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63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廣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007

【第七號情報員】 Dr. No  (上)

 

007情報員-James Bond-系列-1

    《英國情報局》訓練一批以"00"為代號的情報員,個個精明幹練,而且領有殺人執照......

    "英國"在"牙買加"的特派員遭到殺害,《英國情報局》派遣 007 號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,前去"牙買加"調查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抵達"牙買加",一路上遭到不明人士的追殺,驚險重重,所幸得到"美國"《中央情報局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與"牙買加"助手「奎洛」的協助,處處化險為夷,並將策劃追殺行動的負責人「丹特」消滅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查到"牙買加"附近有一個《螃蟹島》,經常有可疑份子出入。「龐德」偷偷潛入《螃蟹島》,遇見一位女孩子「甜蜜」在搜集貝殼,結果雙雙被島上警衛生擒,押去見首領「勞博士」......

    「勞博士」向「龐德」透露,他在島上研究核子武器,並且還做實驗,可以改變火箭飛行的方向,藉此可以向世界強國勒索,因為被"英國"在"牙買加"的特派員發現,所以殺人滅口......

    「龐德」隨後被監禁,但是想盡辦法脫逃,偷偷闖進「勞博士」的實驗室,將所有的儀器摧毀殆盡。一陣混亂爭鬥,「勞博士」掉入水池溺斃,「龐德」救出「甜蜜」,兩人平安脫險,「龐德」亦告圓滿完成任務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76 年°台北市°~重映版本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廣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63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第七號情報員】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76 年°屏東市°~重映版本【第七號情報員】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本事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【第七號情報員】 ( Dr. No ) ( 1962 )

    出品地:英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冒險
      監製:哈瑞沙茲曼 ( Harry saltzman )、亞伯布洛柯利 ( Albert R. Broccoli )
      原著:伊恩佛萊明 ( Ian Fleming )
      編劇:李察麥邦 ( Richard Maibaum )、喬漢納哈伍德 ( Johanna Harwood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柏克利馬塞 ( Berkely Mather )
      導演:泰倫斯揚 ( Terence Young )
      主演:史恩康納萊 ( Sean Connery ) ...飾演「詹姆斯龐德」James Bon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烏蘇拉安德絲 ( Ursula Andress ) ...飾演「甜蜜」Honey Ryd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喬瑟夫韋斯曼 ( Joseph Wiseman ) ...飾演「勞博士」Dr. No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傑克勞德 ( Jack Lord ) ...飾演「菲力萊德」Felix Leit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東尼道森 ( Anthony Dawson ) ...飾演「丹特」R.J. Dent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翰基斯密勒 ( John Kitzmiller ) ...飾演「奎洛」Quarrel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尤妮絲姬遜 ( Eunice Gayson ) ...飾演「施薇亞」Sylvia Trench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瑪格麗李華 ( Marguerite Le Wars ) ...飾演「安娜貝拉」Annabelle Chung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綺娜瑪雪兒 ( Zena Marshall ) ...飾演「陶蘿」Taro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柏納德李 ( Bernard Lee ) ...飾演M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彼得波頓 ( Peter Burton ) ...飾演「傑佛瑞」Geoffrey Boothroy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露薏絲麥斯威爾 ( Lois Maxwell ) ...飾演「蒙妮潘妮」Moneypenny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義大利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文版電影海報。

 

    史恩康納萊 是"英國"籍的男演員,飾演..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。
    烏蘇拉安德絲 是"瑞士"籍的女演員,飾演..一位海濱女郎「甜蜜」。
    喬瑟夫韋斯曼 是"加拿大"籍的男演員,飾演..一位野心勃勃,想要在世界呼風喚雨的「勞博士」。
    傑克勞德 是"美國"籍的男演員,飾演.."美國"《中央情報局》的幹員「菲力萊德」,是「龐德」的好朋友,每次都會協助「龐德」辦案。「菲力萊德」這個角色以後幾乎在每一集都會出現,都由不同的演員來飾演。
    安東尼道森 是"英國"籍的男演員,飾演..「勞博士」的爪牙「丹特」博士,屢次要謀害「龐德」都不得逞。
    約翰基斯密勒 是"美國"籍的男演員,飾演..「菲力萊德」的助手「奎洛」,協助「龐德」在"牙買加"辦案。
    尤妮絲姬遜 是"英國"籍的女演員,飾演..一位在夜總會裏面,與「龐德」在賭桌上邂逅的女子「施薇亞」,賭博輸給了「龐德」,又主動去勾引「龐德」。
    瑪格麗李華 擁有當時"牙買加"小姐的頭銜,飾演..一位女攝影記者「安娜貝拉」。
    綺娜瑪雪兒 是"猶太"裔的"英國"籍女演員,飾演.."牙買加"殖民政府《布政司》辦公室的女秘書「陶蘿」,也是「勞博士」的爪牙之一。她在電影中,沐浴之後毛巾裹身頭髮濕濕的一場戲,讓很多人都認為她是 007 第一集中最性感的一位女郎。

    (下圖)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。

 

    下面這三位通常只會在 007 電影中驚鴻一瞥,但卻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,他們是《英國情報局》的人員。

    柏納德李 是"英國"籍的男演員,飾演..《英國情報局》頭目「M」,也是「龐德」的直屬上司。
    彼得波頓 是"英國"籍的男演員,飾演..《英國情報局》武器部門主管「傑佛瑞」少校。
    露薏絲麥斯威爾 是"加拿大"籍的女演員,飾演..《英國情報局》女秘書「蒙妮潘妮」。

    武器部門的主管「傑佛瑞」少校,他在本片做了一件事,就是將「龐德」所用的《貝瑞塔手鎗》( Beretta ),換成《華特PPK》( Walther PPK ),而讓《華特PPK》聲名大噪。

    「傑佛瑞」少校這個角色,從第二集開始,換由大家比較熟悉的"戴斯蒙盧埃林" ( Desmond Llewelyn ) 來飾演,而且改以「Q」來稱呼。

    (下圖)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英國情報部門的主要職員。

 

   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片頭,情報員開鎗狙殺狙擊手的畫面 ( Gunbarrel ),從第一集開始就有了,後來也成為 007 電影開頭的註冊商標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畫面中自左至右移動的白點,表示狙擊手正在搜尋目標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狙擊手似乎看到了一個目標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情報員從右方出現,被狙擊手用鎗管瞄準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情報員突然轉身向狙擊手開鎗射擊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狙擊手中彈流血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鮮血染遍整個畫面。

 

   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一開始,英國駐在牙買加的特派員,不明原因被暗殺,《英國情報局》急召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來調查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事件發生地點是在牙買加的一個《皇后俱樂部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英國派駐在牙買加的特派員,無緣故的被暗殺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英國特派員的秘書,稍後也在連絡處所被殺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英國情報局》MI6 總部接收不到牙買加的消息,感覺事態嚴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英國情報局》急召 007 情報員「龐德」來調查牙買加事件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的上司「M」找來《英國情報局》武器部門主管「布斯洛德」少校,把「龐德」所用的《貝瑞塔手鎗》( Beretta ),換成《華特PPK》( Walther PPK )

 

   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前往牙買加,在當地殖民政府《布政司》的協助下查案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抵達牙買加,去拜訪當地殖民政府《布政司》辦公室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到牙買加被害者的家中,搜查線索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再到被害者被暗殺的地點《皇后俱樂部》,詢問事情發生經過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前往與被害者有來往的一位物理學者「丹特」博士的實驗室,去請教問題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去拜訪一位經常與被害者出海的漁民「奎洛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得到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的協助,並拿來輻射指數探測器,來閱讀被害者攜帶物品的放射指數。

 

   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在牙買加調查命案,被命案幕後策劃組織一路追殺,驚險重重,幸賴「龐德」的機警與好運,每次都能安然渡過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一到牙買加機場,被不明的車輛載走,中途「龐德」叫司機停車問話,司機眼見事蹟敗露,服毒自殺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在一間酒吧被突襲,後來才知道是自己人的測試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駕車行駛在山路間,遭到不明車輛追趕,「龐德」一路閃躲,最後讓後車失控跌落山崖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三位殺手埋伏在旅館外面,等待「龐德」回到旅館,伺機行動,無奈旅館門口行人太多,沒機會下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在一山間小屋等候殺手自己送上門來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前來暗殺「龐德」的是「勞博士」的爪牙「丹特」博士,他被「龐德」一鎗打死。

 

    007 電影,從第一集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開始,除了女主角,還有許多漂亮的美女與男主角「詹姆斯龐德」來配戲,後來成為每一集的慣例,她們通常被稱為《龐德女郎》( Bond Girls )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,一出場就擄獲了觀眾的目光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每一次回到《英國情報局》辦公室,都會先和女秘書「蒙妮潘妮」打情罵俏一番,不過也僅止於此,沒有進一步發展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在《螃蟹島》海灘與一位蒐集貝殼的女孩子「甜蜜」邂逅,後來成為生死之交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在賭場遇見一位女子「施薇亞」,不過,「龐德」趕著要去出任務,兩人沒有下文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被一位女子「安娜貝拉」跟踪攝影,「龐德」拆掉照相機的底片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發現《布政司》辦公室的秘書「陶蘿」舉止可疑,假裝約會,去她家裏查探消息。

 

   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中,還沒有出現《英國情報局》武器部門研發的各種小道具,不過電影中有幾個小情節,顯示了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的機智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抵達牙買加機場,有人來接機,讓「龐德」起疑心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很小心的打電話去當地《布政司》辦公室查證是否派車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從旅館房間外出之前,在手提箱的扣鎖上面撒上粉末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回到房間檢查,扣鎖上面留下指紋,表示被人偷開過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龐德在衣櫥的門上,黏上一根頭髮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龐德回到房間,衣櫥上的頭髮掉落,就知道衣櫥的門曾經被人動過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勞博士」的爪牙「丹特」博士,拿了一隻毒蜘蛛要加害「龐德」,毒蜘蛛爬到「龐德」身上,「龐德」不敢亂動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等毒蜘蛛走開之後,「龐德」拿起鞋子把毒蜘蛛打死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英國牙買加特派員的秘書,所使用的《無線電發報器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為了查案,要求英國運送一台《蓋格指數探測器》到牙買加

 

   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發現有一個《螃蟹島》很可疑,帶了一個助手「奎洛」在深夜的時候,前去《螃蟹島》調查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與「奎洛」利用深夜,划小船到《螃蟹島》來調查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第二天天亮,「龐德」在島上遇見了一位蒐集貝殼的女孩子「甜蜜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螃蟹島》警衛發現「龐德」一行人踪跡,駕駛巡邏艇來追捕,「龐德」與「甜蜜」躲著不敢出聲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螃蟹島》警衛到島上搜索,「龐德」與「甜蜜」拿著中空蘆葦枝當作呼吸管,潛入水中躲藏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傍晚時分,《螃蟹島》警衛開出《噴火龍》戰車,「奎洛」不幸被火燒死,「龐德」與「甜蜜」被生擒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與「甜蜜」被送到《螃蟹島》實驗室,清洗身上殘留的輻射物質。

 

   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與「甜蜜」在《螃蟹島》被帶去見到首腦「勞博士」,「勞博士」向「龐德」透漏,他在島上研究核子武器,並且還做實驗,可以改變火箭飛行的方向,藉此可以向世界強國勒索。又因為被英國牙買加的特派員發現,所以殺人滅口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與「甜蜜」在《螃蟹島》被安排在舒適的房間休息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螃蟹島》首腦「勞博士」邀請「龐德」與「甜蜜」用餐,並說出自己的陰謀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與「甜蜜」被分開監禁,「龐德」想辦法從禁閉室逃出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偷偷潛入《螃蟹島》實驗室,「勞博士」正在指揮人員,展開毀滅行動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冒充工作人員,偷偷提高散熱機器的溫度,暗中搞破壞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機器溫度升高,發出警告,「龐德」計謀成功,「勞博士」趕來阻止;「勞博士」在爭鬥中落居下風,掉入冷卻水池溺斃。

 

   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最後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消滅了「勞博士」,並且救出「甜蜜」,圓滿完成任務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螃蟹島》實驗室發出危急警報,所有工作人員急於逃命,「龐德」抓住一位女員工,詢問「甜蜜」的下落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找到「甜蜜」的禁閉室,將她救出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與「甜蜜」在岸邊搶到一艘小艇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螃蟹島》實驗室爆炸,毀滅殆盡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與「甜蜜」搭乘的小艇汽油用盡,「菲力萊德」趕來救援,將小艇拖走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與「甜蜜」利用機會,好好享受兩人時光。

 

    (影片)-1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2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片頭字幕~與~主題音樂 ( James Bond Theme + Three Blind Mice ) ( Composed by Monty Norman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3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插曲「Three Blind Mice( Written by Monty Norman、Performed by Byron Lee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4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插曲「Jump Up( Written by Monty Norman、Performed by Byron Lee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5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電影插曲「Under the Mango Tree( Written by Monty Norman、Performed by Byron Lee ) (影片原址)

    (▲本篇所有影片資料引用自 YouTube 網站,如果無法觀看請見諒,本院會儘速處理。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或當日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幾張【第七號情報員】以前在-不同時期-與-不同地區-戲院上映前的本事單預告

    (下圖) 1963 年【第七號情報員】在°台北市°的-首映-首輪之前,「萬國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6 年【第七號情報員】在°屏東市°的-重映-首輪之前,「樂宮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小管也收藏了幾張【第七號情報員】以前在-不同時期-與-不同地區-戲院上映時候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1963 年【第七號情報員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「萬國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63 年【第七號情報員】在°高雄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「華僑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63 年【第七號情報員】在°基隆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「中央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6 年【第七號情報員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豪華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6 年【第七號情報員】在°新竹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大新竹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o Be Continued....

● 本篇於 2011 年 02 月 09 日-在「Yahoo Blog」首次發表。

● 本篇於 2017 年 11 月 16 日-在「PIXNET」重新編輯再次發表。

● 前往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007 情報員-系列-1 【第七號情報員】(下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