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(上圖) 上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83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廣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243

【絕地大反攻】 Return of the Jedi

 

《 星際大戰-系列-六部曲 》《 Star Wars Episode VI

    很久以前,在一個遙遠的銀河系......

    《千年鷹號》太空船船長「韓蘇洛」在《雲間城市》被急速冷凍,由賞金獵人帶去《塔圖因星》交給惡霸老大「賈霸」保存......

    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聯合好友「蘭度」、「莉亞」、「秋巴卡」,與兩個機器人「崔平歐」與「噯吐」,到《塔圖因星》救出「韓蘇洛」,並將「賈霸」消滅......

    「路克」回去《達可巴星系》找《絕地》大師「尤達」,想要繼續學藝,無奈「尤達」年老體衰離開人世。不死英靈的《絕地武士》「肯諾畢」現身,告知「路克」與「莉亞」是孿生兄妹......

    《銀河帝國》的《死星》被《反抗軍》擊毀之後,由《黑暗爵士》「達斯維特」親自監工,另在《恩多星》外圍建立一個武裝攻擊重地《死星二號》......

    《反抗軍》聯軍策劃攻打尚未完工的《死星二號》,由「蘭度」領軍空戰,並由「韓蘇洛」率隊前往《恩多星》地面基地去破壞《死星二號》的防護罩系統......

    《反抗軍》聯軍人單勢孤,是否能夠擊敗兵陣強大的《銀河帝國》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83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絕地大反攻】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83 年°台中市°~首映版本【絕地大反攻】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本事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【星際大戰】原創者"喬治魯卡斯"當初宣布整個系列有九部,在 1970-80 年代從系列故事的第四.五.六集拍攝了三部,文片名一開始也沒有編寫集數。1990-2000 年代"喬治魯卡斯"又拍攝以第一.二.三集為主軸的三部,之後,這部第六集的.文官方片名也改為《星際大戰六部曲:絕地大反攻》( Star Wars Episode VI- Return of the Jedi 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絕地大反攻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絕地大反攻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絕地大反攻】文版電影海報-3

 

【絕地大反攻】 ( Return of the Jedi ) ( 1983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冒險.神話
      監製:霍華卡山吉恩 ( Howard Kazanjian )
      故事:喬治盧卡斯 ( George Lucas )
      編劇:勞倫斯卡斯登 ( Lawrence Kasdan )
      導演:李察馬昆 ( Richard Marquand )
      主演:馬克漢米爾 ( Mark Hamill ) ...飾演「路克」Luke Skywalk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里遜福特 ( Harrison Ford ) ...飾演「韓蘇洛」Han Solo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嘉麗費雪 ( Carrie Fisher ) ...飾演「莉亞」Leia Organ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利狄威廉斯 ( Billy Dee Williams ) ...飾演「蘭度」Lando Calrissia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亞歷堅尼斯 ( Alec Guinness ) ...飾演『肯諾畢』Ben Obi-Wan Kenobi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洛琳布萊姬絲登 ( Caroline Blakiston ) ...飾演「蒙莫絲瑪」Mon Mothma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德莫特克勞利 ( Dermot Crowley ) ...飾演「麥丁」Madin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肯尼斯柯利 ( Kenneth Colley ) ...飾演「皮耶特」Firmus Piet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伊安麥克狄爾米 ( Ian McDiarmid ) ...飾演「白卜庭」Sheev Palpatine / The Emperor
      其餘角色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達斯維特」Darth Vader  ...大衛鮑斯 ( David Prowse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秋巴卡」Chewbacca  ...彼得梅修 ( Peter Mayhew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艾克巴」Ackbar  ...提姆羅斯 ( Tim Rose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畢卜」Bib Fortuna  ...麥克卡特 ( Michael Carter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邱霸」Chirpa  ...珍芭絲比 ( Jane Busby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尤達」Yoda  ...法蘭克奧茲 ( Frank Oz ) ...配音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賈霸」Jabba the Hutt  ...賴瑞沃德 ( Larry Ward ) ...配音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崔平歐」C-3PO  ...安東尼丹尼斯 ( Anthony Daniels ) ...扮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噯吐」R2-D2  ...肯尼貝克 ( Kenny Baker ) ...扮演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絕地大反攻】文版電影海報-4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絕地大反攻】文版電影海報-5~( 1997 特別版)。

 

    馬克漢米爾 飾演..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。
    哈里遜福特 飾演..《千年鷹號》太空船船長「韓蘇洛」。
    嘉麗費雪 飾演..被摧毀的《艾岱倫星》的「莉亞」公主。
    比利狄威廉斯 飾演..《貝斯平星》《雲間城市》城主「蘭度」,也擔任《反抗軍》聯軍的《金隊長》。
    亞歷堅尼斯 飾演..擁有《原力》不死英靈的《絕地武士》『肯諾畢』。
    卡洛琳布萊姬絲登 飾演..《反抗軍》聯軍的領導人「蒙莫絲瑪」。
    德莫特克勞利 飾演..《反抗軍》攻擊行動的策劃者「麥丁」將軍。
    肯尼斯柯利 飾演..《銀河帝國》戰艦的指揮官「皮耶特」上將。
    伊安麥克狄爾米 飾演..《銀河帝國》的領袖「白卜庭」,亦稱《邪惡大帝》。

    (下圖)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1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還有幾個角色,由演員戴上面罩、化妝、或是人偶、配音演出,看不到演員的真面目,卻有不少的戲份。

    「達斯維特」是《銀河帝國》的《黑暗爵士》,這個角色是由"大衛鮑斯"扮演,而由"詹姆斯厄爾瓊斯" ( James Earl Jones ) 配音。
    「秋巴卡」是一位身材高大的獅面人,是「韓蘇洛」的助手,由"彼得梅修"扮演。
    「艾克巴」是《反抗軍》聯軍攻擊《銀河帝國》的上將指揮官,由"提姆羅斯"扮演。
    「畢卜」是《塔圖因星》惡霸「賈霸」的手下,由"麥克卡特"扮演。
    「邱霸」是《恩多星》上面矮小的《伊娃族》的酋長,由"珍芭絲比"扮演。
    「尤達」是一位《絕地武士》大師,教導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學習武藝,由"法蘭克奧茲"配音。
    「賈霸」是《塔圖因星》上面的惡霸老大,由"賴瑞沃德"配音。
    「崔平歐」是一個精通六百萬種語言的機器人,由"安東尼丹尼斯"扮演。
    「噯吐」是一個矮小的資訊型機器人,由"肯尼貝克"扮演。

    (下圖) 【帝國大反擊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2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曾經被提名 1984 年第 56 屆《奧斯卡》四個獎項,均未獲獎,最後得到一座"最佳視覺效果"特別獎。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的開始,《千年鷹號》太空船船長「韓蘇洛」在《雲間城市》被急速冷凍,由賞金獵人帶去《塔圖因星》交給惡霸老大「賈霸」保存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計劃到《塔圖因星》去營救「韓蘇洛」,先派兩個機器人「崔平歐」與「噯吐」去探路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崔平歐」與「噯吐」到了「賈霸」的地盤,「噯吐」投射出「路克」預錄的影像,要「賈霸」釋放「韓蘇洛」,「賈霸」不予理會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莉亞」與「秋巴卡」假扮賞金戀人與罪犯,順利混進「賈霸」的大本營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莉亞」半夜將「韓蘇洛」解凍救出,不料正中「賈霸」的圈套被逮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韓蘇洛」被送進大牢,竟然與「秋巴卡」重逢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莉亞」被充作為「賈霸」的舞姬。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中,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聯合好友「蘭度」「莉亞」「秋巴卡」,與兩個機器人「崔平歐」與「噯吐」,到《塔圖因星》營救「韓蘇洛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路克」親自來找「賈霸」,要帶回「韓蘇洛」,「賈霸」嗤之以鼻,不為所動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路克」掉入地洞陷阱,被迫面對吃人怪物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路克」啟動鐵門急速掉落,將吃人怪物擊斃,逃過一刼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韓蘇洛」「路克」「秋巴卡」被「賈霸」判處死刑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路克」等人被押解到一處《卡孔穴》,即將行刑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卡孔穴》裏面住一個《沙獺》,專門吞噬生物。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中,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為了營救「韓蘇洛」被擄,卻也臨危不亂,運用預藏的《光束劍》施展《絕地》武功,將「賈霸」的黨羽一一消滅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被擄,「噯吐」將預藏的《光束劍》噴射給「路克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路克」拿到《光束劍》之後,施展《絕地》武功,與埋伏的「蘭度」聯合將「賈霸」的黨羽一一消滅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莉亞」在基地室內用鐵鍊將「賈霸」絞死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蘭度」重心不穩,差一點跌進《卡孔穴》,「韓蘇洛」施以援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路克」救到了所有的人,搭乘飛船離開,「賈霸」的基地被「莉亞」放置的定時炸彈摧毀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韓蘇洛」駕駛《千年鷹號》要去與《反抗軍》會合,「路克」前往《達可巴星系》,與他分道二路。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中,「路克」回去《達可巴星系》找《絕地》大師「尤達」,想要繼續學藝,無奈「尤達」年老體衰離開人世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路克」回去找「尤達」,想要繼續學藝,「尤達」認為「路克」已完成學習,只是應該要去體驗真實經歷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尤達」年老體衰離開人世,形體漸漸消失,化為英靈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不死英靈的《絕地武士》「肯諾畢」現身,告知「路克」與「莉亞」是孿生兄妹,著實讓「路克」感到意外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銀河帝國》的《死星》被《反抗軍》擊毀之後,另在《恩多星》外圍建立一個武裝攻擊重地《死星二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黑暗爵士》「達斯維特」在《死星二號》上面親自監工,以便趕上進度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銀河帝國》的《邪惡大帝》「白卜庭」親自來到《死星二號》督軍,以期早日完成統治星際。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中,《銀河帝國》的《死星》被《反抗軍》擊毀之後,另在《恩多星》外圍建立一個武裝攻擊重地《死星二號》;《反抗軍》聯軍策劃趁著《死星二號》尚未完工,突襲將其摧毀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反抗軍》聯軍由參議院「蒙莫絲瑪」議員領導,並由「麥丁」將軍為總策劃,要去突襲《死星二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反抗軍》聯軍分為兩個小組,已經準備就緒,等待出發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反抗軍》利用偷竊來的帝國運輸機,順利進入《恩多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由「韓蘇洛」率隊前往《恩多星》地面基地去破壞《死星二號》的防護罩系統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韓蘇洛」一行人被發現,「路克」與「莉亞」搶到一台飛行摩托車,去追趕通風報信的衛兵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衛兵陸續被殲滅,「莉亞」不小心跌落摩托車迷路,遇見一個《伊娃族》的小矮人,兩人成為好友,「莉亞」跟著回《伊娃族》部落。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中,《反抗軍》聯軍分為兩個小組,由「韓蘇洛」率隊前往《恩多星》地面基地去破壞《死星二號》的防護罩系統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韓蘇洛」等人掉入《伊娃族》小矮人的陷阱,被團團包圍活捉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眾人被帶回《伊娃族》部落綑綁,將被活烤,情況危急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路克」利用《原力》,使「崔平歐」騰空飛起,讓《伊娃族》認為神蹟降臨,紛紛拜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韓蘇洛」等人與「莉亞」重逢,並和《伊娃族》成為好友,「崔平歐」向《伊娃族》敘述《銀河帝國》與《反抗軍》的對戰過往歷史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伊娃族》帶領「韓蘇洛」等人,偷偷來到《恩多星》地面的防護罩系統基地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一個《伊娃族》小矮人偷走一台飛行摩托車,其他衛兵趕緊騎車追過去。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中,「韓蘇洛」等人得到當地矮小的《伊娃族》幫助,順利找到防護罩系統基地,但是受到《銀河帝國》守衛部隊的抵抗,行動遭到層層阻礙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伊娃族》的調虎離山奏效,基地門口只剩一名守衛,被「韓蘇洛」等人制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韓蘇洛」等人進入基地,不料內部還有更多守衛,無法進行任務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韓蘇洛」等人被俘,走出基地,《銀河帝國》守衛部隊人多勢眾,無計可施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伊娃族》部落突然傾巢而出,對《銀河帝國》部隊發動突擊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伊娃族》利用熟悉地形的優勢,儘管利用原始弓箭石塊,《銀河帝國》部隊的先進武器竟然無法討得便宜,節節敗退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路克」假裝詐降,由「達斯維特」帶去面見《邪惡大帝》「白卜庭」。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中,《反抗軍》另一組由「蘭度」領軍空戰,等待地面將防護罩系統破壞之後,一舉進攻《死星二號》;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假裝詐降,由「達斯維特」帶去面見《邪惡大帝》「白卜庭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反抗軍》另一組由「蘭度」領軍空戰,在防護罩系統尚未破壞之前,陷入苦戰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邪惡大帝》主張《反抗軍》將要大敗,利用人性的弱點,意在收服「路克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路克」壓抑不住心中憤怒,想要攻擊《邪惡大帝》,被「達斯維特」擋下,兩人陷入激戰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路克」年少氣盛,「達斯維特」敗下陣來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邪惡大帝》眼見「路克」不肯屈服,由指尖放出電流,要將「路克」置於死地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路克」漸漸不支倒地,危急之際,「達斯維特」將《邪惡大帝》抓起,丟進焚燒爐。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中,《銀河帝國》的《邪惡大帝》想要收服《天行者》「路克」,「路克」不肯屈服,《邪惡大帝》欲將「路克」處死,《黑暗爵士》「達斯維特」出手相救,自己卻受重傷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秋巴卡」經由《伊娃族》的幫助,搶了一台地面走獸機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韓蘇洛」利用走獸機的設備,騙取基地內的守衛開門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基地守衛出來之後,成為《伊娃族》的俘虜,再也回不去了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韓蘇洛」等人在基地內放置定時炸彈,終於將地面的防護罩系統炸毀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達斯維特」為救「路克」,自己卻因吸收過多電流,維生設備遭到嚴重損壞,「路克」攙扶將他救出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達斯維特」想要親眼見「路克」一面,脫下頭盔,離開了維生設備,很快就失去生命,「路克」感到悲傷。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中,「韓蘇洛」等人成功破壞《恩多星》防護罩系統基地,《死星二號》失去屏障,給《反抗軍》聯軍進攻的機會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死星二號》失去防護罩系統,遭到《反抗軍》的反攻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銀河帝國》的指揮艦嚴重受創爆炸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蘭度」駕駛《千年鷹號》進入《死星二號》內部,要作最後的破壞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千年鷹號》發射雷射彈,炸毀《死星二號》的發電機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在緊要關頭,「路克」操作一台運輸機,離開《死星二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千年鷹號》在最後時刻安全逃出《死星二號》,發電機引起的連鎖反映造城大爆炸,《死星二號》終被摧毀。

 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最後,《死星二號》被摧毀,《銀河帝國》遭到瓦解,《反抗軍》聯軍獲得全面勝利,暴政已除,星際之間充滿歡娛的氣氛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銀河帝國》遭到瓦解,暴政已除,星際之間處處充滿歡娛的氣氛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路克」將父親「達斯維特」的遺體火化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反抗軍》聯軍獲得全面勝利,集中在《恩多星》的《伊娃族》部落慶功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路克」回到《恩多星》,向大夥報平安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路克」已經成為成熟的《絕地武士》,《絕地》的不死英靈『肯諾畢』『尤達』與「達斯維特」的前身『安納金』現形,均感到安慰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反抗軍》反攻大業告成,「路克」「韓蘇洛」「莉亞」「蘭度」等人都是重要的功臣。

 

    (影片) 【絕地大反攻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   (▲本篇影片資料引用自 YouTube 網站,如果無法觀看請見諒,本院會儘速處理。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在電影上映的時候,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"本事單"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拿取。"本事單"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~俗稱"電影本事",另一面會印著"下期"近期"或"當日"放映的電影廣告。

    "小管"收藏了幾張【絕地大反攻】以前在~不同地區~戲院上映前的"本事單預告"。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【絕地大反攻】在°台北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金像獎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【絕地大反攻】在°台中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森玉戲院」本事單預告-1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【絕地大反攻】在°台中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森玉戲院」本事單預告-2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"小管"也收藏了幾張【絕地大反攻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時候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【絕地大反攻】1983 年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有「台北」「黎聲」「銀獅」「寶獅」「翡翠」「金像獎」六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"小管"收藏了這六家戲院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°台北市°「台北戲院」上映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°台北市°「黎聲戲院」上映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台北戲院")。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°台北市°「銀獅戲院」上映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台北戲院")。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°台北市°「寶獅戲院」上映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台北戲院")。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°台北市°「翡翠戲院」上映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台北戲院")。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°台北市°「金像獎戲院」上映【絕地大反攻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台北戲院")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【絕地大反攻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~有三家戲院第五週一起加入聯映,"小管"收藏了其中「國王戲院」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【絕地大反攻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二輪,「青康戲院」獨家放映~電影本事單~與~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83 年【絕地大反攻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~墊檔,「統帥戲院」獨家放映~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"小管"有收藏【絕地大反攻】這部電影 2004 年由"Lucasfilm Ltd & TM."版權所有,"Deltamac (Taiwan) Co. Ltd."代理發行的 NTSC 三區 DVD 光碟。

    (下圖) 下面是"小管"收藏的【絕地大反攻】DVD 光碟外盒的~(封面+側邊+封底)~圖片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 

● 回到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星際大戰-系列-四部曲 》 【星際大戰】

● 回到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星際大戰-系列-五部曲 》 【帝國大反擊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