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(上圖) 上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千驚萬險】電影廣告-1 (較大圖片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70

【千驚萬險】 Wages of Fear

 

    《美國石油公司》在"中美洲"的"多明尼加共和國"有一個開採石油的礦場,某日忽然發生大爆炸,火燄源源不絕無法撲滅。礦場負責人「柯萊特」因為公司財務拮佢,無法申請昂貴的救災行動,只能尋求最精簡的方式來撲滅大火......

    「柯萊特」動用私人關係,要用距離礦場兩百英哩之外的一批軍方《硝化甘油》來救災,存放《硝化甘油》所在地附近有一個小鎮,因為出入境管制鬆散,許多各地的罪犯都會混雜在此,伺機找尋財路,拿到假護照再離開。「柯萊特」就近就在這個小鎮要以高酬聘請適合的人選來駕駛卡車......

    「柯萊特」挑選了「多明哥」(傑基)、「沙瑞諾」(維多)、「馬丁尼茲」(卡羊)、「馬奎茲」,四人運用許多報廢車輛的零件,拼裝出兩輛卡車要來運送這批《硝化甘油》......

    出發前夕,小鎮上面有一個名叫「尼羅」的人因為貪圖賞金,把「馬奎茲」殺死而取而代之,因為事情緊急,「柯萊特」無暇追究,只能同意由「尼羅」代替「馬奎茲」來執行任務......

    「傑基」與「尼羅」,「沙瑞諾」與「卡羊」,兩人一組分成前後出發,途中必須經過懸崖峭壁、斜坡顛簸,狂風暴雨,獨木斷橋....的危險。就在行至較順暢的道路之後,「沙瑞諾」與「卡羊」這組因為爆胎,卡車掉下山坡爆炸,兩人不幸犧牲。「傑基」與「尼羅」遇到一批搶匪,兩人奮力抵抗,雖然消滅搶匪,「尼羅」中彈負傷,由「傑基」繼續開車......

    卡車開到離礦場二英哩之處,「尼羅」因為傷重不治,卡車也拋錨無法再前進,「傑基」只能徒手徒步抱著《硝化甘油》送到礦場,平息了火災......

    「傑基」完成任務,「柯萊特」依約給付酬勞,「傑基」終於有了足夠的金錢可以離開"多明尼加"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千驚萬險】電影廣告-2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78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千驚萬險】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【千驚萬險】電影本事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【千驚萬險】這部電影當初在"美國"上映的原文片名是"Sorcerer","美國"本土以外許多地區 (包括"台灣") 大多採用"Wages of Fear"這個文片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千驚萬險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千驚萬險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千驚萬險】文版電影海報-3

 

【千驚萬險】 ( Wages of Fear ) ( 1977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劇情.冒險.緊張
      監製:威廉佛瑞德金 ( William Friedkin )
      原著:喬治阿諾德 ( Georges Arnaud )
      編劇:瓦隆格林 ( Walon Green )
      導演:威廉佛瑞德金
      主演:洛薛爾德 ( Roy Scheider ) ...飾演「傑基」Jackie Scanlon ( Juan Dominguez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布魯諾克雷門 ( Bruno Cremer ) ...飾演「沙瑞諾」Victor Manzon ( Serrano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法蘭西斯瑞勃 ( Francisco Rabal ) ...飾演「尼羅」Nilo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亞曼都 ( Amidou ) ...飾演「卡羊」Kassem ( Martinez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雷門畢利 ( Ramon Bieri ) ...飾演「柯萊特」Corlett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爾約翰 ( Karl John ) ...飾演「馬奎茲」Marquez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千驚萬險】拉丁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千驚萬險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千驚萬險】波蘭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洛薛爾德 飾演..一位"美國"籍的搶匪「傑基」,後來化名「多明哥」。
    布魯諾克雷門 飾演..一位"法國"籍的經濟罪犯「維多」,後來化名「沙瑞諾」。
    法蘭西斯瑞勃 飾演..一位"墨西哥"籍的殺手「尼羅」。
    亞曼都 飾演..一位"阿拉伯"籍的激進份子「卡羊」,後來化名「馬丁尼茲」。
    雷門畢利 飾演..《美國石油公司》礦廠的負責人「柯萊特」。
    卡爾約翰 飾演..一位"德國"人「馬奎茲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千驚萬險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。

 

    【千驚萬險】改編自"法國"作家"Georges Arnaud"的小說"Le Salaire de la Peur",同一本小說在 1953 年也曾搬上銀幕,是由"法國"男明星"尤蒙頓" ( Yves Montand ) 主演的【恐怖的報酬】( The Wages of Fear )( 1953 )

    (下圖) 【恐怖的報酬】文版電影海報~與~文版電影廣告。

 

    【千驚萬險】這部電影最初在"美國"上映的片長約有 120 分鐘,片中詳盡介紹四個亡命之徒的背景、犯罪與逃亡的過程。海外版大約只有 90 分鐘,就是剪去上述冗長的 30 分鐘劇情,直接從《美國石油公司》在"多明尼加"的開採礦場爆炸開始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尼羅」("法蘭西斯瑞勃"飾演),是一位"墨西哥"殺手,他因為殺人所以要逃亡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卡羊」("亞曼都"飾演) 是一位"阿拉伯"的激進份子,他在"以色列"製造爆炸事件,被"以色列"軍隊追捕,他的同伴有的被殺有得被捕,只有他逃出來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維多」("布魯諾克雷門"飾演) 是一位"法國"的經濟罪犯,他涉及一個詐騙事件被查獲,又因合夥人自殺,得不到援助只能逃亡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傑基」("洛薛爾德"飾演) 是一位"美國"的搶匪,他與同伴結夥搶刼一間黑道洗錢的教堂,得手之後,同伴又全數死於車禍,他為了躲避警察與黑道老大的追查,只能逃往國外。

 

    【千驚萬險】電影中,《美國石油公司》在"中美洲"的"多明尼加共和國"有一個開採石油的礦場,某日忽然發生大爆炸,火燄源源不絕無法撲滅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美國石油公司》在"中美洲"的"多明尼加共和國"有一個開採石油的礦場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石油礦場某日忽然發生大爆炸,火燄迅速竄出來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火災引起連鎖反應,週邊許多儲油槽也被波及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石油礦場的工人紛紛快跑逃命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在遠處就可以看到石油礦場熊熊大火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石油礦場的火燄源源不絕無法撲滅。

 

    【千驚萬險】電影中,石油公司用卡車將傷亡工人運回村落,工人的家屬都很悲憤,除了毆打礦場警衛,也把卡車燒毀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石油公司用卡車將傷亡工人運回村落,焦急的家屬一擁而上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家屬看到傷亡的親人,都很悲憤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憤怒的家屬跳上卡車,毆打礦場警衛出氣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憤怒的家屬放火把卡車燒毀。

 

    【千驚萬險】電影中,石油礦場發生大爆炸,火燄源源不絕無法撲滅。礦場公司因為財務拮佢,無法申請昂貴的救災行動,只能尋求最精簡的方式來撲滅大火。礦場負責人「柯萊特」動用私人關係,要用距離礦場兩百哩之外的一批軍方《硝化甘油》來救災,「柯萊特」又在《硝化甘油》所在地附近一個許多罪犯混雜的小鎮,挑選出四人來運送「硝化甘油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石油公司礦場負責人「柯萊特」到一個許多罪犯混雜的小鎮,要以高酬找尋卡車駕駛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小鎮上面許多人都參加測試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柯萊特」在廣場宣佈挑選出「傑基」、「沙瑞諾」、「卡羊」、「馬奎茲」四人來負責運送任務,落選的陸續離場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四人從許多報廢的零件中挑選材料,組裝成兩輛卡車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卡車組裝完成,準備上路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柯萊特」帶領四位組員去裝載《硝化甘油》。

 

    【千驚萬險】電影中,運送《硝化甘油》的四人,分成兩組乘坐兩輛卡車前後出發,途中必須經過懸崖峭壁、斜坡顛簸,狂風暴雨,獨木斷橋....的危險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出發前夕,有一個名叫「尼羅」,因為貪圖獎金,把「馬奎茲」殺死取而代之,「卡羊」想要為朋友「馬奎茲」復仇,卻打不過「尼羅」,因為事情緊急,無暇再追究,只能由「尼羅」代替「馬奎茲」來執行任務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運送《硝化甘油》的四人,分別乘坐兩輛卡車前後出發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卡車途中經過的路線都是懸崖峭壁、斜坡顛簸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一輛卡車輪胎掉進朽木之中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將卡車弄出來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卡車經過獨木危橋,又遇上狂風暴雨,搖搖欲墜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兩組人馬都被路上一塊橫木阻擋,幸好由「卡羊」想出辦法,運用少許《硝化甘油》將橫木炸開,才能繼續前進。

 

    【千驚萬險】電影中,兩組人馬渡過了天險,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,「沙瑞諾」與「卡羊」所乘坐的卡車,因為爆胎,跌落山坡爆炸;「傑基」與「尼羅」遇到一批搶匪,雖然兩人聯手制伏了搶匪,「尼羅」卻中彈負傷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由「沙瑞諾」與「卡羊」所乘坐的卡車,因為爆胎,跌落山坡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卡車翻覆震動,引發《硝化甘油》爆炸,「沙瑞諾」與「卡羊」都被炸得粉碎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傑基」與「尼羅」遇到一批搶匪,被命令下車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尼羅」不服從,掏出手鎗與搶匪對抗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傑基」也用圓鍬攻擊搶匪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搶匪全數被消滅,「尼羅」中彈負傷,「傑基」將他扶上卡車。

 

    【千驚萬險】電影最後,參與救援行動的四個人只剩下「傑基」生還,而且完成任務,得到酬勞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傑基」的卡車開到礦場附近,因為拋錨,無法再前進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傑基」的同伴「尼羅」傷重不治,「傑基」把他留在原地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卡車的里程錶顯示已經走了 216 英哩,離礦場只剩下 2 英哩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傑基」徒手徒步抱著《硝化甘油》送到礦場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礦場人員拿了《硝化甘油》,將火災平息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傑基」完成任務,「柯萊特」依約給付酬勞,「傑基」終於有了足夠的金錢可以離開"多明尼加"。

 

    (影片) 【千驚萬險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在電影上映的時候,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"本事單"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"本事單"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~俗稱"電影本事",另一面會印著"下期"近期"或"當日"放映的電影廣告。

    "小管"收藏了一張【千驚萬險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前的"本事單預告"。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千驚萬險】在°台北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樂聲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"小管"也收藏了一張【千驚萬險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時候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千驚萬險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「樂聲戲院」獨家放映~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是"小管"收藏的【千驚萬險】一區 DVD 光碟封面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