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廣告-1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99

【追趕跑跳碰】

 

    有五位青年人,「阿倫」「阿B 」「阿健」「陳友」與「阿強」,五人平時靠打零工度日,生活拮据,五人在音樂方面志同道合,組成一個《五虎樂隊》......

    《五虎樂隊》想要在音樂道路上謀求發展,找了一間《流星唱片公司》試唱,但是沒有結果,五人雖然不致氣餒,但也感到前途茫茫......

    《五虎樂隊》又到另一間經紀公司尋求機會,恰巧因為公司台柱歌星「吉米」結婚,突然宣布退出歌壇,公司「王經理」急於找人頂替,於是馬上答應安排《五虎樂隊》到《麗池夜總會》演出......

    《五虎樂隊》表演之前,「阿倫」突然吃壞肚子,痛到無法站立,送去醫院,樂隊少了一人。有一位富二代「梁世華」,因為不想聽從父親「梁富豪」的安排早婚,逃家之後在《麗池夜總會》暫作休息,「王經理」的外甥女「曉芬」看到面貌酷似「阿倫」的「梁世華」,想請他來代替演出,經過眾人力勸,「梁世華」勉強答應......

    《五虎樂隊》首次登台演出,受到觀眾的熱烈喜愛,跨出成功的一步。另外,有一位天文學家「古教授」的司機「老彭」,就醫住院的時候發現隔壁病床的「阿倫」,面貌酷似報紙報導失踪的「梁世華」,「老彭」因為賭博欠債,遂與同事「小杜」綁架「阿倫」,要向「梁富豪」勒索......

    「老彭」帶了「阿倫」到約定的時間地點,「梁富豪」發現眼前的「阿倫」不是「梁世華」,無奈時間急迫,只能付了贖金,帶走「阿倫」去頂替「梁世華」,先行籌備婚事......

    「老彭」回去發現「梁富豪」只給一半贖金,心有不甘,與「小杜」又將真正的「梁世華」綁走,藏在「古教授」住宅的貯藏室中。《五虎樂隊》其餘四人與「曉芬」想盡辦法,要去營救「梁世華」......

    《五虎樂隊》四人與「曉芬」打探到「梁世華」的下落,一同到「古教授」住宅,進行營救行動。「阿健」與「曉芬」扮成神父與記者,假裝要訪問「古教授」,進入宅內,瞭解一下環境,「阿B 」「陳友」與「阿強」也伺機混入......

    「曉芬」找到「梁世華」被軟禁的地點,兩人一起逃出室外。「古教授」的兒子「小乖」雖然智能不足,但是身形壯碩,又會功夫,眾人皆不是他的對手,脫不了身。「梁世華」與「小乖」僵持不下之際,「古教授」突然從屋內拿出「小乖」最喜愛的音樂盒讓他住手,化解了紛爭......

    《五虎樂隊》四人與「曉芬」幫助「梁世華」趕緊趕回住處更衣,去換回替身「阿倫」,順利完成婚禮。「阿倫」終於歸隊,《五虎樂隊》又恢復完整陣容,大家一起邁開腳步,迎向前途無可限量的未來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廣告-2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追趕跑跳碰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【追趕跑跳碰】 ( Making It ) ( 1978 )

    出品地:香港
      劇型:喜劇
      監製:鄒文懷
      編劇:劉天賜、戈華
      導演:陳耀圻
      主演:譚詠麟 .....飾演「阿倫」「梁世華」      陳慧樓 .....飾演「小杜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鍾鎮濤 .....飾演「阿B 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鄧珏人 .....飾演「王經理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彭健新 .....飾演「阿健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葉明德 .....飾演「吉米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志濤 .....飾演「陳友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森 .....飾演「吳老闆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葉智強 .....飾演「阿強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傅碧輝 .....飾演「護士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張盈真 .....飾演「曉芬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明 .....飾演「古教授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山 .....飾演「梁富豪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鄭富雄 .....飾演「小乖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石峰 .....飾演「老彭」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追趕跑跳碰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    譚詠麟 一人扮演兩角,飾演《五虎樂隊》的「阿倫」,以及富商第二代「梁世華」。
    鍾鎮濤 飾演《五虎樂隊》的「阿B 」。
    彭健新 飾演《五虎樂隊》的「阿健」。
    陳志濤 飾演《五虎樂隊》的「陳友」。
    葉智強 飾演《五虎樂隊》的「阿強」。
    張盈真 飾演「王經理」的外甥女「曉芬」。
    關山 飾演「梁世華」的父親「梁富豪」。
    石峰 飾演「古教授」住宅的司機「老彭」。
    陳慧樓 飾演「古教授」住宅的管家兼廚子「小杜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1

 

    鄧珏人 飾演一間經紀公司的「王經理」。
    葉明德 飾演一位名歌星「吉米」。
    原森 飾演《麗池夜總會》的「吳老闆」。
    傅碧輝 飾演一間醫院的「護士」。
    高明 飾演一位天文學專家「古教授」。
    鄭富雄 飾演「古教授」的兒子「小乖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2

 

    一直風靡人界的香港《溫拿樂隊》( The Wynners ),它的前身是 1969 年的 Loosers,最初的成員是 陳百祥彭健新葉智強陳友陳百燊,後來 譚詠麟 加入。

    1972 年,由於 陳百祥陳百燊 離隊,譚詠麟 前往新加坡升學,Loosers 就此解散。1973 年底,在經理人 梁柏濤 的運作下,彭健新葉智強陳友、與剛從新加坡返回的 譚詠麟,組成四人樂團,取名為《溫拿樂隊》,稍後有 鍾鎮濤新加坡Andrew 加入,變成六人團體,Andrew 不久後退出,就維持了五人的陣容,直到現在。

    《溫拿樂隊》不只歌唱事業,團員各自向外發展,拍電影、電視劇、舞台劇,甚至也跨足投資其他行業,是香港殿堂級,也是少數最成功的人樂團之一,至今不衰。

    (上述內容參考資料)

   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一開始,在香港有五位青年人,「阿倫」「阿B 」「阿健」「陳友」與「阿強」,五人平時靠打零工度日,生活拮据,五人在音樂方面志同道合,組成一個《五虎樂隊》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阿倫」喜歡踢足球,但是每次都被人阻擋搶球,索性用泡泡糖將足球黏在球鞋上,投機取巧放球入門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阿B 」在酒吧打工,把酒杯排列成樂器敲打,又在上班時間偷酒喝醉,結果被開除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陳友」是殯儀館靈車駕駛,送葬途中好像看到棺材裏面伸出一隻手,嚇到趕緊爬出車外,不敢再去上班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阿強」在餐廳廚房工作,負責洗碗,因為一邊做事一邊看漫畫書,打破許多碗盤,被炒魷魚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阿健」負責送報,但是他喜歡亂扔,結果闖禍,丟了工作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五位年輕人是好友,一同租屋居住,由於收入不穩定,遲交房租,被房東責罵。

 

   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中,有一位億萬商人的獨子「梁世華」,因為不想聽從父親的安排而早婚,索性逃家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億萬商人「梁富豪」希望獨子「梁世華」迎娶富家千金「莊喬喬」,「梁世華」覺得自己年輕,不想早婚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梁世華」趁人不注意,穿上潛水用具,準備從遊艇上面逃走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梁富豪」招待「莊喬喬」母女到遊艇上面遊玩,卻不見「梁世華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梁世華」手沒抓穩,不小心跌入海中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梁世華」狼狽上岸之後,又遇到歹徒打刼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梁世華」把歹徒騙到捐血中心,歹徒被抽完血之後全身無力,「梁世華」逃過一刼。

 

   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中,《五虎樂隊》想要在音樂道路上謀求發展,找了一間《流星唱片公司》公司試唱,但是沒有結果,五人雖然不致氣餒,但也感到前途茫茫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五虎樂隊》五個人都失業,大家來到《流星唱片公司》去試唱,尋找機會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五虎樂隊》認真演唱了一首歌曲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流星唱片公司》經理請他的母親來評論,結果老太太耳聾,什麼都聽不見,《五虎樂隊》白忙了一場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五個人試唱沒有結果,身無分文肚子又餓,只能坐在公園嘆氣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有個女子到公園散步,居然用漢堡餵狗,五個人餓的與狗爭食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五個人撿起地上一張報紙,看到標題,只覺得失踪的富二代「梁世華」與「阿倫」長的很像,大夥兒並不在意。

 

   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中,《五虎樂隊》在唱片公司試唱沒有結果,又到另一間經紀公司尋求機會,恰巧因為公司台柱歌星結婚,宣布退出歌壇,公司「王經理」急於找人頂替,於是馬上答應安排《五虎樂隊》到《麗池夜總會》演出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王經理」經紀公司的台柱歌星「吉米」在澳門結婚,突然宣布退出歌壇,「王經理」急得像熱鍋上螞蟻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五虎樂隊》到經紀公司尋求機會,「王經理」因為失去「吉米」,急於找人頂替,於是馬上答應安排《五虎樂隊》到《麗池夜總會》演出,恰好「王經理」的外甥女「曉芬」來香港渡假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離家出走的「梁世華」跑到《麗池夜總會》暫作休息,結果被「曉芬」認作是「阿倫」,後來才曉得兩人只是面貌相似,是一個誤會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五虎樂隊》表演之前,「阿倫」突然吃壞肚子,痛到無法站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阿倫」送醫,樂隊表演少一人,「曉芬」突然想到請「梁世華」來代替,經過眾人力勸,「梁世華」勉強答應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梁世華」沒有表演經驗,一看到台下許多觀眾,緊張嚇到腿軟。

 

   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中,《五虎樂隊》到《麗池夜總會》演出,隊員「阿倫」突然肚子痛到無法演出,送去醫院,「王經理」的外甥女「曉芬」在現場看見面貌酷似「阿倫」的「梁世華」,央求他代替「阿倫」,結果《五虎樂隊》受到觀眾的熱烈喜愛,跨出成功的一步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五虎樂隊》得到機會,在台上賣力演出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全體隊員都到處貼上歌詞小抄,幫助「梁世華」能夠順利完成演出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五虎樂隊》受到在場觀眾瘋狂的喜愛與尖叫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王經理」與《麗池夜總會》的「吳老闆」看到演出成功,都笑的很開心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表演完畢,《五虎樂隊》四人到醫院,因為超過探病時間,護士拒絕四人去探視「阿倫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梁世華」離家出走,無處可去,「王經理」好心讓他暫住家中。

 

   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中,有一位天文學家「古教授」的司機「老彭」,因為賭博欠債,就醫住院的時候發現隔壁病床的「阿倫」,面貌酷似報紙報導失踪的富二代「梁世華」,遂與同事「小杜」綁架「阿倫」,要向「梁世華」的父親「梁富豪」勒索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老彭」與「小杜」發現隔壁病床的「阿倫」,面貌酷似失踪的富二代「梁世華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阿倫」吃藥後昏睡,「老彭」與「小杜」趁機將他綑綁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老彭」與「小杜」見到沒人注意,將「阿倫」偷偷運走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梁富豪」接到「老彭」的通知,要準備一萬元贖回「梁世華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梁富豪」到了約定地點,與「老彭」一手交錢,一手交人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梁富豪」發現眼前的「阿倫」不是「梁世華」,無奈時間急迫,只能將他帶走,去頂替「梁世華」,先行籌備婚事。

 

   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中,「老彭」將「阿倫」交給「梁富豪」,結果回去發現「梁富豪」只給一半贖金,「老彭」與「小杜」心有不甘,又將真正的「梁世華」綁走,結果《五虎樂隊》其餘四人與「曉芬」想盡辦法,要去營救「梁世華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梁富豪」只給一半贖金,「老彭」心有不甘,再與「小杜」聯手將真正的「梁世華」綁走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小杜」將「梁世華」關在天文學專家「古教授」住宅的貯藏室中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五虎樂隊》四人與「曉芬」打探到「梁世華」的下落,一同到「古教授」住宅,進行營救行動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阿健」與「曉芬」扮成神父與記者,假裝要訪問「古教授」,進入宅內,瞭解一下環境,「阿B 」「陳友」與「阿強」也偷偷伺機混入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曉芬」找到「梁世華」被軟禁的地點,兩人一起逃出室外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古教授」的兒子「小乖」雖然智能不足,但是身形壯碩,又會功夫,眾人皆不是他的對手,脫不了身。

 

   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最後,《五虎樂隊》四人與「曉芬」聯手將「梁世華」從「古教授」住宅救出,並趕緊趕回住處更衣,去換回代替參加婚禮的「阿倫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梁世華」與「小乖」僵持不下之際,「古教授」突然從屋內拿出「小乖」最喜愛的音樂盒讓他住手,化解了紛爭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曉芬」拿起木棍將「老彭」擊昏,「老彭」與「小杜」準備等著接受法律制裁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五虎樂隊》四人趕緊將「梁世華」送回住處,沐浴更衣,準備參加婚禮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就在牧師要求大家低頭禱告的同時,「梁世華」抵達婚禮現場,與替身「阿倫」兩人交換位置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梁世華」及時返回,婚禮順利完成,「梁富豪」喜不自勝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阿倫」終於歸隊,《五虎樂隊》又恢復完整陣容,「曉芬」與大家一起邁開腳步,迎向前途無可限量的未來。

 

    (影片)-1 【追趕跑跳碰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2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主題曲「追趕跑跳碰」(作曲:曹榮臻 & 鍾鎮濤、作詞:鄭國江 & 溫拿樂隊、主唱:溫拿樂隊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3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插曲「I Need You Baby」(作曲.作詞:曹榮臻 & 譚詠麟、主唱:溫拿樂隊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4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插曲「耍花招」(作曲:曹榮臻 & 溫拿樂隊、作詞:薛志雄、主唱:溫拿樂隊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5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插曲「Making It」(作曲:彭健新、作詞:Hans Albert、主唱:溫拿樂隊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6 【追趕跑跳碰】電影插曲「Let the Music Flow」(作曲.作詞:溫拿樂隊 & Hugh Murray、主唱:溫拿樂隊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拿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或當日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一張【追趕跑跳碰】以前在-戲院上映前的本事單預告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追趕跑跳碰】在°台北市°的-首映-首輪之前,「台北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小管也收藏了一張【追趕跑跳碰】以前在-戲院上映時候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以前的國片在台北地區上映的時候,會有許多不同區域的戲院同時放映,稱為“院線”,而每個院線都以西門町的戲院來為院線命名,這家西門町的戲院就被稱為“龍頭戲院”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追趕跑跳碰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由“台北”院線放映,小管收藏了其中「台北戲院」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小管撰文。

● 全文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