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5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崩裂的地球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72

【崩裂的地球】 Lifeforce

 

    大約每隔 75 年會出現的《哈雷彗星》正在靠近地球,有英國.美國組成的太空聯合探險隊《邱吉爾號》,在觀察《哈雷彗星》的時候,偵測到一艘外太空船跟隨《哈雷彗星》前進。《邱吉爾號》美國指揮官「卡森」上校帶了幾位隊員,前往外太空船內部探險,發現三個裝在玻璃箱,類似昏睡的邪魔人類,「卡森」將這三個邪魔人類帶上「邱吉爾號」,想要運回地球研究......

    不料,《邱吉爾號》就此失踪,一個月後,被發現在地球外空漂流,美國派出《哥倫比亞號》去救援。《哥倫比亞號》隊員發現《邱吉爾號》太空船上,到處佈滿焦屍,沒有生還者跡象,只有三個裝在玻璃箱,類似昏睡的邪魔人類。《哥倫比亞號》將這三個邪魔人類帶回地球,交給倫敦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......

    三個邪魔人類在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實驗室,由「佛拉達」與「布考夫斯基」兩位博士嚴加控管。其中的一個「邪魔女」忽然甦醒,她吸取了一個警衛的《元氣》而有了動能,「邪魔女」隨即走出實驗室,警衛們無法阻攔,「邪魔女」朝著倫敦市區的方向揚長而去。隨後,另外兩個「邪魔男」也甦醒過來,由於他們沒有吸取到人類「元氣」,很快就被制服......

    三個邪魔人類復活的事件,驚動了英國政府,內政大臣「赫塞廷」爵士趕來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表示關切,《空降特勤隊》「肯恩」上校也前來協助。同一時間,《美國太空總署》在德州發現一個太空救生艇,是《邱吉爾號》生還的「卡森」......

   「卡森」前往倫敦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協助調查邪魔人類事件始末,「卡森」表示當時在《邱吉爾號》上面,「邪魔女」也曾經甦醒,並且勾引「卡森」,「卡森」受不了誘惑,對「邪魔女」動情。《邱吉爾號》隊員被「邪魔女」一一吸成乾屍,「卡森」的《元氣》也逐漸被「邪魔女」吸取,感覺日漸虛弱。「卡森」深知「邪魔女」的可怕,先放火毀掉「邪魔女」,再搭乘救生艇逃生,不料,「邪魔女」毫髮無傷......

    「卡森」能夠感應到「邪魔女」附身在《瑟爾史東醫院》一位護士「唐娜森」,「卡森」與「肯恩」找到「唐娜森」,逼迫「邪魔女」出現。「邪魔女」又轉附到《瑟爾史東醫院》院長「阿姆斯壯」博士身上,「卡森」轉向逼迫「阿姆斯壯」,「邪魔女」從「阿姆斯壯」身體離開的時候,「阿姆斯壯」因為無法承受而身亡。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「佛拉達」博士發現這些邪魔人類就像古代吸血鬼,用純銀寶劍刺入心臟,即可將他們消滅......

    「卡森」在倫敦一座大教堂內找到「邪魔女」,「邪魔女」正將搜集到的大量《元氣》傳往外太空船。「卡森」無法抗拒「邪魔女」溫柔的呼喚,與「邪魔女」舊情復燃,纏綿溫存。「肯恩」拿了純銀寶劍,火速趕去大教堂,將寶劍交給「卡森」,「卡森」知道必須要消滅「邪魔女」,拿著寶劍從「邪魔女」背後刺進去,「邪魔女」受創,傳送《元氣》任務中斷。「邪魔女」與「卡森」雙雙被傳送回外太空船,被放置在玻璃箱中,外太空船啟動跟隨「哈雷彗星」,漸漸離地球遠去,終止一場人類的災難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崩裂的地球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崩裂的地球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崩裂的地球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【崩裂的地球】 ( Lifeforce ) ( 1985 )

    出品地:英國.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恐怖.科幻.緊張
      監製:尤藍葛羅巴斯 ( Yoram Globus )、曼納漢高蘭 ( Menahem Golan )
      原著:柯林威爾遜 ( Colin Wilson )
      編劇:丹奧班南 ( Dan O'Bannon )、唐傑科比 ( Don Jakoby )
      導演:陶比霍伯 ( Tobe Hooper )
      主演:史提夫雷斯巴克 ( Steve Railsback ) ...飾演「卡森」Tom Carlse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彼得佛斯 ( Peter Firth ) ...飾演「肯恩」Colin Cain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法蘭克芬雷 ( Frank Finlay ) ...飾演「佛拉達」Hans Fallad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麥可葛沙德 ( Michael Gothard ) ...飾演「布考夫斯基」Bukovsk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瑪茜妲梅 ( Mathilda May ) ...飾演「邪魔女」Space Girl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派屈克史都華 ( Patrick Stewart ) ...飾演「阿姆斯壯」Armstrong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尼可拉斯勃爾 ( Nicholas Ball ) ...飾演「狄里畢吉」Roger Derebridg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奧布里莫理斯 ( Aubrey Morris ) ...飾演「赫塞廷」Percy Heseltin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茜寶兒 ( Nancy Paul ) ...飾演「唐娜森」Ellen Donaldson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崩裂的地球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崩裂的地球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史提夫雷斯巴克 飾演.外太空聯合探險隊《邱吉爾號》美國指揮官「卡森」上校。
    彼得佛斯 飾演英國《空降特勤隊》「肯恩」上校。
    法蘭克芬雷 飾演倫敦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「佛拉達」博士。
    麥可葛沙德 飾演倫敦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「布考夫斯基」博士。
    瑪茜妲梅 飾演一位外太空「邪魔女」,也是負責傳送人類《元氣》的工具。
    派屈克史都華 飾演《瑟爾史東醫院》院長「阿姆斯壯」博士。
    尼可拉斯勃爾 飾演《邱吉爾號》英國指揮官「狄里畢吉」。
    奧布里莫理斯 飾演英國內政大臣「赫塞廷」爵士。
    南茜寶兒 飾演一位被「邪魔女」附身的護士「唐娜森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崩裂的地球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。

 

    1986 年,在地球剛好可以看見每隔 75 年經過的《哈雷彗星》。【崩裂的地球】的劇情,就是假想《哈雷彗星》靠近地球的時候,藏在慧星後面的一艘外太空船,裏面載有類似人類形狀的工具,用來吸取人類《元氣》,貯存為生存能量。

    【崩裂的地球】電影一開始,有英國.美國外太空聯合探險隊《邱吉爾號》,觀察《哈雷彗星》的時候,在一艘外太空船上面,發現三個裝在玻璃箱,類似昏睡的邪魔人類,《邱吉爾號》指揮官將這三個邪魔人類帶上《邱吉爾號》,想要運回地球研究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大約每隔 75 年,從地球上看的很清楚,有一個《哈雷彗星》行經的路線就會特別靠近地球
    (下圖-上右) 有英國.美國組成的太空聯合探險隊《邱吉爾號》,特別前往外太空,想要近距離觀察《哈雷彗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有一個長度 150 英哩,外形類似雨傘狀的外太空船跟隨《哈雷彗星》前進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從《邱吉爾號》內部的電腦探測到外太空船的影像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邱吉爾號》美國指揮官「卡森」上校與英國指揮官「狄里畢吉」,聯合帶了幾位隊員,前往外太空船內部探險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邱吉爾號》隊員發現三個玻璃箱,裝有二男一女三個裸體的邪魔人類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邱吉爾號》隊員將三個邪魔人類運向《邱吉爾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邱吉爾號》隊員將玻璃箱綁好固定,要將這三個邪魔人類帶回地球研究。

 

    【崩裂的地球】電影中,《哥倫比亞號》太空梭,從《邱吉爾號》將三個沈睡的邪魔人類帶回倫敦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研究,其中一個「邪魔女」最先甦醒,她吸取了一個警衛的《元氣》,走出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,向倫敦市區前進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邱吉爾號》失踪一個月之後出現在地球附近外空,美國派出《哥倫比亞號》去搜救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哥倫比亞號》隊員發現《邱吉爾號》內部到處都是焦屍,沒有生還者跡象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哥倫比亞號》隊員還發現《邱吉爾號》內部載有三個玻璃箱,裏面是二男一女三個邪魔人類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哥倫比亞號》隊員將三個邪魔人類帶到倫敦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,以供研究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一個警衛心生邪念,想要撫摸其中的「邪魔女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邪魔女」似乎被驚嚇般甦醒,一躍而坐起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邪魔女」甦醒之後,立即從警衛的口鼻,將靈魂的精華《元氣》吸取出來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警衛被吸取《元氣》之後,變為一具乾屍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邪魔女」在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走竄,其他警衛想要阻攔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邪魔女」一揮手,警衛應聲倒地,沒有能力抵抗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邪魔女」似乎有邪功,將大門玻璃震破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邪魔女」走出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,向倫敦市區前進。

 

    【崩裂的地球】電影中,除了「邪魔女」,還有兩個「邪魔男」,他們也在一段時間之後甦醒,他們除了刀鎗不入,手榴彈也炸不死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除了「邪魔女」,還有另外兩個「邪魔男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兩個「邪魔男」也突然復活,兩人不發一語走向警衛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有兩個警衛向「邪魔男」開鎗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兩個「邪魔男」不怕子彈,仍然繼續向前走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其中一名警衛拿出手榴彈丟向「邪魔男」,引起爆炸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「佛拉達」博士與《空降特勤隊》「肯恩」上校趕到現場,「邪魔男」因為沒有吸取人類《元氣》,所以很快就被制住。

 

    【崩裂的地球】電影中,被「邪魔女」吸光《元氣》的警衛變成乾屍,乾屍在兩小時後會復活,需要吸取其他人的《元氣》才能生存,否則立即會碳化死亡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在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,科學家正要研究早先被「邪魔女」吸乾的警衛乾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警衛乾屍突然復活坐起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警衛乾屍抓住其中一個科學家,吸取科學家的《元氣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科學家被吸走《元氣》,也變成一具乾屍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警衛乾屍吸飽《元氣》之後變回人形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乾屍變回人形,不具威脅性,被支援軍隊架走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又過了兩小時,警衛因為吸不到《元氣》,終於碳化死亡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科學家乾屍亦碳化,衝向鐵門撞個粉碎。

 

    【崩裂的地球】電影中,外太空「邪魔女」為了隱藏身份,尋找替身,附著在其他人身上。《邱吉爾號》美國指揮官「卡森」上校,因為與「邪魔女」曾經接觸,所以能夠感應到「邪魔女」踪跡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在美國-德州發現《邱吉爾號》指揮官「卡森」,與所乘坐的救生艇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卡森」前往倫敦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,協助調查《邱吉爾號》隊員死亡與邪魔人類的離奇事件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卡森」感覺「邪魔女」附身在《瑟爾史東醫院》一位護士「唐娜森」身上,「卡森」找到「唐娜森」,逼迫「邪魔女」出現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邪魔女」又轉附到《瑟爾史東醫院》院長「阿姆斯壯」博士身上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卡森」在逼問「阿姆斯壯」的時候,「阿姆斯壯」突然《元氣》出竅,一時之間驚天動地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卡森」要將「阿姆斯壯」帶回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,大量鮮血突然從「阿姆斯壯」口中噴出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鮮血在空中形成「邪魔女」的模樣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鮮血突然散落地上一片,「邪魔女」已經離去。

 

    【崩裂的地球】電影中,「邪魔女」是一個搜集人類《元氣》的傳送器,她將大量的《元氣》傳往外太空船,造成倫敦大浩刼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邪魔女」吸取許多人類《元氣》之後,倫敦多處火海,面臨前所未見的浩刼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許多人被吸取《元氣》成為乾屍,復活再吸取活人的《元氣》維持生命,如此循環,造成倫敦街頭一片混亂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許多乾屍死亡之前,《元氣》釋放出來,形成一道藍光,被吸取到大教堂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邪魔女」在大教堂搜集被吸取來的《元氣》,集中起來再傳送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人類《元氣》從大教堂頂端傳送到外太空船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「佛拉達」博士,發現將純銀寶劍刺入一個「邪魔男」的心臟,可以將他們消滅。

 

    【崩裂的地球】電影最後,外太空邪魔人類大肆搜集地球人類《元氣》,傳送到外太空船,貯存為生存能量,《歐洲太空搜索中心》「佛拉達」博士發現這些邪魔人類就像古代吸血鬼,用純銀寶劍刺入心臟,即可將他們消滅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卡森」在一座大教堂內找到「邪魔女」,「邪魔女」正在搜集大量人類《元氣》傳送到外太空船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卡森」抵擋不了「邪魔女」溫柔的呼喚,與「邪魔女」重拾舊情,纏綿溫存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肯恩」拿了純銀寶劍,正要趕去大教堂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大教堂的門口,有一個「邪魔男」阻擋去路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肯恩」將寶劍刺入「邪魔男」心臟,「邪魔男」被毀滅之前現出吸血蝙蝠原形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卡森」拿到寶劍,插進「邪魔女」的背後,也刺穿自己的腹部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邪魔女」受創,傳送《元氣》任務中斷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邪魔女」與「卡森」被傳送回外太空船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邪魔女」與「卡森」被放置在玻璃箱中,準備到下一個有生物的星球去吸取《元氣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哈雷彗星》即將遠去,外太空船啟動跟隨《哈雷彗星》,漸漸離開地球

    ▲劇終▲

 

    (影片)-1 【崩裂的地球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恐怖~膽小者~請勿觀看~後果自負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【崩裂的地球】是由音樂大師"亨利曼西尼" ( Henry Mancini ) 配樂,聽習慣"亨利曼西尼"為【第凡內早餐】( Breakfast at Tiffany's )( 1961 )、【相見時難別亦難】( Days of Wine and Roses )( 1962 ) 所作的抒情唯美歌曲,或是【哈泰利】( Hatari )( 1962 )、【粉紅豹】( The Pink Panther )( 1963 ) 輕鬆俏皮音樂,【崩裂的地球】以澎湃激昂的進行曲,讓人不自覺融入緊張的劇情,儘管曲風不同,卻也難不倒大師。

    (影片)-2 【崩裂的地球】電影主題音樂~( Main Title ) ( Music by Henry Mancini ) (影片原址)

    ▲本篇所有影片資料引用自 YouTube 網站,如果無法觀看請見諒,本院會儘速處理。▲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或當日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一張【崩裂的地球】以前在戲院上映時候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1985 年【崩裂的地球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有四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小管收藏了其中「樂聲戲院」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