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91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222

【魔鬼終結者2Terminator 2  Judgment Day

 

《 魔鬼終結者 The Terminator 系列-2

    1997 年 08 月 29 日,美國新型防衛網絡電腦系統《天網》有了自主意識,由於感覺到人類的威脅,發動了一場核子戰爭,造成全世界 30 億人死亡,僥倖存活的人類,稱之為《審判日》。2029 年,有一群對抗《天網》的有志之士,由「約翰康納」領導,組成一支《反抗軍》。《天網》處心積慮,積極要消滅《反抗軍》......

    《天網》首次在 1984 年,派出一個終結者,去狙殺「約翰康納」的母親「莎拉康納」,沒有成功。1994 年,《天網》又派出終結者「T-1000」,來追殺幼年時期的「約翰康納」;「約翰康納」也派出一位「終結者」回到同一時間,目的是保護幼時的自己......

    「T-1000」是最先進的液態金屬機械人,可以任意變形,模仿任何人的外貌,用火燒不壞,即使被炸成碎片,也可以重新組合成形,不達任務絕不罷休。「T-1000」雖然用盡各種方法追殺「約翰康納」,每次「終結者」都會出面阻止,讓「T-1000」功敗垂成......

    「莎拉康納」被軟禁在精神醫院,「約翰康納」與「終結者」幫助她逃走。「莎拉康納」想要除掉《天網》的設計師「邁爾斯」,阻止《審判日》的發生,卻一時心軟,無法下手殺人,後來經由「終結者」敘述《審判日》造成全世界毀滅經過,「邁爾斯」聽了頗感震驚,決定要終止《天網》的研究計劃......

    「邁爾斯」「約翰康納」「莎拉康納」「終結者」一行四人,進入《塞柏》公司,佈置炸彈,準備毀壞一切與《天網》計劃相關的器材。大批警察聞訊趕到,被「終結者」阻擋。「邁爾斯」不幸被警察開鎗擊成重傷,臨終之前,按下炸彈控制器,將所有《天網》研究設備毀於瞬間。「終結者」偷了一輛警用運輸車,趁著混亂,要離開《塞柏》公司。「T-1000」也隨後跟到,搶下了一台直昇機,要繼續去追殺「約翰康納」......

    「終結者」帶著「莎拉康納」與「約翰康納」,三人躲進一間煉鋼廠,仍舊無法擺脫「T-1000」的糾纏。「T-1000」是否可以成功殺掉「約翰康納」?或是「終結者」能夠想出方法消滅「T-1000」,盡到保護「約翰康納」的責任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91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魔鬼終結者2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魔鬼終結者2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魔鬼終結者2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【魔鬼終結者2( Terminator Judgment Day ) ( 1991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.法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科幻.緊張
      監製:詹姆斯柯麥隆 ( James Cameron )
      編劇:詹姆斯柯麥隆、威廉衛雪 ( William Wisher )
      導演:詹姆斯柯麥隆
      主演:阿諾史瓦辛格 ( Arnold Schwarzenegger ) ...飾演「終結者」The Terminato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琳達漢彌頓 ( Linda Hamilton ) ...飾演「莎拉康納」Sarah Conno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德華福隆 ( Edward Furlong ) ...飾演「約翰康納」John Conno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勞勃派屈克 ( Robert Patrick ) ...飾演「T-10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厄爾波恩 ( Earl Boen ) ...飾演「西伯曼」Silberma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喬摩頓 ( Joe Morton ) ...飾演「邁爾斯」Miles Dys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斯特羅格拉 ( Castulo Guerra ) ...飾演「安立奎」Enrique Salced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珍娜德高絲坦 ( Jenette Goldstein ) ...飾演「珍妮」Janelle Voight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德柏克利 ( Xander Berkeley ) ...飾演「陶德」Todd Voight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魔鬼終結者2】文版電影海報-3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魔鬼終結者2】文版電影海報-4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魔鬼終結者2】文版電影海報-5

 

    阿諾史瓦辛格 飾演來自未來世紀,真人模樣的高科技機械人「終結者」。
    琳達漢彌頓 飾演未來世紀反抗軍領導者「約翰康納」的母親「莎拉康納」。
    愛德華福隆 (艾迪福隆) 飾演未來世紀的反抗軍領導者,童年時期的「約翰康納」。
    勞勃派屈克 飾演來自未來世紀,最先進的液態金屬終結者「T-1000」。
    厄爾波恩 飾演一位犯罪心理學醫師「西伯曼」。
    喬摩頓 飾演《塞柏》電腦公司的工程師「邁爾斯」。
    卡斯特羅格拉 飾演「莎拉康納」的一位拉丁裔好友「安立奎」。
    珍娜德高絲坦 飾演「約翰康納」的養母「珍妮」。
    山德柏克利 飾演「珍妮」的丈夫「陶德」,也是「約翰康納」的養父。

    (下圖) 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。

 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2】曾經獲得 1992 年第六十四屆《奧斯卡》“最佳音響”、“最佳音效剪輯”、“最佳視覺效果”、“最佳化妝”一共四座金像獎。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一開始,在 1997 年 08 月 29 日,美國新型防衛網絡電腦系統《天網》有了自主意識,由於感覺到人類的威脅,發動了一場核子戰爭,造成全世界 30 億人死亡,僥倖存活的人類,稱之為《審判日》。

    2029 年,有一群對抗《天網》的有志之士,由「約翰康納」領導,組成一支《反抗軍》。《天網》派出許多無人機與終結者,積極要消滅《反抗軍》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美國-洛杉磯是全世界最繁華的城市之一,交通尖峰時間,車陣大擺長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在 1997 年 08 月 29 日,美國新型防衛網絡電腦系統《天網》有了自主意識,發射核子飛彈攻擊全世界,造成 30 億人死亡,僥倖存活的人類,稱之為《審判日》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審判日》之後,美國-洛杉磯成為一片廢墟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有一群對抗《天網》的有志之士,由「約翰康納」領導,組成一支《反抗軍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天網》派出無人機,到處狙殺《反抗軍》人士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除了無人機,《天網》還派出許多終結者在地面作戰,積極要消滅《反抗軍》。

 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中,在 1994 年,《天網》派出最先進的液態金屬機械人「T-1000」,來追殺幼年時期的「約翰康納」;「約翰康納」也派出一位「終結者」回到同一時間,目的是保護幼時的自己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1994 年的某一天夜晚,在洛杉磯一處的地面閃電四起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有一位「終結者」,被「約翰康納」從未來送到地球,目的是要保護幼時的自己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終結者」在附近的酒吧,奪到了一套衣服,一輛摩托車,一把長鎗,和一副黑超眼鏡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在「終結者」出現的同一天夜晚,一位警察在一個橋下,發現被燒出一個圓洞的鐵絲網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突然竄出一個由《天網》派出的終結者「T-1000」,將警察殺死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T-1000」是液態金屬機械人,來追殺幼年時期的「約翰康納」,「T-1000」可以模仿任何造型,當下就扮成一位警察。

 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中,「T-1000」在遊樂場找到幼年的「約翰康納」,正要痛下殺手,「終結者」也趕到現場,阻止「T-1000」的狙殺行動,讓「約翰康納」可以逃走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終結者」騎著機車,在路上試著尋找「約翰康納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T-1000」假扮警察,開著警車,詢問路人,打探「約翰康納」的消息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T-1000」找到一間遊樂場,「約翰康納」正在裏面玩遊戲機,聽到有警察來找,「約翰康納」當下就拔腿狂奔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終結者」也來到遊樂場,為保護「約翰康納」,在狹窄的空間和「T-1000」交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終結者」被「T-1000」扔到馬路上面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約翰康納」趁機騎車逃走,「T-1000」在後面緊追不捨。

 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中,「約翰康納」第一次躲過「T-1000」的追殺,騎車衝到馬路上逃跑,「T-1000」搶了一輛貨櫃車頭,在後面緊緊追趕,勢必要達成任務,「終結者」也在後面緊跟,要阻止「T-1000」傷害「約翰康納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約翰康納」騎車衝到馬路上,「T-1000」搶了一輛貨櫃車頭,在後面緊緊追趕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約翰康納」騎車進入排水道,「T-1000」居然從路面直接衝下地面,繼續追殺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終結者」也騎車緊緊跟著「約翰康納」與「T-1000」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終結者」一躍而下,進入排水道地面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終結者」將「約翰康納」拉過來自己的機車上面,以便保護他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貨櫃車頭撞上橋柱爆炸,暫時阻止「T-1000」的追殺,「約翰康納」與「終結者」得以安全離開。

 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中,「約翰康納」雖然逃過「T-1000」的追殺,卻經由電話連絡,得知自己的養父母已經遭到「T-1000」的毒手,無家可歸,因此想要到醫院去探視生母「莎拉康納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約翰康納」經由電話連絡,得知自己的養父母「陶德」與「珍妮」已經遭到「T-1000」的毒手,無家可歸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莎拉康納」自從上一次事件之後,就被軟禁在精神醫院,由「西伯曼」醫師監管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西伯曼」屢次阻止「莎拉康納」會客,「莎拉康納」擔心「約翰康納」的安危,因而挾持「西伯曼」,準備逃離醫院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約翰康納」與「終結者」已經來到精神醫院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莎拉康納」見到「終結者」,想起上一次事件,驚魂未定,見到「約翰康納」才回過神來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終結者」帶著「莎拉康納」與「約翰康納」離開醫院,沒料到「T-1000」追殺過來,「終結者」開了數鎗,才趕走「T-1000」

 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中,原本的「終結者」,是《塞柏》系統,型號-101,屬於舊型的《 T-800 》;《天網》派出要追殺「約翰康納」的終結者,是最先進的液態金屬機械人「T-1000」,可以任意變形,模仿任何人的外貌,用火燒不壞,即使被炸成碎片,也可以重新組合成形,繼續執行任務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T-1000」身上都是彈孔,但是可以隨即復原,變回原形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T-1000」從爆炸的貨櫃車頭中走出,用火燒不壞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T-1000」可以偽裝成地板,也可以模仿變成任何人的外貌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T-1000」可以任意變形,穿過有鐵條的柵門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T-1000」即使腦袋開花,也可以迅速恢復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T-1000」被炸成碎片,也可以重新組合成形,繼續執行任務。

 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中,「莎拉康納」逃離醫院之後,到加州南部找一位拉丁裔的好友,拿出許多預藏的武器,準備要去除掉發明《天網》的設計師,以防止《審判日》的發生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莎拉康納」逃離醫院之後,到加州南部找一位拉丁裔的好友「安立奎」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安立奎」預藏了許多鎗枝武器,提供給「終結者」挑選使用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在逃亡期間,「終結者」屢次保護「約翰康納」,二人竟然建立了情同父子的關係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莎拉康納」放心的把「約翰康納」交給忠心的「終結者」,竟然不告而別,隻身要去尋找《天網》的設計師「邁爾斯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莎拉康納」來到「邁爾斯」家中,原本想殺死「邁爾斯」,阻止《審判日》的發生,最後還是下不了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約翰康納」與「終結者」也趕到「邁爾斯」家中,由「終結者」敘述《審判日》造成全世界毀滅經過,「邁爾斯」聽了頗感震驚,決定要終止《天網》的研究計劃。

 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中,「莎拉康納」找到了《天網》設計師「邁爾斯」,卻一時心軟,無法下手殺人,「約翰康納」與「終結者」也隨後趕到「邁爾斯」家中,由「終結者」敘述《審判日》造成全世界毀滅經過,「邁爾斯」聽了頗感震驚,決定要終止《天網》的研究計劃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邁爾斯」「約翰康納」「莎拉康納」「終結者」一行四人,進入《塞柏》公司,佈置炸彈,要炸毀一切與《天網》計劃相關的器材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約翰康納」找到以前留下來的終結者手臂與晶片,也準備要拿去毀掉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約翰康納」四人闖入《塞柏》公司,觸動警鈴,大批警察聞訊趕到,「終結者」用一挺格林機槍,就將整隊警察擊潰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邁爾斯」不幸被警察開鎗擊成重傷,臨終之前,按下炸彈控制器,造成《塞柏》公司大爆炸,所有研究設備也毀於瞬間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終結者」偷了一輛警用運輸車,趁著混亂,要離開《塞柏》公司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T-1000」也搶下了一台直昇機,要繼續去追殺「約翰康納」。

 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中,「約翰康納」「莎拉康納」「邁爾斯」「終結者」四人,將《天網》計劃相關的器材全數毀去,「T-1000」又跟著要追殺「約翰康納」,「終結者」只有再帶著「約翰康納」與「莎拉康納」逃走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T-1000」駕駛直昇機,緊緊追趕「約翰康納」三人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終結者」等直昇機追近,一個緊急剎車,讓直昇機追撞成廢鐵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終結者」駕駛的車翻覆,換了一輛車再逃,「T-1000」也搶了一輛液氮運輸車追過來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終結者」將液氮運輸車拉倒,阻止「T-1000」前進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運輸車撞進一間煉鋼廠,車體裂開,「T-1000」被外流的液氮急凍成固態,「終結者」開了一鎗,將「T-1000」擊成碎片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受到煉鋼廠高溫影響,「T-1000」的碎片漸漸回復成液態,不久又要組合成為人形。

 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最後,「終結者」帶著「莎拉康納」與「約翰康納」,三人躲進一間煉鋼廠,仍舊無法擺脫「T-1000」的糾纏。「T-1000」是否可以成功殺掉「約翰康納」?或是「終結者」能夠想出方法消滅「T-1000」,盡到保護「約翰康納」的責任?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約翰康納」三人,看見「T-1000」又即將組合完成,趕緊向煉鋼廠裏面逃跑躲藏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T-1000」趁著「莎拉康納」落單的時候,變出一根鋼針刺穿她的肩部,讓她不能動彈,並威脅她呼叫「約翰康納」出來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終結者」拿著一根鋼條,打壞「T-1000」的結構,暫時解救了「莎拉康納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終結者」與「T-1000」的打鬥,「終結者」落居下風,並被「T-1000」用鋼條刺穿身體,中斷了電源,不能動彈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T-1000」假扮成「莎拉康納」的模樣,想要引出「約翰康納」,不料被真正的「莎拉康納」識破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莎拉康納」向「T-1000」開了數鎗,子彈用盡,「T-1000」身上雖然有幾個彈孔,不過馬上就會復原,轉眼又要來加害「莎拉康納」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終結者」恢復電源之後,在緊要關頭乘著輸送齒輪上升,發射一顆榴彈,打中「T-1000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T-1000」中彈之後,被炸得不成人形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T-1000」站立不穩,掉進下方的熔鋼爐,徹底被熔化消滅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約翰康納」把帶來的前終結者手臂與晶片,丟下熔鋼爐熔解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終結者」表示自己身上也有晶片,必須自我毀滅,要離開之前,「約翰康納」依依不捨的道別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終結者」拉著鐵鍊,請「莎拉康納」啟動電源,「終結者」緩緩的向下進入熔鋼爐,終於摧毀了自己體內的晶片。

 

    (影片) 【魔鬼終結者2】(戲院檔期)-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或當日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一張【魔鬼終結者2】以前在戲院上映前的本事單預告

    (下圖) 1991 年【魔鬼終結者2】在°台北市°的-首映-首輪之前,「大世紀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小管也收藏了幾張【魔鬼終結者2】以前在戲院上映時候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【魔鬼終結者 2 1991 年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有六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小管收藏了其中「日新」「總督」「忠孝」「大世紀」四家戲院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1991 年°台北市°「日新戲院」上映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本事單-與-本事單預告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   (下圖) 1991 年°台北市°「總督戲院」上映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「日新戲院」)。

    (下圖) 1991 年°台北市°「忠孝戲院」上映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「日新戲院」)。

    (下圖) 1991 年°台北市°「大世紀戲院」上映【魔鬼終結者2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「日新戲院」)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● 回到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魔鬼終結者 系列-1 【魔鬼終結者】

● 【魔鬼終結者】系列,到目前為止,一共拍了五部,分別是【魔鬼終結者】、【魔鬼終結者2】、【魔鬼終結者3( 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 )( 2003 )、【魔鬼終結者:未來救贖】( Terminator Salvation )( 2009 )、【魔鬼終結者:創世契機】( Terminator Genisys )( 2015 )。【魔鬼終結者】系列有本事單的,只有前兩部,到第三部上映的時候,戲院已經沒有印製本事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