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9 年°台北市°首映版本【殺人執照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97

【殺人執照】 Licence to Kill   (上)

 

007 情報員 James Bond 系列-16

   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協助好友《美國緝毒局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,將中南美洲大毒梟「沙謝茲」逮捕歸案。不料,「沙謝茲」買通《緝毒局》另外一位幹員「基勒佛」,在押解途中,幫助「沙謝茲」脫逃。「沙謝茲」為了報復,捉住了「菲力萊德」,除了命令手下將「菲力萊德」的新婚妻子「黛拉」凌虐致死,還將「菲力萊德」丟進鯊魚水池,被咬成殘廢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決定要為好友復仇,到美國-邁阿密一間《波峰》運輸公司去打探消息,竟然遇見接受「沙謝茲」賄賂的《緝毒局》幹員「基勒佛」,「龐德」趁機將「基勒佛」殺死。「龐德」將事情鬧大了,上司「M」不想「龐德」捲入緝毒事件,想要將他調走,「龐德」竟然拒不從命,並提出辭呈獲准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發現在《波峰》公司藏有毒品,可能與「沙謝茲」有關,特別偷偷進入《波峰》公司出海的運輸船上查訪,果然看見了毒品交易。於是,「龐德」潛入海中破壞毒品的包裝,讓毒品全數被毀,又搶下載運現金的滑翔機,奪走大量現鈔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從「菲力萊德」藏匿的光碟資料,得知「菲力萊德」原本要約見《中央情報局》一位女幹員「潘」,於是代替「菲力萊德」去赴約,「龐德」與「潘」見面之後,「潘」決定協助「龐德」去對付「沙謝茲」。《英國情報局》武器部門主管「Q」在休假中,也拿了幾件小型科技用具,要來幫助「龐德」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在「沙謝茲」的根據地,一個地峽共和國,用奪來的大量現鈔,在賭場大輸大贏引起「沙謝茲」的注意。之後,「龐德」求見「沙謝茲」,假裝有意投靠,「沙謝茲」不置可否。「龐德」接著找機會暗殺「沙謝茲」的時後,被《香港緝毒局》以破壞行動的理由遭到逮捕,準備將「龐德」交給英國......

    「沙謝茲」消滅了《香港緝毒局》的專員,將「龐德」救出,「沙謝茲」誤以為「龐德」不是自己的敵人,開始對「龐德」信任,將他帶回住處招待。「龐德」混入了「沙謝茲」的製毒工廠,卻被「沙謝茲」的貼身保鑣「達瑞歐」揭穿了真實身份,「沙謝茲」想要置「龐德」於死地,「潘」及時到場解救了「龐德」......

    「沙謝茲」的製毒工廠被「龐德」搞到起火爆炸,設備全毀,「沙謝茲」帶領手下將毒品裝入四輛油罐車之中啟程上路。「龐德」與「潘」駕駛預先準備好的小飛機,要去阻止「沙謝茲」,同時,「龐德」能不能成功的為好友復仇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7 年°台北市°首映版本【殺人執照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殺人執照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殺人執照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【殺人執照】 ( Licence to Kill ) ( 1989 )

    出品地:英國.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冒險.罪行
      監製:亞伯特布洛柯利 ( Albert R. Broccoli )、米高 G.威爾遜 ( Michael G. Wilson )
      原創:伊安佛萊明 ( Ian Fleming )
      編劇:米高 G.威爾遜、李察麥邦 ( Richard Maibaum )
      導演:約翰格林 ( John Glen )
      主演:提摩西達頓 ( Timothy Dalton ) ...飾演「詹姆斯龐德」James Bon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凱芮洛薇兒 ( Carey Lowell ) ...飾演「潘」Pam Bouvi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勞勃戴維 ( Robert Davi ) ...飾演「沙謝茲」Franz Sanchez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泰莉莎索托 ( Talisa Soto ) ...飾演「露波」Lupe Lamor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衛海狄遜 ( David Hedison ) ...飾演「菲力萊德」Felix Leit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普莉希拉巴恩絲 ( Priscilla Barnes ) ...飾演「黛拉」Della Churchill Leit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法蘭克麥雷 ( Frank McRae ) ...飾演「沙吉」Sharke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東尼澤比 ( Anthony Zerbe ) ...飾演「克羅斯」Milton Krest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班尼西歐戴托洛 ( Benicio Del Toro ) ...飾演「達瑞歐」Dario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埃佛瑞特麥吉爾 ( Everett McGill ) ...飾演「基勒佛」Ed Killif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田川洋行 ( Cary-Hiroyuki Tagawa ) ...飾演「關」Kwang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韋恩紐頓 ( Wayne Newton ) ...飾演「喬」Joe Butch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東尼史塔克 ( Anthony Starke ) ...飾演「杜魯門」Truman-Lodg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唐斯特勞德 ( Don Stroud ) ...飾演「海」Hell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佩卓亞曼德里 ( Pedro Armendariz ) ...飾演「羅培斯」Hector Lopez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勞勃布朗 ( Robert Brown ) ...飾演M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戴斯蒙盧埃林 ( Desmond Llewelyn ) ...飾演Q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洛琳布莉絲 ( Caroline Bliss ) ...飾演「蒙妮潘妮」Moneypenny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殺人執照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殺人執照】文版電影海報-3

 

    提摩西達頓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。
    凱芮洛薇兒美國籍的女演員,飾演曾是陸軍飛行員,現任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幹員「潘」。
    勞勃戴維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中南美洲大毒梟「沙謝茲」。
    泰莉莎索托波多黎各裔的美國籍女演員,飾演「沙謝茲」的女友「露波」。
    大衛海狄遜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《中央情報局》調至《美國緝毒局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。
    普莉希拉巴恩絲美國籍的女演員,飾「菲力萊德」的新婚妻子「黛拉」。
    法蘭克麥雷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「龐德」與「菲力萊德」的好友「沙吉」。
    安東尼澤比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「沙謝茲」運輸毒品的《波峰》公司負責人「克羅斯」。
    班尼西歐戴托洛波多黎各籍的男演員,飾演「沙謝茲」的貼身保鑣「達瑞歐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1

 

    埃佛瑞特麥吉爾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《美國緝毒局》幹員「基勒佛」。
    田川洋行日本籍的男演員,飾演《香港緝毒局》專員「關」。
    韋恩紐頓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「沙謝茲」販毒交易媒介《奧林佩泰冥想研究所》負責人「喬」教授。
    安東尼史塔克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「沙謝茲」的財務顧問「杜魯門」。
    唐斯特勞德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「沙謝茲」的安全主任「海」上校。
    小佩卓亞曼德里墨西哥籍的男演員,飾演中美洲一個地峽共和國的總統「羅培斯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2

 

    下面這三位通常只會在 007 電影中驚鴻一瞥,但卻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,他們是《英國情報局》的人員。

    勞勃布朗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《英國情報局》頭目「M」。
    戴斯蒙盧埃林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《英國情報局》武器部門主管「Q」。
    卡洛琳布莉絲英國籍的女演員,飾演《英國情報局》女秘書「蒙妮潘妮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,英國情報部門的主要職員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片頭,《美國緝毒局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,在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與好友「沙吉」陪同,前往教堂舉行婚禮途中,「菲力萊德」的《緝毒局》同事掌握到中南美洲大毒梟「沙謝茲」的行踪,於是在「龐德」的協助下,「菲力萊德」將「沙謝茲」逮捕歸案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美國緝毒局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,在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與好友「沙吉」陪同,乘坐《勞斯萊斯》禮車前往教堂舉行婚禮途中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菲力萊德」提醒「龐德」,不要弄丟了結婚戒指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緝毒局》同事在直昇機上面,通知「菲力萊德」,已經掌握到中南美洲大毒梟「沙謝茲」的行踪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菲力萊德」下了禮車,跳上直昇機前去逮捕「沙謝茲」,「龐德」跟去照顧「菲力萊德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沙謝茲」因為去揭穿女友密會情郎的事情,而暴露了行踪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美國緝毒局》直昇機已經跟住「沙謝茲」乘坐的吉甫車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菲力萊德」與同事跳下直昇機,與「沙謝茲」的手下激烈開火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沙謝茲」道高一尺,已經從別處偷偷駕駛私人飛機準備脫逃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與《美國緝毒局》鍥而不捨,緊緊跟在「沙謝茲」私人飛機的後上方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用繩索套住「沙謝茲」私人飛機的機尾,「沙謝茲」動彈不得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幫助「菲力萊德」完成任務,兩人從高空跳傘而下,準備直接去教堂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與「菲力萊德」及時趕到教堂,婚禮順利進行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o Be Continued....

● 前往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007 情報員-系列-16 【殺人執照】(下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