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(上圖) 上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75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雷公彈】電影廣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248

【雷公彈】 Juggernaut

 

    "英國"有一艘豪華郵輪《布丹尼號》,在經過歲修之後,重新回歸營業,將搭載 1200 位乘客,從"英國"倫敦"駛往"美國"紐約"......

    第二天早上,《布丹尼號》船東「波特」接到一通電話,一位自稱是"雷公"的男子,說自己在船上放置了 7 個炸彈鐵桶,要向船公司勒索 50 鎊,24 小時之內沒有拿到贖金,就要引爆炸彈......

    "英國"政府高層堅持不與歹徒妥協的原則,傾向不付贖金給"雷公",私下徵召《英國皇家海軍》頂尖拆彈專家「法朗」少校,組成一個七人拆彈小組,空降到《布丹尼號》去拆除炸彈......

    「法朗」的拆彈任務,一開始並不順遂,除了折損兩位小組隊員,不小心觸動炸彈的爆炸與聲響,也讓《布丹尼號》上面的所有乘客,陷入前所未有的驚慌......

    就在拆彈的行動漸有進展,「法朗」的得力助手「查理」獨立操作的時候,不小心弄斷了炸彈桶內的一根保險絲,觸發炸彈引爆,當場喪命,造成「法朗」心情沮喪,無心再繼續執行任務,建議由船公司給付贖金來解決......

    "英國"政府高層不得已同意要給"雷公"贖金,《蘇格蘭警場》警司「麥克勞德」在交付贖金現場佈下層層警力,結果只是抓到代領贖金的車手,狡猾的"雷公"沒有出現......

    "雷公"對於"英國"政府的追捕行動,感到非常憤怒,揚言要讓炸彈到時間爆炸,犧牲《布丹尼號》1200 位乘客的性命。《布丹尼號》的船長「布魯奈爾」只能規勸「法朗」為了乘客的安危能振作起來......

    「麥克勞德」仍然在設法要逮捕"雷公",「法朗」也同意打起精神,繼續來完成拆彈,結果會是如何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80 年°台北市°~重映版本【雷公彈】電影廣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【雷公彈】電影本事 (較大圖片)

 

【雷公彈】 ( Juggernaut ) ( 1974 )

    出品地:英國.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劇情.緊張
      監製:李察狄寇克 ( Richard De Koker )
      編劇:李察狄寇克、亞倫普拉德 ( Alan Plater )
      導演:李察賴斯特 ( Richard Lester )
      主演:李察哈里斯 ( Richard Harris ) ...飾演「安東尼法朗」Anthony Fall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奧瑪雪瑞夫 ( Omar Sharif ) ...飾演「布魯奈爾」Alex Brunel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衛漢明斯 ( David Hemmings ) ...飾演「查理」Charlie Braddock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東尼霍金斯 ( Anthony Hopkins ) ...飾演「麥克勞德」John McCleo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雪莉耐德 ( Shirley Knight ) ...飾演「賓娜絲德」Barbara Bannist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艾恩荷姆 ( Ian Holm ) ...飾演「波特」Nicholas Port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克里夫頓詹姆斯 ( Clifton James ) ...飾演「柯里根」Corriga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佛萊迪鍾斯 ( Freddie Jones ) ...飾演「勃克蘭」Sidney Bucklan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洛金勒 ( Roy Kinnear ) ...飾演「柯頓」Curtai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洛琳莫提瑪 ( Caroline Mortimer ) ...飾演「蘇珊」Susan McCleo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翰史特萊德 ( John Stride ) ...飾演「休斯」Hughe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馬克伯恩斯 ( Mark Burns ) ...飾演「霍林沃斯」Hollingsworth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雷公彈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"李察哈里斯"飾演..《英國皇家海軍》頂尖拆彈專家「安東尼法朗」少校。
    "奧瑪雪瑞夫"飾演..《布丹尼號》船長「布魯奈爾」。
    "大衛漢明斯"飾演..「安東尼法朗」的得力助手「查理」。
    "安東尼霍金斯"飾演..《蘇格蘭警場》警司「麥克勞德」。
    "雪莉耐德"飾演..搭乘《布丹尼號》一位善於交際的女乘客「賓娜絲德」。
    "艾恩荷姆"飾演..《布丹尼號》船東「波特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雷公彈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1

 

    "克里夫頓詹姆斯"飾演..《布丹尼號》一位"美國"籍乘客「柯里根」。
    "佛萊迪鍾斯"飾演..《英國皇家海軍》拆彈小組「安東尼法朗」昔日的長官「勃克蘭」,也是電影中的"雷公"。
    "洛金勒"飾演..《布丹尼號》公關主管「柯頓」。
    "卡洛琳莫提瑪"飾演..「麥克勞德」的妻子「蘇珊」。
    "約翰史特萊德"飾演.."英國"政府的高級官員「休斯」。
    "馬克伯恩斯"飾演..一位被"雷公"僱用代領贖金的車手「霍林沃斯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雷公彈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-2

 

    【雷公彈】電影的開始,"英國"有一艘豪華郵輪《布丹尼號》,在經過歲修之後,重新回歸營業,將搭載 1200 位乘客,從"英國"倫敦"駛往"美國"紐約"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豪華郵輪《布丹尼號》在經過歲修之後,煥然一新,重新回歸營業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布丹尼號》重新出發之前,舉行盛大的歡送會,現場有軍樂隊演奏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布丹尼號》公關主管「柯頓」在現場發送彩帶,供給乘客拋送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蘇格蘭警場》警司「麥克勞德」的妻小搭乘這一班《布丹尼號》去旅遊,「麥克勞德」前來送行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布丹尼號》在黃昏之前啟航,從"英國"倫敦"駛往"美國"紐約"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布丹尼號》許多乘客已經迫不及待在大廳用餐。

 

    【雷公彈】電影中,出發的第二天早上,《布丹尼號》船東「波特」接到一通電話,一位自稱是"雷公"的男子,要向船公司勒索 50 鎊,說自己在船上放置了 7 個在上方有黃圈的 50 加侖鐵桶,總共 7000 磅的炸藥,而且鐵桶不可移動,否則會立即爆炸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布丹尼號》船東「波特」第二天早上接到一通自稱"雷公"打來的電話,透露在船上放置了 7 個炸彈桶,要船公司在 24 小時之內,給付 50 鎊贖金,否則就會引爆炸彈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布丹尼號》船員接獲船上有炸彈消息,趕緊報告船長「布魯奈爾」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布魯奈爾」根據消息的描述,果然找到炸彈桶的放置點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"雷公"將船上一枚預放的小型炸彈引爆,證明所言不假。「布魯奈爾」建議「波特」付出贖金,以保全 1200 位乘客的性命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"英國"政府高層官員「休斯」得知消息不敢輕視,趕緊連絡「波特」與「麥克勞德」,舉行緊急會議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"英國"警方根據電話信號,找到發話地點,結果只是利用轉接的技巧,"雷公"不在現場。

 

    【雷公彈】電影中,"英國"政府高層堅持不與歹徒妥協的原則,傾向不付贖金給"雷公",私下徵召《英國皇家海軍》頂尖拆彈專家「法朗」少校,組成一個七人拆彈小組,空降到《布丹尼號》去拆除炸彈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七人拆彈小組整頓裝備,準備搭乘軍機,前往《布丹尼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布丹尼號》船上有一位"美國"乘客「柯里根」,發現船一直在打圈子沒有前進,懷疑有事發生,船員不清楚細節,無可奉告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軍機飛近《布丹尼號》,拆彈小組一一跳傘而下,降落海面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拆彈小組全體奮力游向《布丹尼號》,利用繩梯爬上甲板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拆彈小組有一名隊員因為體力不支,跌落海中昏迷,眼看這位隊員漂走,船隻無法倒退營救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拆彈的裝備也被船員打撈上船。

 

    【雷公彈】電影中,《英國皇家海軍》頂尖拆彈專家「法朗」少校,率領的拆彈小組,在登上《布丹尼號》之後,時間已經剩下不到 24 小時,遂立即展開艱鉅的拆彈行動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法朗」在《布丹尼號》與船長「布魯奈爾」打個照面,作簡短交談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法朗」與得力助手「查理」趕緊認真投入工作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法朗」觀察炸彈桶一陣子,決定要在桶子上面鑽孔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麥克勞德」的兒子因為到廚房找東西吃,與炸彈桶一起困在密閉空間,一位船員找到他,思索逃脫的方法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為了營救「麥克勞德」的兒子,船長下令將艙門打開,不慎引爆一個炸彈,拆彈小組又有一位隊員殉職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爆炸的震動與聲響,引起《布丹尼號》乘客的驚慌。

 

    【雷公彈】電影中,因為一個炸彈桶的爆炸,引起所有乘客的驚慌,《布丹尼號》船長「布魯奈爾」在與船東「波特」溝通之後,對所有乘客坦白船上被放置炸彈的事實,面對生死關頭,眾人都感覺無奈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布丹尼號》船東「波特」致電給船長「布魯奈爾」,希望能對乘客坦白說出實情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布魯奈爾」在《布丹尼號》大廳,向乘客據實以報,說明船上被放置炸彈,並且已經有人在處理拆彈,引起乘客一陣驚慌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布丹尼號》公關主管「柯頓」在大廳盡情耍寶,想要緩解緊張的氣氛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布丹尼號》乘客都是面色凝重,沒有人感到輕鬆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在面對生死無奈的情況下,《布丹尼號》乘客紛紛倆倆起舞,試圖暫時忘掉危險的存在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麥克勞德」的妻子「蘇珊」,在甲板上與一位善於交際的女乘客「賓娜絲德」交談,因為丈夫是警司,「蘇珊」早就將生死看淡。

 

    【雷公彈】電影中,頂尖拆彈專家「法朗」小心翼翼研究拆解炸彈,並將每一個步驟的細節告訴手下,照著處理。「法朗」的得力助手「查理」不小心弄斷了炸彈桶內的一根保險絲,觸發炸彈爆炸,當場喪命。「法朗」心情沮喪,無心再繼續執行任務,建議由船公司給付贖金來解決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法朗」小心翼翼拆解炸彈,並將每一個細節都告訴手下,照著處理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法朗」的手下「查理」不小心弄斷了一根保險絲,觸發炸彈爆炸,當場喪命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得力助手「查理」的喪命,讓「法朗」心中悲痛,無心再繼續工作,因此政府高層只能付贖金了事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政府高層決定付贖金給"雷公",換取郵輪乘客的安全,《蘇格蘭警場》警司「麥克勞德」在擺放贖金現場佈下層層警力,希望能夠抓到"雷公"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不久,果然有一位年輕人出現,拿鑰匙打開置物櫃,拿走贖金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麥克勞德」立即下令,逮捕現行犯,結果只是抓到代領贖金的車手「霍林沃斯」。

 

    【雷公彈】電影中,《布丹尼號》船東「波特」要付給贖金之地方,「麥克勞德」佈下層層警力,"雷公"思緒縝密,僱用一個年輕人「霍林沃斯」當車手去拿錢,結果,「麥克勞德」只有逮捕到「霍林沃斯」,沒有抓到"雷公"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蘇格蘭警場》警司「麥克勞德」質問車手「霍林沃斯」,「霍林沃斯」表示只是依照電話指示做事,沒有見過"雷公"本人,一點線索都沒有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布丹尼號》船東「波特」接到"雷公"的電話,表示沒有拿到贖金,準備犧牲郵輪乘客的性命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船長「布魯奈爾」拿一封電報給「法朗」,說明給付贖金的行動失敗,除了拆彈,已經沒有別的方法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船長「布魯奈爾」下令輪機室關閉引擎,讓郵輪停止前進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法朗」打起精神,再回去繼續研究如何拆除炸彈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法朗」找到讓「查理」失手引爆炸彈的保險絲,拿來夾子固定,以免意外再度發生。

 

    【雷公彈】電影中,在給付贖金失敗之後,沒有人可以阻止炸彈引爆,《布丹尼號》船長「布魯奈爾」只能規勸「法朗」為了乘客的安危能振作,「法朗」也同意打起精神,繼續來完成拆彈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船長「布魯奈爾」將所有乘客,集中到甲板上面,穿上救生衣,準備隨時棄船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法朗」忽然回憶起,炸彈製作的方式,很像以前一位老長官「勃克蘭」的手法,並將這個發現,告訴「麥克勞德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麥克勞德」率領手下,到「勃克蘭」家中搜索,果然發現一些「勃克蘭」佈線的證據,證明「勃克蘭」就是"雷公",當場將他逮捕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麥克勞德」向「勃克蘭」審問一些相關問題,「勃克蘭」顧左右而言他,不甚配合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法朗」將炸彈拆解到最後,發現有一紅一藍兩條電線,「法朗」透過電話,除了和老長官「勃克蘭」敘舊,並詢問應該要如何處理?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勃克蘭」表示願意回答「法朗」的問題,並斬釘截鐵告訴「法朗」,要剪斷藍線。

 

    【雷公彈】電影最後,「法朗」將炸彈拆解到最後一個步驟,只剩下要剪掉連結炸彈的一紅一藍其中的一條電線,只要選擇錯誤,就會造成無可彌補的後果,「法朗」會做出如何的決定呢?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法朗」在最後關頭,回想起老長官「勃克蘭」往日陰柔的行事風格,沒有聽從剪斷藍線的引導,反而毅然決然選擇剪斷紅線,沒料到,竟然賭對了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法朗」將正確方法告訴其他組員,大家都將紅線剪斷,解決了炸彈爆炸的危機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危機解除了之後,在甲板上面的乘客,都重新露出笑容,互相道賀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船長「布魯奈爾」經歷了生死的風險,臉上浮現出欣慰之色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法朗」總算鬆了一口氣,上來甲板,點燃煙斗,享受一下和煦的陽光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布丹尼號》繼續航向"紐約"。

    ▲劇終▲

 

    (影片) 【雷公彈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   ▲本篇影片資料引用自 YouTube 網站,如果無法觀看請見諒,本院會儘速處理。▲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在電影上映的時候,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"本事單"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拿取。"本事單"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~俗稱"電影本事",另一面會印著"下期"近期"或"當日"放映的電影廣告。

    "小管"收藏了一張【雷公彈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前的"本事單預告"。

    (下圖) 1975 年【雷公彈】在°基隆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新樂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"小管"也收藏了幾張【雷公彈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時候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(下圖) 1975 年【雷公彈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「真善美劇院」獨家放映~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5 年【雷公彈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二輪,有二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"小管"收藏了其中「華聲戲院」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【雷公彈】電影 1974 年由"David V. Picker Productions"~與~"Two Roads Productions"聯合攝製出品,"小管"有收藏這部電影 2003 年由"MGM Home Entertainment LLC."版權所有~與~發行銷售的 NTSC 一區 DVD 光碟。

    (下圖) 下面是"小管"收藏【雷公彈】DVD 光碟盒裝的~(封面+側邊+封底)~圖片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