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97

【殺人執照】 Licence to Kill   (下)

 

007情報員-James Bond-系列-16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一開始,《美國緝毒局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逮捕到中南美洲大毒梟「沙謝茲」,不料,「沙謝茲」買通《緝毒局》另外一位幹員「基勒佛」,在押解途中,幫助「沙謝茲」脫逃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美國緝毒局》幹員審問「沙謝茲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美國緝毒局》押解「沙謝茲」路途中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沙謝茲」買通《緝毒局》一位幹員「基勒佛」,製造押解車墜海的意外事件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押解車墜海之後,立刻有潛水伕前來解救「沙謝茲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押解車上的警員游上海面被營救,唯獨不見「沙謝茲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沙謝茲」已經坐上一艘海底小船離開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,中南美洲大毒梟「沙謝茲」被逮捕後脫逃,為了報復,「沙謝茲」除了命令手下將《美國緝毒局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的新婚妻子凌虐致死,還將「菲力萊德」丟進水池,讓鯊魚咬成殘廢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美國緝毒局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舉行婚禮,好友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是伴郎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菲力萊德」與妻子合贈一個刻字打火機,給「龐德」留作紀念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沙謝茲」為了報復被逮捕之仇,捉住「菲力萊德」,將他丟進鯊魚池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聽到「沙謝茲」逃脫的消息,感覺大事不妙,特地趕到「菲力萊德」家中,已經慢了一步,見到屋內被翻倒凌亂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菲力萊德」的新婚妻子「黛拉」,已經被「沙謝茲」的手下凌虐致死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菲力萊德」被送回家中,左膝以下已經被鯊魚咬去,變成殘廢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的好友,「美國緝毒局」幹員「菲力萊德」被大毒梟「沙謝茲」搞到重傷殘廢,「龐德」不惜放棄情報員身份,為好友復仇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為了好友,日間到美國-邁阿密一間《波峰》運輸公司,向負責人「克羅斯」打探消息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夜間又偷偷到《波峰》公司去查訪,在飼料池中發現毒品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在《波峰》公司遇見《美國緝毒局》另外一位幹員「基勒佛」,得知「基勒佛」收取二百萬元賄款,幫助「沙謝茲」脫逃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將「基勒佛」與二百萬元一起丟進水池,結果「基勒佛」被鯊魚咬死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大鬧《波峰》公司事件,引起美國政府注意,上司「M」想要將「龐德」調走,「龐德」拒不從命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為了幫好友復仇,拒絕上司調派,寧願辭職,並跳進樹叢逃走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在邁阿密《波峰》運輸公司發現毒品,認為可能與大毒梟「沙謝茲」有關聯,因此特地又到《波峰》公司的運輸船上去找線索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到《波峰》公司的運輸船上去找線索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被人發現,趕緊跳進海中躲避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波峰》公司負責人「克羅斯」正在海底進行毒品與現鈔運輸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在海底發現毒品,用刺刀破壞包裝,讓毒品全數被毀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並趁機爬上滑翔機,準備搶奪飛機上的現鈔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順利搶下飛機,將駕駛員一腳踢入海中,並載走大量現鈔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從《美國緝毒局》好友「菲力萊德」藏匿的光碟中獲得行動的資料,並代替「菲力萊德」去與約定的對象會面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找出「菲力萊德」藏匿的光碟,並讀取其中資料,得知「菲力萊德」的下一個行動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代替「菲力萊德」赴約,根據行動的時間地點來到比麻尼地區一間《大桶蓋酒吧》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見到了約定對象,是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一位女幹員「潘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沙謝茲」的手下「達瑞歐」帶了幾個人也到酒吧,要對「龐德」與「潘」不利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與「潘」,和「達瑞歐」一言不合,與「沙謝茲」的手下大打出手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與「潘」趁這混亂,駕著電動船離開酒吧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與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女幹員「潘」,聯手來到大毒梟「沙謝茲」的大本營,「龐德」想要伺機暗殺「沙謝茲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為了繼續追查「沙謝茲」,「潘」假扮成「龐德」的女秘書,來到「沙謝茲」的大本營,一個地峽共和國的旅館暫住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將搶來的大量現鈔,存入一間「沙謝茲」的銀行,並在「沙謝茲」的賭場取得信用額度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在賭場利用大筆金額的輸贏,來引起「沙謝茲」的注意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賭場經理通報「沙謝茲」,「龐德」利用「露波」帶路,終於見到「沙謝茲」,「龐德」趁機假裝要加入「沙謝茲」陣營,「沙謝茲」不置可否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利用與「沙謝茲」會面的機會,觀察辦公室的地形與設備,用來擬定狙殺「沙謝茲」的計劃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英國情報局》武器部門主管「Q」在休假中,也拿了幾件小型科技用具,跑來要幫助「龐德」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想盡辦法與大毒梟「沙謝茲」碰面,「龐德」假意要投靠「沙謝茲」,實際上是在「沙謝茲」的辦公室觀察地形,佈置暗殺「沙謝茲」的機會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悄悄從室外攀爬到「沙謝茲」的辦公室外面,佈置狙擊「沙謝茲」的準備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在防彈玻璃窗邊塗上塑膠炸藥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在對面荒廢大樓中,持鎗瞄準「沙謝茲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引爆炸彈炸碎防彈玻璃,開鎗卻未擊中「沙謝茲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還要再開鎗,不料被《香港緝毒局》人員攻擊,並被綑綁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沙謝茲」帶人過來攻打廢棄大樓,消滅《香港緝毒局》專員「關」,看見「龐德」被綑綁,認為「龐德」不是自己的敵人,所以順便將「龐德」救出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得到大毒梟「沙謝茲」的信任,「龐德」認為要殺掉「沙謝茲」的時機尚未成熟,必須再剷除「沙謝茲」的左右手,於是設計挑撥「沙謝茲」與《波峰》運輸公司的負責人「克羅斯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龐德」得到了「沙謝茲」的信任,「沙謝茲」請「龐德」到住所作客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得知「沙謝茲」要與《波峰》公司負責人「克羅斯」見面,「龐德」得到「露波」的幫助,離開「沙謝茲」的住所,想要去製造挑撥的疑點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沙謝茲」與「克羅斯」會面,「沙謝茲」追問前次大筆現鈔失踪的原因,「克羅斯」難以回答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與「潘」偷偷潛入「克羅斯」的運輸船,將先前搶來的大量現鈔放入一個氣壓艙裏面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沙謝茲」的手下在氣壓艙發現大量現鈔,「沙謝茲」以為「克羅斯」想要獨吞,所以謊報鈔票失踪,「克羅斯」啞口無言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沙謝茲」命令手下將「克羅斯」丟進氣壓艙,將他處決。

 

    007 電影中,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除了靠自己的機智與膽識來辦案,通常還會有許多漂亮的女性為「龐德」的風采傾倒,自願幫助「龐德」來解決問題,【殺人執照】亦是如此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大毒梟「沙謝茲」的女友「露波」私會情郎被揭穿,遭受「沙謝茲」的毒打,「龐德」想要幫助她,被她拒絕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露波」認為「龐德」是位君子,在《波峰》公司的運輸船上,幫助「龐德」躲藏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與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女幹員「潘」,成為患難之交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潘」假扮成女秘書,協助「龐德」調查「沙謝茲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露波」愛上「龐德」,希望能與「龐德」一起脫離「沙謝茲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露波」去找「潘」,說出自己擔心「龐德」的安危,結果打翻「潘」的醋罈子。

 

    007 電影中,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經常會利用《英國情報局》武器部門製造的小型科技用具,來幫助辦案或脫險,【殺人執照】亦不例外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炸彈鬧鐘》保證讓人睡不醒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特製牙膏塑膠炸藥》是炸藥不是牙膏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特殊攝影機》是一具指紋辨識機關鎗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香煙盒遙控炸彈》可以在遠方用遙控器引爆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雷射光束照相機》是雷射鎗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站在《雷射光束照相機》前方如果被射中,必死無疑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,大毒梟「沙謝茲」利用一間《奧林佩泰冥想研究所》,作為毒品販賣的基地與製毒工廠。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混入製毒工廠,被「沙謝茲」的手下「達瑞歐」發現。「沙謝茲」想要置「龐德」於死地,幸得美國《中央情報局》女幹員「潘」的協助,才讓「龐德」化險為夷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沙謝茲」利用一間《奧林佩泰冥想研究所》,作為毒品販賣的基地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中央情報局》女幹員「潘」,假裝奉獻捐款給《研究所》主持人「喬」教授,趁機混進基地要協助「龐德」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研究所》裏面也是製毒工廠,「龐德」被「沙謝茲」的手下「達瑞歐」拿鎗抵住,暫時動彈不得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趁機打翻一個點著火的燒杯,起火製造混亂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被「沙謝茲」放上輸送帶,送去絞碎機,「龐德」利用繩索拉住掛勾,千鈞一髮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達瑞歐」想要割斷繩索,反而被「龐德」拉下去,進入絞碎機,絞成粉碎。後來「潘」及時趕到,關閉絞碎機,「龐德」平安獲救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搗毀了大毒梟「沙謝茲」的毒品販賣基地與製毒工廠,「沙謝茲」與手下將裝滿毒品的油罐車開走,「龐德」與「潘」緊追不捨,企圖阻撓運毒的行動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奧林佩泰冥想研究所》被「龐德」搞到起火爆炸,裏面的人員也紛紛逃避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與「潘」也逃離了《研究所》,來到預先準備好的小飛機的位置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沙謝茲」帶著手下,將裝滿毒品的油罐車開走,「龐德」與「潘」駕著小飛機一路跟隨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潘」駕駛小飛機,「龐德」則跳上油罐車,想要阻止「沙謝茲」運毒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龐德」搶下了其中一輛油罐車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沙謝茲」的手下,有一輛油罐車想要阻止「龐德」前進,卻被「龐德」逼去山坡壁撞毀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「沙謝茲」的手下向「龐德」發射《刺針飛彈》,「龐德」表演油罐車傾斜特技而躲過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龐德」將油罐車方向拉正回來的時候,順便將「沙謝茲」手下的吉甫車壓毀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將油罐車後方的油槽滑下山坡,撞擊到另外一輛油罐車,兩車都起火爆炸,毒品俱毀,「沙謝茲」損失慘重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利用油罐車剩下的車頭,攀上最後一輛油罐車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沙謝茲」來到油罐車後方,準被砍死「龐德」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油罐車最後失控,滑落小山坡,「龐德」與「沙謝茲」都跌下去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中,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和大毒梟「沙謝茲」在油罐車上決鬥驚險緊張,雖然「沙謝茲」佔得上風,「龐德」還是運用機智,順利解決了「沙謝茲」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油罐車從小山坡滑落,「龐德」摔得不輕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沙謝茲」將「龐德」拉起來,準備結束「龐德」的性命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龐德」拿出「菲力萊德」夫婦贈送的打火機,表示要為他們受到的遭遇報仇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趁著「沙謝茲」的遲疑,「龐德」立刻點火,「沙謝茲」全身衣物沾滿汽油,瞬間即迅速燃燒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沙謝茲」衣物起火,也波及一旁的油罐車,產生大爆炸,「沙謝茲」命喪於此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解決了「沙謝茲」,「潘」開來油罐車車頭,載「龐德」離開。

 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最後,大毒梟「沙謝茲」被消滅,《美國緝毒局》幹員「菲力萊德」也逐漸康復,原本「沙謝茲」的女友「露波」與「中央情報局」女幹員「潘」,都對 007 情報員「詹姆斯龐德」產生愛慕之意,「龐德」夾在兩位女性之中,會作如何的抉擇呢?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大毒梟「沙謝茲」被消滅,在一個酒會上,所有人盡情歡樂,「龐德」打電話問候「菲力萊德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「菲力萊德」逐漸康復,已無生命危險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「露波」向「龐德」示愛,被前方的「潘」看見,「潘」準身就走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龐德」不忍心傷害患難之交「潘」,從上方跳下水池,趕緊過去安慰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「露波」知道不可能跟隨「龐德」,看見身旁的地峽共和國總統「羅培斯」,似乎找到了新的飯票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「龐德」與「潘」可以毫無顧忌的享受一段歡樂時光。

 

    (影片)-1 【殺人執照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2 【殺人執照】電影片頭字幕~與~主題曲「Licence to Kill( Written by Narada Michael Waldem & Jeffrey Cohen & Walter Afanasieff、Performed by Gladys Knight ) (影片原址)

    (▲本篇所有影片資料引用自 YouTube 網站,如果無法觀看請見諒,本院會儘速處理。)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在電影上映的時候,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"本事單"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"本事單"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~俗稱"電影本事",另一面會印著"下期"近期"或"當日"放映的電影廣告。

    "小管"收藏了一張【殺人執照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前的"本事單預告"。

    (下圖) 1989 年【殺人執照】在°台北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國賓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"小管"也收藏了幾張【殺人執照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時候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【殺人執照】1989 年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有四家戲院一起聯合放映,"小管"收藏了其中「國賓」「銀獅」「忠孝」三家戲院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(下圖) 1989 年°台北市°「國賓戲院」上映【殺人執照】電影本事單~與~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   (下圖) 1989 年°台北市°「銀獅戲院」上映【殺人執照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國賓戲院")。

    (下圖) 1989 年°台北市°「忠孝戲院」上映【殺人執照】電影本事單~與~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國賓戲院")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● 回到本站:本事單-懷舊電影《 007 情報員-系列-16 【殺人執照】(上)

● 附記:以前的戲院發行本事單,正宗 007 系列電影第十六集【殺人執照】在台灣上映之後,擁有 007 電影版權的美國《米高梅》公司,因為財務困窘與所有權官司的問題拖延新片進度,一直到六年後才完成的第十七集【黃金眼】( Goldeneye ) ( 1995 ),1995 年在台灣上映,那個時候,戲院已經沒有印製本事單,所以【殺人執照】是最後一部有本事單的 007 電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