。「布迪」請來的一位青年海洋專家「夏布」來幫助判斷,「夏布」認為島民太過樂觀,捕捉到的是口徑較小的虎鯊,他認為真正咬人的是「大白鯊」,應該還在外海逍遙......

    「夏布」要「布迪」開船,出海去尋找證據,發現有一位島民「加納」的漁船停在海中,船上有被「大白鯊」攻擊過的痕跡。「布迪」與「夏布」找到「拉瑞」,說明有「大白鯊」攻擊漁船的事實,但是沒有帶回證據,無法說服「拉瑞」關閉海灘......

    一年一度"美國"國慶大假開始,大批遊客搭乘郵輪來到"艾美堤島"海灘渡假,「大白鯊」這回在淺水區域現身,並咬死一位正在划舟的遊客。「拉瑞」終於無話可說,同意「布迪」的請求,以 10000 元代價,聘請島上一名捕魚高手「基達」去對付「大白鯊」......

    「布迪」「基達」「夏布」,三人組成獵鯊小隊,乘坐「基達」的小漁船,出海去捕捉「大白鯊」。「基達」原本信心滿滿,「大白鯊」現身之後,展現高度智慧,不但屢次躲避追踪,甚至會主動攻擊小漁船,三人反而成為「大白鯊」獵殺的目標......

    一場人類與鯊魚的大戰,結果將會如何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76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大白鯊】本事單預告-1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76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大白鯊】本事單預告-2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以前有些電影在上映之前,會先在本事單上面寫一些電影介紹,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76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大白鯊】本事單簡介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【大白鯊】電影本事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大白鯊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大白鯊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【大白鯊】 ( Jaws ) ( 1975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冒險.劇情.緊張
      監製:大衛布朗 ( David Brown )、李察柴納克 ( Richard D. Zanuck )
      原著:彼得賓治利 ( Peter Benchley )
      編劇:彼得賓治利、卡爾葛特利布 ( Carl Gottlieb )
      導演:史蒂芬史匹柏 ( Steven Spielberg )
      主演:洛薛爾德 ( Roy Scheider ) ...飾演「布迪」Martin Brod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勞勃蕭 ( Robert Shaw ) ...飾演「基達」Quint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察德瑞福斯 ( Richard Dreyfuss ) ...飾演「夏布」Matt Hoop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蘿倫妮葛瑞 ( Lorraine Gary ) ...飾演「伊蓮」Ellen Brod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莫瑞漢米頓 ( Murray Hamilton ) ...飾演「拉瑞」Larry Vaugh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傑佛瑞克蘭瑪 ( Jeffrey C. Kramer ) ...飾演「漢瑞克」Deputy Hendrick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克雷格金斯伯瑞 ( Craig Kingsbury ) ...飾演「加納」Ben Gardn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克里斯雷貝洛 ( Chris Rebello ) ...飾演「麥克」Michael Brod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傑梅洛 ( Jay Mello ) ...飾演「史恩」Sean Brody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大白鯊】捷克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"洛薛爾德"飾演.."美國"東岸有一個渡假勝地"艾美堤島"的警長「布迪」。
    "勞勃蕭"飾演..一位捕漁專家「基達」。
    "李察德瑞福斯"飾演..一位青年海洋專家「夏布」。
    "蘿倫妮葛瑞"飾演..「布迪」的妻子「伊蓮」。
    "莫瑞漢米頓"飾演.."艾美堤島"的市長「拉瑞」。
    "傑佛瑞克蘭瑪"飾演.."艾美堤島"的副警長「漢瑞克」。
    "克雷格金斯伯瑞"飾演.."艾美堤島"的一位漁夫「加納」。
    "克里斯雷貝洛"飾演..「布迪」的大兒子「麥克」。
    "傑梅洛"飾演..「布迪」的小兒子「史恩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大白鯊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。

 

    【大白鯊】曾經在 1976 年第四十八屆《奧斯卡》頒獎典禮,獲得"最佳音響"、"最佳剪輯"、"最佳配樂" (劇情片原著音樂),三座金像獎。

    【大白鯊】電影的開始,許多年輕人在"美國"東岸的"艾美堤島"海灘,一起舉行一個露營派對,其中有一對男女相約去海裏游泳,女孩子下水之後卻失去踪影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在"美國"東岸的"艾美堤島"海灘,許多年輕人在一起舉行一個露營派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其中有一對男女相約去海裏游泳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女孩子跳進水裏,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纏住,拖下水面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男孩子喝了酒,有點微醺,躺在沙灘上睡著,沒有聽見女孩子呼救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第二天一早,男孩子向警方報案女孩子失踪,副警長「漢瑞克」在海灘上有所發現,一直吹哨,警長「布迪」趕來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在海灘上面有一截斷臂,後來證實就是失踪女孩的殘肢,疑似是被鯊魚攻擊。

 

    【大白鯊】電影中,"美國"東岸有一個"艾美堤島"海灘,每年在國慶大假的時候,舉辦一週時間的觀光戲水與賽舟會,都會湧進大批遊客來訪,為島上居民帶來不少財富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"美國"東岸的"艾美堤島"海灘豎起廣告看板,在國慶大假將近的時候,將舉辦一週時間的觀光戲水與賽舟會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由於海灘發生疑似鯊魚咬死人事件,警長「布迪」釘上告示牌,將海灘關閉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"艾美堤島"市長「拉瑞」惟恐關閉海灘會影響觀光收入,私下找「布迪」商量,希望能撤掉告示牌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"艾美堤島"市府也貼出懸賞公告,只要能獵捕到鯊魚,發給獎金 3000 元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拉瑞」也召開島民代表大會,給「布迪」施壓,不要阻止開放海灘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島民代表之中,有一位漁夫「基達」,表示咬人的不是普通小鯊魚,自己有把握對付,但是要 10000 元獎金,「拉瑞」表示代價太高,沒有答允。

 

    【大白鯊】電影中,"艾美堤島"警長「布迪」原本已將海灘封鎖,但礙於島民大會決議,不得已再開放,沒想到又發生意外,讓一位小男孩被鯊魚咬死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布迪」礙於島民大會決議,不得已再開放海灘,沒想到鯊魚又攻擊一位小男孩致死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當天夜晚的時候,有兩位島民在岸邊放肉球施餌,想要誘捕鯊魚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鯊魚咬走肉球,巨大力量拉垮岸邊木橋,兩位島民差點被拖走,幸而平安無事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第二天一早,許多島民集結駕船出港,準備去捕捉鯊魚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島民捉到一條鯊魚,運回島上展示成果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死去小男孩的母親,當眾責罵「布迪」,市長「拉瑞」在旁邊也不發一語。

 

    【大白鯊】電影中,"艾美堤島"警長「布迪」請來的一位青年海洋專家「夏布」來協助判斷,「夏布」認為島民太過樂觀,捕捉到的是口徑較小的"虎鯊",他認為真正咬人的是「大白鯊」,應該還在外海逍遙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布迪」請來的一位青年海洋專家「夏布」拿尺丈量,認為島民捕捉到的鯊魚,是口徑較小的虎鯊,他認為咬人的應該是「大白鯊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夏布」為了釋疑,夜晚邀來「布迪」,將虎鯊的胃部切開,果然只看到幾隻尚未消化的小魚和幾件金屬物品,沒有人骨殘留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夏布」又要「布迪」開船,出海去尋找被「大白鯊」攻擊過的證據,發現有一位島民「加納」的漁船停在海中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夏布」潛水,發現「加納」魚船的底部有被「大白鯊」攻擊的痕跡,還在木板上挖下一顆「大白鯊」的牙齒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夏布」忽然從木板洞中看到「加納」的屍體,大吃一驚,手中「大白鯊」的牙齒掉落到海底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布迪」與「夏布」找到市長「拉瑞」,說明另有「大白鯊」攻擊漁船的事實,但是沒有帶回證據,無法說服「拉瑞」。

 

    【大白鯊】電影中,一年一度"美國"國慶大假開始,大批遊客搭乘郵輪來到"艾美堤島"海灘渡假,不料,在海上又發現鯊魚的出現,警察人員嚴正以待,正要準備對鯊魚開鎗的時候,才發現鯊魚是由兩位男童假扮,是一場惡作劇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國慶大假開始,大批遊客搭乘郵輪來到"艾美堤島"海灘渡假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電視台有記者來採訪"艾美堤島"擠滿人的海灘盛況,這位記者是由【大白鯊】原著作者"彼得賓治利"客串演出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在海上又發現鯊魚的出現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救生員馬上拿出擴音筒,呼叫海裏遊客上岸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海上警察人員嚴正以待,準備對鯊魚開鎗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不料,鯊魚是由兩位男童假扮,才知道是惡作劇。

 

    【大白鯊】電影中,由男童假扮的鯊魚出現,雖然是虛驚一場,真正的「大白鯊」卻在淺水區域現身,並咬死一位正在划舟的遊客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鯊魚的出現雖然是虛驚一場,所有遊客還是慌忙跑上岸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大白鯊」也真正出現,游向淺水區域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淺水區域有人在划舟,沒有注意到「大白鯊」已經靠近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一位小船遊客遭到「大白鯊」攻擊,並被咬死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警長「布迪」的大兒子「麥克」也在這個區域,從小舟上面跌進海中,看到「大白鯊」游過,已驚嚇到僵住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麥克」被眾人救上岸,已經休克,「布迪」正在檢查他的狀況。

 

    【大白鯊】電影中,海上再度發生「大白鯊」咬死人事件,"艾美堤島"警長「布迪」再度遊說,市長「拉瑞」終於答應先前漁夫「基達」所開的條件,讓他去對付「大白鯊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海上再度發生「大白鯊」咬死人事件,警長「布迪」請求市長「拉瑞」,答應「基達」的條件,讓他去對付「大白鯊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基達」「布迪」「夏布」三人,乘坐小漁船,出海捕鯊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小漁船由「基達」指揮,「布迪」與「夏布」擔任助手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布迪」在向海中丟擲肉餌引誘「大白鯊」,「大白鯊」忽然穿出水面,讓「布迪」嚇一大跳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大白鯊」從小漁船旁邊游過,「基達」目測「大白鯊」有二十五呎長,三噸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基達」發射一枚魚叉刺中「大白鯊」,帶著一個浮筒,方便掌握「大白鯊」的位置。

 

    【大白鯊】電影中,"艾美堤島"警長「布迪」、漁夫「基達」、青年海洋專家「夏布」,三人組成獵鯊小隊,乘坐「基達」的小漁船,出海去捕捉「大白鯊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夜晚的時候,「布迪」「基達」「夏布」在小船上飲酒歡歌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大白鯊」突然出現,猛撞小船,船身破裂滲水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第二天白天,浮筒浮出海面靜止不動,「夏布」準備將浮筒打撈上船,一探究竟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大白鯊」太過狡猾,用浮筒設下陷阱,等到「夏布」與「基達」一靠近船邊,「大白鯊」立刻跳出水面攻擊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基達」與「夏布」將浮筒的繩索綁在船邊,準備拖住「大白鯊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大白鯊」再度露出水面,「基達」再對牠發射魚叉。

 

    【大白鯊】電影中,「大白鯊」生性狡猾,警長「布迪」、漁夫「基達」、海洋專家「夏布」三人合力,都不能讓「大白鯊」就範,「大白鯊」反過來設下陷阱,要攻擊三人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基達」原本要拖住「大白鯊」,不料小漁船卻被「大白鯊」拉著走,船身快要支撐不住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基達」為了保住小漁船,只有將浮筒繩索砍斷,放掉「大白鯊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夏布」決定用柵欄裝置,潛入海中,伺機用魚槍刺殺「大白鯊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大白鯊」攻擊破壞柵欄,「夏布」趁機逃出,躲藏到礁石後面,保住一命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大白鯊」突然躍出水面,壓住船身傾斜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基達」滑向「大白鯊」,「布迪」無法救援,眼睜睜看見「基達」葬身魚腹。

 

    【大白鯊】電影最後,海洋學家「夏布」下落不明,漁夫「基達」葬身「大白鯊」腹中,「大白鯊」又繼續攻擊警長「布迪」,孤立無援的「布迪」要用什麼方法與「大白鯊」對抗?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大白鯊」竄出水面,攻擊「布迪」,「布迪」在驚慌中,將空氣壓縮桶丟進「大白鯊」口中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大白鯊」咬住空氣壓縮桶,繞了一圈,又繼續衝向「布迪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布迪」爬上小漁船桅杆,用鎗瞄準,希望能打中「大白鯊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布迪」開了幾鎗,子彈終於擊中空氣壓縮桶,瞬間將「大白鯊」炸個粉碎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夏布」驚險生還,浮出水面,與「布迪」相覷而笑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小漁船已經沈沒,「布迪」與「夏布」利用浮筒,慢慢地划向陸地。

    ▲劇終▲

 

    (影片)-1 【大白鯊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恐怖~膽小者~請勿觀看~後果自負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2 【大白鯊】電影主題音樂~( Main Title )-( Music by John Williams ) (影片原址)

    ▲本篇所有影片資料引用自 YouTube 網站,如果無法觀看請見諒,本院會儘速處理。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在電影上映的時候,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"本事單"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拿取。"本事單"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~俗稱"電影本事",另一面會印著"下期"近期"或"當日"放映的電影廣告。

    "小管"收藏了幾張【大白鯊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前的"本事單預告"。

    (下圖) 1976 年【大白鯊】在°台北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國賓戲院」本事單預告~與~本事單簡介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6 年【大白鯊】在°台北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日新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"小管"也收藏了幾張【大白鯊】以前在~不同地區~戲院上映時候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【大白鯊】1976 年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有「國賓」「日新」「國聲」三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"小管"收藏了這三家戲院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(下圖) 1976 年°台北市°「國賓戲院」上映【大白鯊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   (下圖) 1976 年°台北市°「日新戲院」上映【大白鯊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國賓戲院")。

    (下圖) 1976 年°台北市°「國聲戲院」上映【大白鯊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國賓戲院")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6 年【大白鯊】在°台中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「豪華戲院」獨家放映~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6 年【大白鯊】在°新竹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「華揚戲院」獨家放映~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6 年【大白鯊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~墊檔,「國賓戲院」獨家放映~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【大白鯊】1975 年由"Zanuck/Brown Productions"攝製出品,"小管"有收藏這部電影 2000 年由"Universal Studios"版權所有~與~發行銷售的~( Anniversary Collector's Edition )~NTSC 一區 DVD 光碟。

    (下圖) 下面是"小管"收藏【大白鯊】DVD 光碟盒裝的~(封面+側邊+封底)~圖片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