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) 上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80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黑洞】電影廣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

  本事單-懷舊電影:第 154

【黑洞】 The Black Hole

 

    時間在 2130 年,有一架《巴洛米諾號》太空船,在外星系完成探測任務之後,返回"地球"途中忽然迷航......

    在黑暗的外太空,產生一個巨大無比的《黑洞》,《巴洛米諾號》為避免被吸入《黑洞》而繞道飛行。同時,《巴洛米諾號》的船長「賀倫」偵測到,在《黑洞》附近,發現一艘巨大無比的太空船,經過查證,是失踪將近二十年的《塞格納斯號》。「賀倫」決定率領副船長「查理」、船上的兩位科學家「杜倫」與「凱蒂」,還有一位隨航新聞記者「哈瑞」,五個人一起登上《塞格納斯號》去探訪......

    「賀倫」等人發現《塞格納斯號》全由機器人操控,沒有任何生命跡象,並由一個機器人出來接待。正當《巴洛米諾號》全體船員感覺困惑的時候,終於出現一個人類,是《塞格納斯號》的船長「漢斯倫哈特」。「倫哈特」表示很久以前因為發生意外,其餘所有船員皆遭不測......

    「凱蒂」的父親以前是《塞格納斯號》的副船長,「凱蒂」得知父親已經不在人世,感到非常遺憾。「倫哈特」又向《巴洛米諾號》船員透露,表示自己發現《反引力力場》理論,可以安全穿過《黑洞》,到達一個時間停止、長生不老的世外桃源。原本「杜倫」與「凱蒂」還深信不疑,後來發現「倫哈特」早就瘋狂,將《塞格納斯號》的部屬都改造成《人形機器人》,於是「杜倫」與「凱蒂」開始反抗,「杜倫」被「倫哈特」的助理機器人謀殺,「凱蒂」則被送往實驗室改造成《人形機器人》......

    在危急的時候,「賀倫」闖入實驗室將「凱蒂」救出。「哈瑞」因為膽怯,私自駕駛《巴洛米諾號》準備逃走,卻被《塞格納斯號》擊落。「倫哈特」下令將《塞格納斯號》開往《黑洞》,不料遭到一陣隕石雨的襲擊,船身嚴重受損,反應爐也爆炸失去動力,「倫哈特」被掉落的器械擊中而身亡,《塞格納斯號》被《黑洞》吸入......

    「賀倫」、「查理」、「凱蒂」與大批機器人對抗之後,終於逃走,「賀倫」趕緊發動救生船,脫離《塞格納斯號》,但是《黑洞》力量太大,救生船無法飛走,「賀倫」決定冒險一試《反引力力場》理論,從《黑洞》前方穿入,經過一段時間的航行,「賀倫」等人終於飛出《黑洞》尾部,並前往"太陽系",準備重返"地球"......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 1980 年°台北市°~首映版本【黑洞】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這張是"小管"收藏【黑洞】電影本事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黑洞】文版電影海報-1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黑洞】文版電影海報-2

 

【黑洞】 ( The Black Hole ) ( 1979 )

    出品地:美國
      劇型:動作.冒險.科幻
      監製:朗密勒 ( Ron Miller )
      故事:傑布羅斯布魯克 ( Jeb Rosebrook )、鮑勃巴柏許 ( Bob Barbash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察藍道 ( Richard Landau )
      編劇:傑布羅斯布魯克、蓋瑞戴 ( Gerry Day )
      導演:蓋瑞尼爾遜 ( Gary Nelson )
      主演:麥斯米倫雪兒 ( Maximilian Schell ) ...飾演「漢斯倫哈特」Hans Reinhardt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東尼柏金斯 ( Anthony Perkins ) ...飾演「杜倫」Alex Durant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勞勃福斯特 ( Robert Forster ) ...飾演「賀倫」Dan Hollan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瑟夫波頓 ( Joseph Bottoms ) ...飾演「查理」Charles Piz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伊薇明媚絲 ( Yvette Mimieux ) ...飾演「凱蒂」Kate McCra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歐尼斯鮑寧 ( Ernest Borgnine ) ...飾演「哈瑞」Harry Booth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黑洞】文版電影海報-3

 

    (下圖) 【黑洞】文版電影海報-4

 

    麥斯米倫雪兒 飾演..《塞格納斯號》巨型太空船船長「漢斯倫哈特」博士。
    安東尼柏金斯 飾演..一位平民科學家「杜倫」博士,隨著《巴洛米諾號》一起出航。
    勞勃福斯特 飾演..《巴洛米諾號》太空船船長「賀倫」。
    約瑟夫波頓 飾演..《巴洛米諾號》太空船副船長「查理」。
    伊薇明媚絲 飾演..《巴洛米諾號》電子專家「凱蒂」博士。
    歐尼斯鮑寧 飾演..《巴洛米諾號》隨航新聞記者「哈瑞」。

    (下圖) 【黑洞】電影中的主要演員。

 

    【黑洞】是由"美國"《迪士尼》公司出品,以往《迪士尼》都是拍攝適合全家人觀賞的溫馨小品,尤其執卡通片之牛耳。1970 年代後期,受到電影【星際大戰】( Star Wars ) ( 1977 ) 的影響,外太空題材被人注意,《迪士尼》公司特地投下鉅資,運用首屈一指的動畫技術,完成這部外太空先驅之作,尤其在電腦特效尚未普及的時期,【黑洞】的成績更是難能可貴。

    【黑洞】電影一開始,有一架《巴洛米諾號》( Palomino ) 太空船,在外星系完成探測任務之後,返回"地球"途中忽然迷航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巴洛米諾號》在外太空返回"地球"途中忽然迷航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在《巴洛米諾號》內部偵測到不遠處有一個巨大無比的《黑洞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巴洛米諾號》同時又發現在《黑洞》不遠處,有一艘巨大無比的太空船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巴洛米諾號》已經非常接近《黑洞》,為避免被吸入而繞道飛行。

 

    【黑洞】電影中,《巴洛米諾號》在《黑洞》附近發現一艘失踪二十年《塞格納斯號》( Cygnus ) 巨型太空船,《巴洛米諾號》船長決定登上《塞格納斯號》一探究竟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塞格納斯號》失踪二十年,突然在外太空出現,令人好奇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巴洛米諾號》打開探照燈檢視《塞格納斯號》下方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塞格納斯號》就停留在《黑洞》不遠的地方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塞格納斯號》突然燈光大作,讓《巴洛米諾號》大吃一驚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塞格納斯號》在太空中飛行,無比壯觀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巴洛米諾號》船長決定停留在《塞格納斯號》上面,一探究竟。

 

    【黑洞】電影中,《巴洛米諾號》船長決定進入《塞格納斯號》內部,去尋找失踪二十年的真相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巴洛米諾號》的船員利用空橋進入《塞格納斯號》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巴洛米諾號》的船員進入《塞格納斯號》內部,偌大的空間讓人驚奇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塞格納斯號》內部充滿各式各樣的資訊面板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塞格納斯號》內部機械全由機器人操控,沒有任何生命跡象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塞格納斯號》裏面,出來接待的居然是一個機器人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巴洛米諾號》的船員終於見到唯一一個人類,是《塞格納斯號》船長「倫哈特」博士。

 

    【黑洞】電影中,《塞格納斯號》船長「倫哈特」博士,發現一個《反引力力場》理論,可以安全穿過《黑洞》,到達一個時間停止、長生不老的世外桃源。

    不過,「倫哈特」博士喪心病狂,將所有的部屬都改造成沒有思考的《人形機器人》,只會聽命令行事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塞格納斯號》上面有許多《人形機器人》操作機械,《人形機器人》都戴著一個半圓型,光滑如鏡的面罩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人形機器人》實驗室,有三座大型機具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製造《人形機器人》實驗室也由《人形機器人》操控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人形機器人》實驗室藉由電波光束來改造人腦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巴洛米諾號》的「杜倫」博士忍不住好奇,要揭開《人形機器人》的面罩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人形機器人》的面罩被揭開之後,露出枯槁呆滯的人類面孔,讓人驚悚。

 

    【黑洞】電影中,《巴洛米諾號》的「杜倫」與「凱蒂」博士發現《塞格納斯號》船長「倫哈特」的秘密,想要開始反抗,不料,「杜倫」被「倫哈特」的助理機器人謀殺,「凱蒂」則被送往實驗室,準備改造成《人形機器人》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巴洛米諾號》船長「賀倫」發現「倫哈特」的陰謀,趕到《人形機器人》實驗室,將「凱蒂」救出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機器人『老骨董』將製造《人形機器人》的機器,用雷射鎗摧毀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塞格納斯號》上面的機器人,發現「賀倫」等人的行踪,發射雷射鎗攻擊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「賀倫」等人急忙找尋隱蔽處,同時對機器人反擊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巴洛米諾號》機器人『文生』與新摯友『老骨董』聯手,解決不少《塞格納斯號》的機器人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巴洛米諾號》隨航記者「哈瑞」,想要駕駛《巴洛米諾號》獨自逃跑,卻被《塞格納斯號》擊落。

 

    自從【星際大戰】開始,外太空題材的電影都少不了要有機器人,機器人也會有正派與反派,形成人類之外的另一個戰場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巴洛米諾號》的機器人『文生』( V.I.N.Cent L.F. 396 )
    (下圖-上右) 《塞格納斯號》上面的頭號機器人『麥斯米倫』( Maximilian ),是船長「倫哈特」的第一助理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塞格納斯號》上面,還有一個機器人的首領,叫作『明星』( S.T.A.R. )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『文生』在《塞格納斯號》上面,遇到一個原本要報廢的同型號機器人『老骨董』( Old Timer ),兩個機器人成為摯友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『文生』與『明星』進行射擊比賽,『文生』不但獲勝,還運用技巧讓『明星』短路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『麥斯米倫』要阻止《巴洛米諾號》的船員逃亡,『文生』出面與『麥斯米倫』決鬥,結果『文生』消滅了『麥斯米倫』,讓《巴洛米諾號》的船員順利逃走。

 

    【黑洞】電影中,《塞格納斯號》船長「倫哈特」為了要證實自己的《反引力力場》理論,準備將太空船穿越《黑洞》,不料遭到一陣隕石雨的襲擊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塞格納斯號》遭到一陣隕石雨的襲擊,船身受創嚴重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隕石穿越《塞格納斯號》內部,《巴洛米諾號》的船員也急於逃命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《塞格納斯號》船長「倫哈特」仍然下令全速前進,進入《黑洞》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《塞格納斯號》反應爐爆炸,失去動力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塞格納斯號》船長「倫哈特」被掉落的器械擊中,結束瘋狂一生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《塞格納斯號》最後被《黑洞》吸入。

 

    【黑洞】電影最後,《塞格納斯號》因為失去動力被《黑洞》吸入,《巴洛米諾號》的船員找到救生船,脫離《塞格納斯號》,但是《黑洞》力量太大,救生船無法飛走。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《巴洛米諾號》的船員駕駛救生船起飛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救生船脫離《塞格納斯號》,但是《黑洞》力量太大,救生船無法飛走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《巴洛米諾號》船長「賀倫」決定冒險,試一試《反引力力場》理論,從《黑洞》前方穿入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救生船進入《黑洞》,前方一片渾沌。

 

    (下圖-上左) 救生船進入《黑洞》之後,船身不斷隨著漩渦旋轉。
    (下圖-上右) 救生船即將進入《黑洞》中心點。
    (下圖-中左) 救生船到達《黑洞》中心點,所看到的景象是一片火海,彷彿人間煉獄。
    (下圖-中右) 救生船繼續前進,出現許多玻璃門形狀的物體,很像是穿越時間走廊。
    (下圖-下左) 救生船終於從《黑洞》的尾部穿出,回到寧靜的太空。
    (下圖-下右) 救生船繼續向"太陽系"飛行,《巴洛米諾號》生還的船員即將可以返回"地球"。

    ▲劇終▲

 

    (影片)-1 【黑洞】(戲院檔期)~原版預告片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1960 年代為 007 配樂而聞名的音樂大師"約翰拜瑞" ( John Barry ),在 1970 年代嘗試為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配樂,"約翰拜瑞"用雄壯進行曲的風格,讓這部大製作的【黑洞】,更顯的大格局大氣派。

    (影片)-2 【黑洞】電影序曲~( Overture ) ( Music by John Barry ) (影片原址)

 

    (影片)-3 【黑洞】電影主題音樂~( Main Title ) ( Music by John Barry ) (影片原址)

    ▲本篇所有影片資料引用自 YouTube 網站,如果無法觀看請見諒,本院會儘速處理。▲

 

    以前的戲院在電影上映的時候,會印製一張薄薄的紙,稱為"本事單",放在入口內不遠的地方,免費讓觀眾自由索取。"本事單"是雙面的印刷品,通常有一面會印著當日放映電影的劇情~俗稱"電影本事",另一面會印著"下期"近期"或"當日"放映的電影廣告。

    "小管"收藏了一張【黑洞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前的"本事單預告"。

    (下圖) 1980 年【黑洞】在°台北市°的~首映~首輪之前,「豪華戲院」本事單預告 (較大圖片)

 

    "小管"也收藏了幾張【黑洞】以前在~戲院上映時候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【黑洞】1980 年在°台北市°的上映,首映~首輪,有「豪華」「欣欣」「新聲」三家戲院~先後~聯合放映,"小管"收藏了這三家戲院的"電影本事單"。

    (下圖) 1980 年°台北市°「豪華戲院」上映【黑洞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   (下圖) 1980 年°台北市°「欣欣戲院」上映【黑洞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-(請參閱上方"豪華戲院")。

    (下圖) 1980 年°台北市°「新聲戲院」上映【黑洞】電影本事單 (較大圖片) (上映資料)

 

    (下圖) 下面是"小管"收藏的【黑洞】一區 DVD 光碟封面。

 

Written by Little Tube.

The End.

 

 

● 本篇於 2013 08 21 日於《 Yahoo Blog 》發表~首次。

● 本篇於 2018 11 08 日於《 PIXNET 》發表~重新編輯。

● 以前在《 Yahoo Blog 》的回應 (24)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