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85

【茶花女】 Camille   (下)

 

    【茶花女】電影一開始,在 1840 年代,法國的首都巴黎市是一個浮華世界,許多人沈迷於劇院、賭場、與派對舞會....,男女之間流行社交娛樂,一切以金錢為重,對愛情並不忠貞....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1840 年代,巴黎社會生活紙醉金迷,劇院每天歌舞昇平,門庭若市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茶花女」「瑪葛莉」的好友「普露登絲」為「瑪葛莉」物色男友,要劇院服務員傳遞邀約紙條給一位「華爾維」男爵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華爾維」走錯包廂,遇見另一位交際名媛「歐蘭」,「華爾維」觀望在另一個包廂的「瑪葛莉」,無意與「歐蘭」交談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瑪葛莉」誤會以為一位年輕英俊的男子「阿蒙」是男爵,得知真相之後頗為尷尬,「瑪葛莉」請求「阿蒙」去買冰糖栗子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華爾維」來到「瑪葛莉」的包廂,交談不久之後,兩人相偕離去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阿蒙」拿著冰糖栗子返回,不見「瑪葛莉」踪影,拾起「瑪葛莉」掉在包廂中的手帕。

 

    【茶花女】電影中,交際女「瑪葛莉」生活奢華,出手闊綽,因此欠下許多債務,「瑪葛莉」與一位「華爾維」男爵交往,「華爾維」提供許多金錢給「瑪葛莉」,暫時紓困「瑪葛莉」的窘境。「瑪葛莉」身體不佳,得知有一位年輕人「阿蒙」每天送花慰問,深為感動,趁著「華爾維」出國的時候,邀約「阿蒙」到自己家中參加晚宴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瑪葛莉」與「華爾維」男爵交往,接受他的金錢援助,以維持生活開銷,並解決債務問題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瑪葛莉」揮霍無數,在拍賣場與「歐蘭」針鋒相對,為了面子,競標馬匹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半年之後,「瑪葛莉」與「阿蒙」不期而遇,「阿蒙」將手帕還給「瑪葛莉」,並表示愛慕之意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瑪葛莉」邀請「阿蒙」到自己家中,參加晚宴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阿蒙」趁著四下無人,在房間向「瑪葛莉」表達愛慕之意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瑪葛莉」為了與「阿蒙」獨處,要僕人通知請晚宴賓客提早離去。

 

    【茶花女】電影中,「瑪葛莉」在自家的晚宴席中,因為體力不支,一個人進入房間休息,「阿蒙」趁機跟進去表達愛慕之意。「瑪葛莉」決心要和「阿蒙」交往,搬去鄉間居住,而與「華爾維」分手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瑪葛莉」正在期盼「阿蒙」到來,不料「華爾維」男爵突然返回,讓「瑪葛莉」不知所措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阿蒙」在門外按鈴,「瑪葛莉」只好交代僕人不要開門,讓「阿蒙」吃了閉門羹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阿蒙」對「瑪葛莉」的舉止失望,想要到國外散心,而請求父親「老杜瓦」的資助,「老杜瓦」一口答應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瑪葛莉」找到「阿蒙」,感受到他的真誠,決定要與他交往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瑪葛莉」為了與「阿蒙」交往,要與「華爾維」分手,去鄉間養病,「華爾維」不悅,停止對「瑪葛莉」的援助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瑪葛莉」有「阿蒙」陪伴,在鄉間度過一段時間愉快的生活,身體也漸漸康復。

 

    【茶花女】電影中,在鄉間居住期間,「瑪葛莉」的健康漸漸好轉,「阿蒙」為了談情說愛,居然放棄到外交部任職,驚動了父親「老杜瓦」前來關切。「瑪葛莉」不改闊綽本性,不斷債台高築,決定再回到「華爾維」身邊,而與「阿蒙」分手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阿蒙」以為「瑪葛莉」有不可告人之事,「瑪葛莉」將信件拿給「阿蒙」,「阿蒙」才知道誤會「瑪葛莉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瑪葛莉」為了幫助好友「妮絮特」舉辦鄉間婚禮籌款,不惜變賣許多首飾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阿蒙」透露出為了愛情而放棄到外交部任職,「瑪葛莉」聽了頗為吃驚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阿蒙」為了愛情魂不守舍,他的父親「老杜瓦」特地來到鄉間,想要規勸「瑪葛莉」離開,不料「瑪葛莉」表達愛意堅定,「老杜瓦」也只能祝福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瑪葛莉」因為債務問題無法解決,不得已寫信要回到「華爾維」男爵身邊,請求幫助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瑪葛莉」向「阿蒙」表達即將分手,「阿蒙」肝腸寸斷。

 

    【茶花女】電影中,巴黎一間新賭場開幕,「阿蒙」在此遇見「瑪葛莉」與「華爾維」,「阿蒙」與「華爾維」針鋒相對,二人差一點動手,「阿蒙」又在賭桌上贏了許多錢,讓「華爾維」不悅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巴黎一座新賭場開幕,「華爾維」男爵帶著「瑪葛莉」前來捧場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「阿蒙」剛好也在賭場,與「瑪葛莉」不期而遇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阿蒙」在賭桌上手氣甚佳,贏了「華爾維」很多錢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瑪葛莉」找「阿蒙」私下談天,「阿蒙」氣憤「瑪葛莉」玩弄感情,用錢羞辱「瑪葛莉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阿蒙」與「華爾維」起衝突,並掌摑「華爾維」,「華爾維」找他決鬥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阿蒙」與「華爾維」決鬥,「阿蒙」開鎗打傷「華爾維」,為免麻煩而離開巴黎

 

    【茶花女】電影最後,「瑪葛莉」為了「阿蒙」傷心欲絕,閉門獨居,不見任何人,經濟狀況與健康每況愈下。「阿蒙」返回巴黎,得知「瑪葛莉」病重的消息,前去探視,「瑪葛莉」見到「阿蒙」到來,心滿意足,無悔的悄然離世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阿蒙」離開半年之後返回巴黎,與好友「蓋斯登」在歌劇院相遇,得知「瑪葛莉」已經病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蓋斯登」前去探望病重的「瑪葛莉」,債主也派人在屋內,看守財物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瑪葛莉」的好友「普露登絲」還不忘前來要債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阿蒙」終於來探視「瑪葛莉」,神父已經做過儀式,為「瑪葛莉」祈禱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瑪葛莉」拖著虛弱的身體,勉強站起來迎接「阿蒙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阿蒙」仍然表達愛慕之意,「瑪葛莉」心滿意足,無悔的悄然離世。

 

    (影片) 【茶花女】(戲院檔期)-重映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本事單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本事單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(俗稱電影本事),另一面會印著下期(近期)放映的電影預告。

    小管收藏了幾張【茶花女】以前在不同時期,戲院上映前的本事單預告

    (下圖) 1970 年【茶花女】在°台北市°的-重映-首輪之前,「遠東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茶花女】在°台北市°的-重映-首輪之前,「新聲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)

 

    小管也收藏了幾張【茶花女】以前在不同時期與不同地區,戲院上映時候的電影本事單

    (下圖) *1949 年【茶花女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-首輪,「大世界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57 年【茶花女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國際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*1961 年【茶花女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國光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61 年【茶花女】在°高雄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光復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62 年【茶花女】在°高雄縣-鳳山鎮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東亞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0 年【茶花女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遠東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。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0 年【茶花女】在°台中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豐中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0 年【茶花女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二輪,有二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小管收藏了其中「東南亞戲院」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茶花女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首輪,「新聲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1978 年【茶花女】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重映-二輪,「東南亞戲院」獨家放映-電影本事單 (較大) (上映資料)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● 回到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 【茶花女】(上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