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7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黎明生機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87

【黎明生機】 The Living Daylights   (上)

 

007情報員-James Bond-系列-15

    《蘇聯國安局》高層「科斯基夫」將軍與英國維也納特派員「桑德斯」接洽,欲投奔西方,並指定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護送。最後,在「龐德」的安排下,「科斯基夫」自捷克安全抵達維也納。「科斯基夫」隨後向《英國情報局》透露,《蘇聯國安局》安排《死諜刺殺》行動,要將西方情報員一網打盡。並且,004 情報員先前已經在一個直布羅陀登陸演習中被暗殺,引起英國高度緊張......

    「科斯基夫」稍後被一個假扮蘇聯特務的殺手「尼古斯」擄走,其實是前往坦吉爾,暫時躲在一個美國軍火商人「布萊德」的別墅中。英國高層派出「龐德」來偵查整個事件,「龐德」質疑「科斯基夫」的動機,於是就從「科斯基夫」的女友「卡拉」身上著手,希望能得到線索。「卡拉」是一位大提琴手,「龐德」佯裝成「科斯基夫」的朋友,偽稱要將「卡拉」帶去與「科斯基夫」會面,「卡拉」深信不疑,遂與「龐德」從捷克出發,前往維也納......

    其實,《死諜刺殺》行動是由「布萊德」與「科斯基夫」策劃,目的是希望藉由英國之手消滅《蘇聯國安局》頭目「普斯金」將軍。「普斯金」也懷疑內情不單純,於是取消蘇聯與「布萊德」的購買武器訂單,並索回五千萬元貨款。「布萊德」倍感壓力,為了加速英國動作,又製造另一個《死諜刺殺》行動,派「尼古斯」將「桑德斯」謀殺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忍無可忍,找到了「普斯金」,得知所有事件是「科斯基夫」的陰謀。為了解開謎團,「龐德」與「普斯金」兩人暗中密謀,假藉「普斯金」演講的時候,由「龐德」表演了一場暗殺行動。「布萊德」與「科斯基夫」聽到「普斯金」的死亡消息,果然中計,立刻開始行動,進行一項價值五億元的鴉片走私......

    「卡拉」終於與「科斯基夫」會面,「科斯基夫」利用「卡拉」在酒中下藥,將「龐德」迷昏,藉機利用「龐德」來運送一批鑽石。「科斯基夫」事後出賣「卡拉」,將「龐德」與「卡拉」帶到阿富汗蘇聯空軍基地監禁。不料,「龐德」將監獄守衛制伏,帶走「卡拉」,同時營救了阿富汗《穆加哈頓游擊隊》東區副首領「坎倫夏」。「科斯基夫」利用鑽石換到鴉片之後,「龐德」遊說「坎倫夏」,聯手攻擊蘇聯空軍基地,「龐德」並搶走載運鴉片的運輸機,讓「布萊德」與「科斯基夫」的計劃落空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得到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好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的幫助,找到「布萊德」位在「坦吉爾」的別墅。「布萊德」軍火強大,「龐德」費了一番功夫,終於將「布萊德」消滅。「科斯基夫」被「普斯金」帶回莫斯科,等候軍法審判;「龐德」並向「普斯金」說情,免去「卡拉」的連帶罪刑,且安排「卡拉」去《維也納劇院》演奏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7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黎明生機】本事單預告-1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7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黎明生機】本事單預告-2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黎明生機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黎明生機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【黎明生機】 ( The Living Daylights ) ( 1987 )

    出品地:英國.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冒險
      監製:亞伯特布洛柯利 ( Albert R. Broccoli )、米高 G.威爾遜 ( Michael G. Wilson )
      原創:伊安佛萊明 ( Ian Fleming )
      編劇:李察麥邦 ( Richard Maibaum )、米高 G.威爾遜
      導演:約翰格林 ( John Glen )
      主演:提摩西達頓 ( Timothy Dalton ) ...飾演「詹姆斯龐德」James Bon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瑪雅蒂艾波 ( Maryam d’Abo ) ...飾演「卡拉」Kara Milov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傑洛恩克里比 ( Jeroen Krabbé ) ...飾演「科斯基夫」Georgi Koskov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喬唐貝克 ( Joe Don Baker ) ...飾演「布萊德」Brad Whitak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翰萊斯戴維斯 ( John Rhys-Davies ) ...飾演「普斯金」Leonid Pushki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德烈威斯紐基 ( Andreas Wisniewski ) ...飾演「尼古斯」Necro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亞特馬利 ( Art Malik ) ...飾演「坎倫夏」Kamran Shah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湯瑪斯威特利 ( Thomas Wheatley ) ...飾演「桑德斯」Saunder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翰泰瑞 ( John Terry ) ...飾演「菲力萊德」Felix Leit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傑弗瑞基恩 ( Geoffrey Keen ) ...飾演「格雷」Frederick Gra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華特格泰 ( Walter Gotell ) ...飾演「戈果」Anatol Gogol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亞倫泰伯特 ( Alan Talbot ) ...飾演「蘇聯特務」KGB Mind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翰鮑伊 ( John Bowe ) ...飾演「費耶達」Feyado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茱莉華麗絲 ( Julie T. Wallace ) ...飾演「蘿西卡」Rosika Miklo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維琴妮亞荷 ( Virginia Hey ) ...飾演「露貝薇琪」Rubavitch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凱兒泰勒 ( Kell Tyler ) ...飾演「琳達」Lind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凱薩琳蕾貝特 ( Catherine Rabett ) ...飾演「麗茲」Liz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杜莉絲李西亞 ( Dulice Liecier ) ...飾演「艾娃」Av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勞勃布朗 ( Robert Brown ) ...飾演M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戴斯蒙盧埃林 ( Desmond Llewelyn ) ...飾演Q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洛琳布莉絲 ( Caroline Bliss ) ...飾演「蒙妮潘妮」Moneypenny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黎明生機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黎明生機】文版電影海報-3

 

    提摩西達頓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。
    瑪雅蒂艾波英國籍的女演員,飾演- 一位蘇聯大提琴手「卡拉」,也是「科斯基夫」的女友。
    傑洛恩克里比荷蘭籍的男演員,飾演- 假意投奔自由的《蘇聯國安局》高層「科斯基夫」將軍。
    喬唐貝克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 一位美國軍火商人「布萊德」。
    約翰萊斯戴維斯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《蘇聯國安局》頭目「普斯金」將軍。
    安德烈威斯紐基德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 與「科斯基夫」同夥的殺手「尼古斯」。
    亞特馬利巴基斯坦籍的男演員,飾演- 阿富汗《穆加哈頓游擊隊》東區副首領「坎倫夏」。
    湯瑪斯威特利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 英國維也納的特派員,第五隊隊長「桑德斯」。
    約翰泰瑞美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 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1

 

    傑弗瑞基恩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《英國國防部》部長「格雷」。
    華特格泰德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 由《蘇聯國安局》調去《外交部》的「戈果」將軍。
    亞倫泰伯特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《蘇聯國安局》的「特務」,是「普斯金」的手下。
    約翰鮑伊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 蘇聯阿富汗空軍基地指揮官「費耶達」上校,是「科斯基夫」的同黨。
    茱莉華勒絲英國籍的女演員,飾演- 潛伏在《跨西伯利亞輸油管油公司》的英國特派員「蘿西卡」。
    維琴妮亞荷澳洲籍的女演員,飾演-「普斯金」的情婦「露貝薇琪」。
    凱兒泰勒法國籍的女演員,飾演- 一位在遊船上渡假的女子「琳達」。
    凱薩琳蕾貝英國籍的女演員,飾演- 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女助理「麗茲」。
    杜莉絲李西亞英國籍的女演員,飾演- 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女助理「艾娃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2

 

    下面這三位不是主角,但是一定要介紹一下,雖然他們在電影中都只驚鴻一瞥,卻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。

    勞勃布朗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《英國情報局》頭目「M」。
    戴斯蒙盧埃林英國籍的男演員,飾演-《英國情報局》武器部門主管「Q」。
    卡洛琳布莉絲英國籍的女演員,飾演-《英國情報局》女秘書「蒙妮潘妮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中,英國情報部門的主要職員。

 

    正宗 007 電影系列已經來到第 15 集【黎明生機】,前任的男主角 羅傑摩爾 ( Roger Moore ) 功成身退,換成了 提摩西達頓,成為影壇最重要的新聞之一,也是新片最大的賣點。

    提摩西達頓羅傑摩爾 少了 18 歲,為 007 電影帶來新活力;除了男主角換人,一直擔任英國《情報局》女秘書「蒙妮潘妮」的女演員 露薏絲麥斯威爾 ( Lois Maxwell ) 演了 14 部之後也正式退休,由年輕的 卡洛琳布莉絲 來接替,繼續和 007 延續辦公室若有似無之情緣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提摩西達頓 飾演 007 情報員,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007 情報員甫經歷了一場生死打鬥,降落在一艘遊艇上面,表情驚魂未定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007 情報員看見同事被謀殺,露出驚訝的反應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007 情報員的持鎗姿勢,永遠都是帥氣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提摩西達頓 與女主角 瑪雅蒂艾波 外型登對,不再重演老少配的戲碼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英國情報局》女秘書「蒙妮潘妮」換了新的年輕女演員 卡洛琳布莉絲 飾演,來搭配 提摩西達頓

 

    【黎明生機】電影片頭,三位代號 00 的情報員,參與一個由《英國國防部》舉行的直布羅陀登陸演習,卻遇到島上有一位殺手在執行《死諜刺殺》行動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英國國防部》要舉行一個登陸演習,由《情報局》頭目「M」代為執行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三位代號 00 的情報員參加演習,由飛機上面跳下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三位情報員要在直布羅陀登陸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002 首先被發現而出局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004 正以繩索攀爬懸崖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004 的上方有一位殺手執行《死諜刺殺》行動,割斷繩索,004 墜崖身亡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得知同事遇害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看見殺手駕駛吉甫車逃跑,奮不顧身追過去跳上車頂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吉甫車沿著懸崖邊行駛,「龐德」緊抓車頂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將車頂帆布割破,與殺手糾纏打鬥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吉甫車橫衝直撞,將路邊的座椅撞翻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路邊打鬥激烈,看熱鬧的小猴子受到驚嚇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吉甫車衝破圍牆,即將墜入海中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吉甫車向下墜落,「龐德」拉開降落傘,從車中脫困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吉甫車在墜海之前爆炸,殺手葬身火海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在空中飄盪,準備在一艘遊艇上面落腳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拿起遊艇女主人的電話,要打回總部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遊艇女主人向「龐德」邀約陪伴,「龐德」向總部報告,須延遲兩個鐘頭回去報到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o Be Continued....

● 前往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007情報員-系列-15 【黎明生機】(下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