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66

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 D-Day the Sixth of June  (下)

 

   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電影中,在「諾曼第戰役」發生的前兩年,一位英國女子華若麗倫敦美國「紅十字會」服務,她的父親羅素英國的陸軍准將,因為在「鄧寇克戰役」失利受傷而退休。英國軍官約翰文特中校,曾經是羅素的部下,有一天,文特倫敦,來到羅素家中拜訪老長官,並向華若麗表達愛慕之意,華若麗也喜歡文特,並應允戰爭結束後立即結婚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劇中人文特倫敦,來到羅素家中拜訪老長官,並向華若麗表達愛慕之意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華若麗也喜歡文特,並應允戰爭結束後立即結婚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倫敦街頭,幾位美國陸軍士兵嘲笑正在接受訓練的英國自衛民兵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路過的羅素在馬路上教訓了幾位行為失態的美國士兵而遭到回擊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軍的米爾少校,由派克陪同,專程前往羅素家中致歉,但不為羅素接受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米爾派克離去的時候,華若麗追出來替父親緩頰,而讓派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 

   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電影中,英國軍官約翰文特被派往北非作戰,未婚妻華若麗由於感覺寂寞,與一位美國陸軍勃萊德派克上尉約會,派克原本已婚,還是禁不住與華若麗產生感情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劇中人華若麗派克在火車上相遇,交談之後,華若麗派克印象不錯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華若麗的未婚夫文特被派往北非作戰,由於華若麗感覺寂寞,遂接受派克的邀約餐敘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華若麗不想辜負文特,表明拒絕和派克交往的提議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派克遭到華若麗的拒絕之後,經常魂不守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華若麗派克再度相逢,派客展現誠意,終於打動華若麗
    (下圖-下右) 華若麗派克交往之後,感情迅速增長。

 

   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電影中,美國陸軍勃萊德派克的長官丁默因為任務過失被解職,原有的部門裁撤,派克被調到阿爾及利亞,只能與華若麗互通書信以解相思之苦。派克得知昔日老長官丁默又獲重任,在倫敦負責訓練一支突擊隊,立即申請調回倫敦,與分別十個月的華若麗重逢,兩人的感情更為深厚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劇中人派克的長官丁默中校因為任務過失被解職,原有的部門裁撤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派克被調到阿爾及利亞,只能與華若麗互通書信以解相思之苦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派克阿爾及利亞遇到一位同袍好友史丹尼,得知昔日老長官丁默又獲重任,並且晉升為上校,在倫敦負責訓練一支突擊隊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派克申請調回倫敦,與分別十個月的華若麗在車站重逢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文特許久沒有消息,派克成為華若麗的生活重心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派克華若麗一同參加室友伯宜斯舉行的派對。

 

   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電影中,華若麗的未婚夫文特北非受傷,被送去義大利的醫院做短暫的治療之後回到倫敦。帶傷的文特到「紅十字會」去找華若麗,無意間聽到華若麗勃萊德派克交往的消息,當下心灰意冷,轉頭離去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劇中人文特帶傷到「紅十字會」去找未婚妻華若麗,無意間聽到華若麗派克交往的消息,當下心灰意冷,轉頭離去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華若麗得知文特返回倫敦,急忙向派克道別,並希望別再見面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華若麗在路口追上文特,並向文特表明不變的心意,專心照顧文特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派克華若麗分別之後,為療情傷,專心參與突擊隊訓練工作,獲得上司丁默的賞識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派克獲得丁默拔擢,準備參加一個「第六特別隊」行動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派克在出任務之前,特別邀請華若麗外出用餐,表示願意與妻子離婚,以示真愛決心。華若麗表明要與文特結婚,希望派克不要放棄現有的婚姻。

 

   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電影中,「第六特別隊」依照原有的計劃進行,任務出發前,原本指揮官丁默上校因為酒醉在街頭洩漏軍機遭到逮捕,「第六特別隊」臨時換了一個指揮官,竟然是約翰文特。此時文特因為在北非有戰功,已經晉升為上校,並且頭一次與勃萊德派克見面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第六特別隊」臨時換了一個指揮官,竟然是劇中人文特,並且頭一次與派克見面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第六特別隊」登上諾曼第海灘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派克頭一次參加戰役,克服緊張的情緒,奮勇殺敵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文特率領「第六特別隊」隊員,向軍砲台進攻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第六特別隊」攻破了軍砲台,圓滿完成任務,幫助盟軍更能順利由諾曼第海灘登陸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派克負傷,躺在擔架準備送去醫院,臨行前,文特前來探視,特地給於嘉獎,兩人心照不宣,不提舊事,並且互道珍重。

 

   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電影中,盟軍成功由諾曼第登陸,繼續往北邊與軍對戰。約翰文特繼續在諾曼地海灘巡邏,不慎誤踩地雷,當場被炸死。華若麗得知文特的死訊,非常難過。勃萊德派克負傷被送往倫敦,也託人帶消息給華若麗華若麗前往醫院探視派克,恍如隔世,一對戀人是否能夠再續前緣?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盟軍成功由諾曼第登陸,劇中人文特繼續在諾曼地海灘巡邏,不慎誤踩地雷,當場被炸死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文特的好友亞契倫敦華若麗告知文特的死訊,華若麗非常難過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派克負傷被送往倫敦,託人帶消息給華若麗
    (下圖-中右) 華若麗前往醫院探視派克
    (下圖-下左) 華若麗希望斬斷情絲,讓派克能回到美國去珍惜婚姻與妻子,所以隱瞞文特的死訊,讓派克以為華若麗將與文特完成婚禮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華若麗忍痛告別派克,步出醫院,獨自離去。

 

    (影片)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(戲院檔期)-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或當日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幾張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以前在不同時期與不同地區,戲院上映前的本事單預告

    (下圖) 1956 年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在°台北市°的-首映-首輪之前,「萬國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65 年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在°高雄市°的-重映-首輪之前,「大舞台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4 年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在°台北市°的-重映-首輪之前,「日新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5 年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在°屏東市°的-重映-首輪之前,「樂宮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小管也收藏了幾張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以前在不同時期與不同地區,戲院上映時後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1965 年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在°高雄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大舞台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65 年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國際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4 年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日新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5 年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在°台中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豐中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5 年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二輪,有二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小管收藏了其中「東南亞戲院」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● 回到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 【六月六日斷腸時】(上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