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1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廣告 (放大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225

【帝國大反擊】 The Empire Strikes Back

 

《 星際大戰-系列-五部曲 》《 Star Wars Episode V

    很久以前,在一個遙遠的銀河系......

    由於《反抗軍》擊毀了《銀河帝國》的武裝攻擊重地《死星》,《銀河帝國》加強搜索《反抗軍》的踪跡,並派出地面坦克部隊,去攻擊《反抗軍》在《霍斯星》的基地......

    《反抗軍》不敵《銀河帝國》的強大火力,趕緊撤離《霍斯星》,《反抗軍》領導人「莉亞」公主與「韓蘇洛」搭乘《千年鷹號》進入太空竄逃;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則依據《絕地武士》不死英靈「肯諾畢」的指示,前往《達可巴星系》,尋找《絕地》大師「尤達」,學習武藝......

    「韓蘇洛」與「莉亞」擺脫《銀河帝國》的追捕之後,到達《貝斯平星》請求《雲間城市》城主「蘭度」的幫助,不料,《銀河帝國》的《黑暗爵士》「達斯維特」先一步抵達《雲間城市》,逮捕「莉亞」,並強行將「韓蘇洛」急速冷凍,交給《賞金獵人》,帶去給一位太空惡霸「賈霸」領賞......

    「達斯維特」讓「路克」感應到「莉亞」的危險,想要引誘「路克」到《雲間城市》,將他一舉消滅。「蘭度」不滿「達斯維特」的作風,設法救出「莉亞」,千方百計逃出《雲間城市》......

    「路克」趕到《雲間城市》,想要救「韓蘇洛」與「莉亞」,「達斯維特」守株待兔等候,「路克」與「達斯維特」碰面,隨即展開生死大戰,學藝尚未完成的「路克」,是否能夠戰勝力量強大的「達斯維特」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 1981 年°台北市°-首映版本【帝國大反擊】本事單預告 (放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小管收藏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本事 (放大)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原創者 喬治魯卡斯 當初宣布整個系列有九部,在 1970-80 年代從系列故事的第四.五.六集拍攝了三部,文片名一開始也沒有編寫集數。1990-2000 年代 喬治魯卡斯 又拍攝以第一.二.三集為主軸的三部,之後,這部第五集的.文官方片名也改為《星際大戰五部曲:帝國大反擊》( Star Wars Episode V-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)

    (下圖) 【帝國大反擊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【帝國大反擊】 (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) ( 1980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冒險.奇幻
      監製:蓋瑞柯茲 ( Gary Kurtz )
      故事:喬治盧卡斯 ( George Lucas )
      編劇:李布萊克特 ( Leigh Brackett )、勞倫斯卡斯登 ( Lawrence Kasdan )
      導演:歐文柯西納 ( Irvin Kershner )
      主演:馬克漢米爾 ( Mark Hamill ) ...飾演「路克」Luke Skywalk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里遜福特 ( Harrison Ford ) ...飾演「韓蘇洛」Han Solo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嘉麗費雪 ( Carrie Fisher ) ...飾演「莉亞」Leia Organ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利狄威廉斯 ( Billy Dee Williams ) ...飾演「蘭度」Lando Calrissia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亞歷堅尼斯 ( Alec Guinness ) ...飾演「肯諾畢」Ben Obi-Wan Kenobi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布魯斯博艾 ( Bruce Boa ) ...飾演「賴肯」Carlist Rieeka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肯尼斯柯利 ( Kenneth Colley ) ...飾演「皮耶特」Firmus Piett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朱利安葛洛佛 ( Julian Glover ) ...飾演「維爾斯」Maximillian Veer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漢霍利斯 ( John Hollis ) ...飾演「洛伯特」Lobot
      其餘角色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達斯維特」Darth Vader  ...大衛鮑斯 ( David Prowse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秋巴卡」Chewbacca  ...彼得梅修 ( Peter Mayhew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尤達」Yoda  ...法蘭克奧茲 ( Frank Oz ) ...配音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邪惡大帝」Emperor  ...克里夫雷維爾 ( Clive Revill ) ...配音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崔平歐」C-3PO  ...安東尼丹尼斯 ( Anthony Daniels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噯吐」R2-D2  ...肯尼貝克 ( Kenny Baker ) ...扮演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帝國大反擊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帝國大反擊】文版電影海報-3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帝國大反擊】文版電影海報-4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帝國大反擊】文版電影海報-5,1997 年特別版海報。

 

    馬克漢米爾 飾演-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。
    哈里遜福特 飾演-《千年鷹號》太空船船長「韓蘇洛」。
    嘉麗費雪 飾演-《反抗軍》領導人「莉亞」公主。
    比利狄威廉斯 飾演-《貝斯平星》《雲間城市》城主「蘭度」。
    亞歷堅尼斯 飾演-擁有《原力》不死英靈的《絕地武士》「肯諾畢」。
    布魯斯博艾 飾演-《反抗軍》指揮官「賴肯」將軍。
    肯尼斯柯利 飾演-《銀河帝國》戰艦的指揮官「皮耶特」上將。
    朱利安葛洛佛 飾演-《銀河帝國》軍事專家「維爾斯」將軍。
    約漢霍利斯 飾演-「蘭度」的助手「洛伯特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1

 

    【帝國大反擊】還有幾個角色,由演員戴上面罩、化妝、或是人偶、配音演出,看不到演員的真面目,卻有吃重的戲份。

    「達斯維特」是《銀河帝國》的《黑暗爵士》,這個角色是由 大衛鮑斯 扮演,而由 詹姆斯厄爾瓊斯 ( James Earl Jones ) 配音。
    「秋巴卡」是一位身材高大的獅面人,是「韓蘇洛」的助手,由 彼得梅修 扮演。
    「尤達」是一位《絕地武士》大師,教導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學習武藝,由 法蘭克奧茲 配音。
    「邪惡大帝」是《銀河帝國》的領袖,由 克里夫雷維爾 配音。
    「崔平歐」是一個精通六百萬種語言的機器人,由 安東尼丹尼斯 扮演。
    「噯吐」是一個矮小的資訊型機器人,由 肯尼貝克 扮演。

    (下圖) 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2

 

    【帝國大反擊】曾經榮獲 1981 年第五十三屆《奧斯卡》“最佳音效”一座金像獎,與“最佳視覺效果”一座特別獎。

    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一開始,由於《反抗軍》擊毀了《銀河帝國》的武裝攻擊重地《死星》,《銀河帝國》加強搜索《反抗軍》的踪跡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銀河帝國》在外太空,加強搜索《反抗軍》的踪跡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銀河帝國》發出許多《無人搜索機》,到每個星球去搜尋《反抗軍》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一個《無人搜索機》被發射到《霍斯星》進行搜索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霍斯星》正是《反抗軍》的一個臨時根據地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在雪地巡邏,被一個「雪人」捉住當作食物,「路克」利用《光束劍》讓自己脫險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路克」逃出「雪人」的洞穴,因為不堪寒冷,在雪地不支暈倒。

 

    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中,《銀河帝國》派出地面坦克部隊,去攻擊《反抗軍》在《霍斯星》的基地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路克」暈倒危急之際,好友「韓蘇洛」騎著雪地駱駝,趕來救援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路克」受凍過久,被放在水溫箱之中,逐漸恢復正常生理機能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路克」已經痊癒,「韓蘇洛」與「莉亞」公主卻經常為了一些小事起爭執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銀河帝國》派出地面坦克部隊,要殲滅《反抗軍》在《霍斯星》的臨時基地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反抗軍》的戰機,利用繩索繞住地面坦克的腿部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地面坦克倒地之後,失去運作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利用繩索,攀爬至地面坦克的腹部,將一顆炸彈丟進地面坦克的內部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地面坦克被炸毀,應聲倒地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銀河帝國》炸毀了《霍斯星》的電力系統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反抗軍》不敵《銀河帝國》的強大火力,《反抗軍》部隊將設備搬上運輸船撤離,駛入太空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韓蘇洛」駕駛《千年鷹號》,載著「莉亞」離開《霍斯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路克」則依據《絕地武士》不死英靈「肯諾畢」的指示,前往《達可巴星系》尋找「尤達」大師學習武藝。

 

    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中,《銀河帝國》攻擊《反抗軍》的火力強大,《反抗軍》部隊不得不放棄《霍斯星》基地,將設備搬上運輸船撤離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千年鷹號》為了擺脫《銀河帝國》《鈦戰機》的追殺,冒險進入太空小行星群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銀河帝國》強行通過小行星群,繼續追捕《千年鷹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千年鷹號》躲在小行星群裏面的一顆隕石洞穴裏面,《鈦戰機》則在每一顆隕石上面投下炸彈,要引出《千年鷹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韓蘇洛」發覺躲藏的洞穴中,地面晃動不穩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隕石洞穴原來是怪獸的胃部,《千年鷹號》趕緊從怪獸的食道口離開,毫髮無傷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韓蘇洛」心生一計,將《千年鷹號》暫時停在《銀河帝國》戰艦的背面,讓《銀河帝國》察覺不到。

 

    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中,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依據《絕地武士》不死英靈「肯諾畢」的指示,去尋找「尤達」大師學習武藝。《絕地武士》力量來自《原力》,學習者必須集中注意力,拒絕誘惑,並克服《原力》之中“憤怒”、“恐懼”、“侵略心”的黑暗面勢力,避免走入歧途,才能主宰命運,成為《絕地武士》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路克」到達《達可巴星系》,上面是一片沼澤,雜草叢生,毫無人煙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路克」檢察器械的功能,並為小機器人「噯吐」充電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路克」終於遇見了《絕地武士》大師「尤達」,但是「路克」認為「尤達」其貌不揚,不像是有高深的功力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尤達」開始訓練「路克」,「路克」雜念太多,總是不能專心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尤達」讓「路克」進入陰暗洞穴,讓他克服對於《原力》黑暗面的恐懼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路克」總是不相信《原力》的威力,學習半途而廢,「尤達」表演一手,利用《原力》將「路克」的戰機從水中拉出來,「路克」大開眼界,自此之後不再懷疑「尤達」。

 

    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中,「韓蘇洛」與「莉亞」擺脫《銀河帝國》的追捕,到達《貝斯平星》請求《雲間城市》城主「蘭度」的幫助。不料,《銀河帝國》的《黑暗爵士》「達斯維特」先一步抵達《雲間城市》,掌控局面,「蘭度」無可奈何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韓蘇洛」與「莉亞」擺脫《銀河帝國》的追捕,到達《貝斯平星》請求《雲間城市》城主「蘭度」的幫助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銀河帝國》的《黑暗爵士》「達斯維特」先一步抵達《雲間城市》,掌控局面,「蘭度」無可奈何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達斯維特」逮捕「莉亞」,並強行將「韓蘇洛」急速冷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達斯維特」不顧與「蘭度」的協議,強行將「韓蘇洛」交給《賞金獵人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賞金獵人》要將「韓蘇洛」帶去給一位太空惡霸「賈霸」領賞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蘭度」不滿「達斯維特」的作風,夥同屬下將《銀河帝國》部隊制伏,救出「莉亞」,千方百計逃出《雲間城市》。

 

    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中,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趕到《雲間城市》,想要救「韓蘇洛」與「莉亞」,「達斯維特」守株待兔,「路克」與「達斯維特」碰面之後,隨即展開生死大戰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達斯維特」感覺到「路克」富有《原力》的感應,特別用「韓蘇洛」和「莉亞」為餌,將他吸引到《雲間城市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路克」終於見到「達斯維特」,將要展開生死大決戰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達斯維特」功力太高,「路克」漸漸落居下風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達斯維特」攻勢太強,斬斷了「路克」的右手掌,並說出自己是「路克」的父親。「路克」不相信,寧死不屈,從高處往下跳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路克」墜落未死,跌坐在《雲間城市》底部的支架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莉亞」感應到「路克」的位置,指揮《千年鷹號》趕回來救起「路克」,後面有《銀河帝國》的《鈦戰機》不斷在攻擊。

 

    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最後,「莉亞」救起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,前去與《反抗軍》部隊會合。「蘭度」駕駛《千年鷹號》要去找回「韓蘇洛」。《反抗軍》重整旗鼓,繼續對抗《銀河帝國》的邪惡勢力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噯吐」嘗試修理《千年鷹號》故障的電阻迴路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千年鷹號》修復之後,以超光速前進,逃過了《銀河帝國》的追殺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千年鷹號》將「路克」與「莉亞」載往與《反抗軍》會合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路克」失去的右掌,用人工機械手掌重新安裝完成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蘭度」與「秋巴卡」駕駛《千年鷹號》,要前去尋找「韓蘇洛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路克」與「莉亞」遙望太空,思考重整旗鼓,繼續對抗《銀河帝國》的邪惡勢力。

 

    (影片-1 ) 【帝國大反擊】(戲院檔期)-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-2 ) 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插曲音樂「The Imperial March( Music by John Williams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或當日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幾張【帝國大反擊】以前在-不同地區,戲院上映前的本事單預告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【帝國大反擊】在°台北市°的-首映-首輪之前,「欣欣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【帝國大反擊】在°台中市°的-首映-首輪之前,「森玉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小管也收藏了幾張【帝國大反擊】以前在-不同地區,戲院上映時候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【帝國大反擊】1981 年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有「國賓」「真善美劇院」「欣欣」三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小管收藏了這三家戲院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°台北市°「國賓戲院」上映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°台北市°「真善美劇院」上映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「國賓戲院」)。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°台北市°「欣欣戲院」上映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「國賓戲院」)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【帝國大反擊】在°台中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「森玉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1 年【帝國大反擊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二輪,有二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小管收藏了其中「大世紀戲院」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 

● 前往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星際大戰-系列-六部曲 》 【絕地大反攻】

● 回到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星際大戰-系列-四部曲 》 【星際大戰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