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2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第一滴血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201

【第一滴血】 First Blood

 

《 第一滴血-Rambo-系列-1

    一位退役的"美國"陸軍《綠扁帽特種部隊》隊員「藍波」,到"肯塔基州"去尋訪昔日戰同事,不料,該位同事已經因為癌症去世。「藍波」徒步前往鄰近的"霍普鎮",當地警長「提索」不喜歡「藍波」,開車把他載到橋頭,並囑咐他離開,不要回頭......

    「藍波」不爽「提索」的口氣,執意要走回小鎮,「提索」又再度警告,「藍波」不予理會。「提索」惱羞成怒,將「藍波」逮捕。「藍波」在警局極不配合作筆錄與蓋手印,惹惱了副警長「高特」,被狠狠修理,「藍波」忍不住反抗,逃出警局,奪下一部摩托車,逃往山區......

    「藍波」善於偽裝隱藏,警長「提索」在山區徒勞摸索,莫可奈何,「藍波」又利用陸戰隊突擊技巧,讓每一位警員都受傷掛彩,「藍波」不想殺人,最後警告「提索」帶人離開,不要再苦苦相逼。警長「提索」在山區受挫,顏面掃地,呈報州警「克恩」,希望增派警力,想要再度進入山區,搜捕「藍波」......

    有一位自稱是「藍波」以往的訓練教官「陶曼」上校,前來幫助,「提索」卻態度傲慢,刻意忽視「陶曼」。「提索」調來"霍普鎮"當地的國民兵,要對「藍波」開戰,卻徒勞無功。「藍波」利用國民兵收隊撤兵的機會,搶下一輛卡車,再度返回"霍普鎮",要找警長「提索」單挑......

    「陶曼」上校苦勸「提索」收手,讓「藍波」離開,以免擴大災害,「提索」不聽,還是執意要對付「藍波」。「藍波」在"霍普鎮"製造加油站....的幾個地方的大爆炸,目的是要引出「提索」。「提索」在警局以逸待勞,等待「藍波」自投羅網,兩個硬漢的對決,誰會是最後的勝利者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2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第一滴血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【第一滴血】 ( First Blood ) ( 1982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緊張
      監製:巴茲費特尚恩斯 ( Buzz Feitshans )
      編劇:麥可柯佐 ( Michael Kozoll )、威廉沙克漢 ( William Sackheim )、席維斯史特龍
      導演:泰德柯奇夫 ( Ted Kotcheff )
      主演:席維斯史特龍 ( Sylvester Stallone ) ...飾演「約翰藍波」John Rambo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察克連納 ( Richard Crenna ) ...飾演「陶曼」Sam Trautma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白萊安丹尼 ( Brian Dennehy ) ...飾演「提索」Will Teasl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傑克史塔雷克 ( Jack Starrett ) ...飾演「高特」Arthur Galt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爾麥金尼 ( Bill McKinney ) ...飾演「克恩」Dave Ker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衛卡羅素 ( David Caruso ) ...飾演「米奇」Mitch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麥可塔波特 ( Michael Talbott ) ...飾演「巴福特」Balfor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克里斯馬爾基 ( Chris Mulkey ) ...飾演「瓦德」War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衛克勞利 ( David Crowley ) ...飾演「辛格頓」Shingleton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第一滴血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第一滴血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席維斯史特龍 飾演一位曾在戰時期擔任美國陸軍《綠扁帽特種部隊》的退役軍人「約翰藍波」。
    李察克連納 飾演「約翰藍波」昔日的訓練教官「陶曼」上校。
    白萊安丹尼 飾演美國-肯塔基州-霍普鎮警局的警長「提索」。
    傑克史塔雷克 飾演霍普鎮警局的副警長「高特」。
    比爾麥金尼 飾演肯塔基州的州警「克恩」。
    大衛卡羅素 飾演霍普鎮警局的警員「米奇」。
    麥可塔波特 飾演霍普鎮警局的警員「巴福特」。
    克里斯馬爾基 飾演霍普鎮警局的警員「瓦德」。
    大衛克勞利 飾演霍普鎮警局的警員「辛格頓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第一滴血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。

 

    1982 年,一部電影【第一滴血】,敘述一位越戰退役英雄「約翰藍波」,因為尋訪好友,被當地小鎮警長欺壓,起而反抗造成小鎮幾乎全毀。電影推出之後,獲得極大的迴響,觀眾對於「藍波」極為認同,成為新的偶像。飾演「藍波」的演員 席維斯史特龍 繼「洛基」之後,又多了一個化身。一位演員畢生能有兩個代表性角色,在影壇還不為多見,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成就。

    【第一滴血】電影一開始,一位退役的美國陸軍《綠扁帽特種部隊》隊員「藍波」,到肯塔基州去尋訪昔日戰同事,不料,該位同事已經因為癌症去世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退役的美國陸軍「綠扁帽特種部隊」隊員「藍波」,到肯塔基州去尋訪昔日戰同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藍波」詢問附近居民,才知道該位同事已經因為癌症去世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藍波」徒步前往鄰近的霍普鎮,被當地警長「提索」詢問去向,「藍波」表示想要用餐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提索」不喜歡「藍波」,開車將他載到橋頭,並囑咐他離開,不要回頭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藍波」不爽「提索」的口氣,執意要走回小鎮,「提索」又再度警告,「藍波」不予理會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藍波」繼續行走,「提索」惱羞成怒,將「藍波」逮捕。

 

    【第一滴血】電影中,因為昔日同事過世,美國戰英雄「藍波」心情沮喪,徒步走到附近霍普鎮,想要用餐,當地警長「提索」不喜歡「藍波」,開車將他載到橋頭,並囑咐他離開,不要回頭。「藍波」不爽「提索」的口氣,執意要走回小鎮。「提索」惱羞成怒,將「藍波」逮捕,帶回警局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警長「提索」將「藍波」逮捕,帶回警局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副警長「高特」對於「藍波」作筆錄與蓋手印的極力不配合,感到怒不可遏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高特」交代警員「辛格頓」,用強力水柱為「藍波」清洗,「藍波」非常不高興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警員「瓦德」要為「藍波」整理儀容的時候,「藍波」看到剃刀,想起越戰時後受到的虐待,忍不住反抗,掙脫「高特」的警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藍波」像脫韁野馬,在警局一路打出門口,並把一位警員推出窗外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藍波」在警察局門口,奪下一部摩托車,開始逃亡。

 

    【第一滴血】電影中,霍普鎮警長「提索」將「藍波」帶回警局,「藍波」不配合作筆錄與蓋手印,被副警長「高特」狠狠修理,「藍波」忍不住反抗,警局無人能擋,「藍波」在警察局門口,奪下一部摩托車,開始逃亡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藍波」騎車往山區方向前進,警長「提索」聞訊,緊跟在後方追趕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山區無法行車,「提索」召集幾位警員,帶著警犬,上山搜索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藍波」被追的無路可逃,來到一個山崖邊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副警長「高特」搭乘直昇機,發現「藍波」的身影,然後拿出長鎗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高特」對「藍波」開鎗,「藍波」不得已向下跳,利用樹枝的阻力,減緩墜地的速度,保住一命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藍波」躲在樹幹後面,「高特」繼續射擊,想將「藍波」置於死地。

 

    【第一滴血】電影中,「藍波」逃亡到山區,警長「提索」召集幾位警員,帶著警犬,上山搜索。副警長「高特」搭乘直昇機,對「藍波」開鎗,「藍波」拿起一塊大石頭丟過去,造成機身搖晃,「高特」重心不穩,跌下山谷,當場斃命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副警長「高特」一直射擊,「藍波」忍無可忍,拿起一塊大石頭,向直昇機丟去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大石頭擊中直昇機,機身搖晃,「高特」重心不穩,跌下山谷,當場斃命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藍波」的手臂被樹枝割傷,拿出針線自行縫合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藍波」用刀做出幾根削尖的樹枝,製造陷阱,以求自保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警長「提索」到山谷下面看見「高特」的屍體而大發雷霆,發誓要將「藍波」碎屍萬段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提索」繼續帶領幾位警員與獵狗,在山區追捕「藍波」。

 

    【第一滴血】電影中,「藍波」善於偽裝隱藏,警長「提索」在山區徒勞摸索,莫可奈何,「藍波」又利用陸戰隊突擊技巧,讓每一位警員都受傷掛彩,「藍波」不想殺人,最後警告「提索」帶人離開,不要再苦苦相逼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警長「提索」在山區沒有方向,徒勞摸索,莫可奈何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藍波」利用偽裝,開始反擊,首先將警員「米奇」的大腿刺傷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藍波」又將警員「瓦德」的手臂打斷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藍波」製造的陷阱,又將警員「巴福特」的雙腿刺傷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藍波」又將警員「辛格頓」綑綁在樹上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藍波」不想殺人,最後用刀架住「提索」脖子,警告他們離開,不要再苦苦相逼。

 

    【第一滴血】電影中,警長「提索」在山區受挫,顏面掃地,呈報州警「克恩」,希望增派警力,想要再度進入山區,搜捕「藍波」。有一位自稱是「藍波」以往的訓練教官「陶曼」上校,前來幫助,「提索」卻態度傲慢,刻意忽視「陶曼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警長「提索」想要再度進入山區,搜捕「藍波」,同時,有一位自稱是「藍波」以往的訓練教官「陶曼」上校,前來幫助,「提索」態度傲慢,刻意忽視「陶曼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州警「克恩」極力勸說,「提索」才勉強同意讓「陶曼」用無線電呼叫「藍波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陶曼」力勸「藍波」投降,「藍波」用撿到的無線電回覆,表示對警方不信任,雙方談話沒有交集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提索」調來霍普鎮的國民兵,想要一舉消滅「藍波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國民兵在一個廢棄礦坑口發現「藍波」,隨即向「藍波」開火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藍波」用奪來的警用機鎗反擊。

    【第一滴血】電影中,警長「提索」調來霍普鎮當地的國民兵,要對「藍波」開戰,國民兵拿出小型火箭筒,向「藍波」開砲,「藍波」躲進廢棄的礦坑,毫髮無傷,逃過一刼,又從礦坑的另外一端,找到出口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霍普鎮的國民兵久攻不下,拿出小型火箭筒,向廢棄礦坑口開砲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藍波」發現火箭筒,趕緊向坑內躲避,躲過爆炸,沒有受傷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廢棄礦坑洞口被毀,「藍波」製作火把,在礦坑內另尋求出路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藍波」終於找到礦坑的另一方找到出口,看到國民兵以為已經得手,正在撤兵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藍波」看到一列卡車經過,已經思考下一步的計劃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藍波」鎖定目標,跳上車頂,並且掌控最後一輛卡車。

 

    【第一滴血】電影中,國民兵以為完成任務,收隊撤兵,「藍波」利用機會,搶下一輛卡車,再度返回霍普鎮,要找警長「提索」單挑。「陶曼」上校苦勸「提索」收手,以免擴大災害,「提索」不聽,還是執意要對付「藍波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藍波」奪下卡車,一輛警車為了阻止「藍波」,對卡車開鎗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藍波」利用大車優勢,將警車逼到路邊,撞到一部廢棄轎車起火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藍波」將卡車駛回霍普鎮,警方已經擺好路障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藍波」無視警方路障,直接衝撞,進入霍普鎮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藍波」在霍普鎮製造加油站....等,幾個地方的大爆炸,目的是要引出「提索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陶曼」上校苦勸「提索」收手,讓「藍波」離開,以免擴大災害,「提索」拉不下臉,執意要對付「藍波」,不理會「陶曼」。

 

    【第一滴血】電影最後,「藍波」返回霍普鎮,製造加油站....等,幾個地方的大爆炸,目的是要引出「提索」,「提索」在警局以逸待勞,等待「藍波」自投羅網,兩個硬漢的對決,誰會是最後的勝利者?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藍波」手持卡車上面的 M60 機鎗,掃射破壞電箱,造成霍普鎮大停電,一片漆黑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藍波」預料警長「提索」會在警局等候,所以主動到警局尋求對決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提索」果然躲在警局屋頂,持鎗瞄準屋內,準備狙擊「藍波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提索」開鎗失手,「藍波」射擊屋頂,「提索」受了重傷,摔下地面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藍波」解決「提索」之後,想起自己在戰時受到的遭遇,忍不住悲從中來,拉著「陶曼」崩潰痛哭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藍波」心情恢復平靜,「陶曼」陪著「藍波」走出警局,與州警「克恩」一起將「藍波」帶走。

 

    (影片)-1 【第一滴血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。

 

    (影片)-2 【第一滴血】電影插曲「It’s a Long Road( Music by Jerry Goldsmith、Lyrics by Hal Shaper、Sung by Dan Hill ) (影片原址)。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或當日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一張【第一滴血】以前在-戲院上映前的本事單預告

    (下圖) 1982 年【第一滴血】在°台北市°的-首映-首輪之前,「國賓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小管也收藏了幾張【第一滴血】以前在-戲院上映時候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【第一滴血】1982 年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有四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小管收藏了其中「國賓」「欣欣」二家戲院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1982 年°台北市°「國賓戲院」上映【第一滴血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   (下圖) 1982 年°台北市°「欣欣戲院」上映【第一滴血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-國賓戲院)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5 年【第一滴血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墊檔,有二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小管收藏了其中「總督戲院」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● 前往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第一滴血-系列-2【第一滴血續集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